從故事上說,《獨行月球》到底是一個悲劇還是喜劇?

2023-01-27 07:45:11 字數 5054 閱讀 4639

1樓:酷娛記

單純從故事上來說,《獨行月球》應該是一個悲劇。獨孤月為了地球的安危,而選擇獨自解決隕石的隱患,最終犧牲了自己。但是因為故事本身是一個喜劇型別,弱化了悲劇色彩。

2樓:王祿

應該是一個悲劇,畢竟男主角被留在月球上的時候,他非常的落寞,也非常的難受。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其實我認為是一個悲劇,主要是因為獨孤月最後還是死了,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全地球人的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獨行月球》揹著喜劇外殼的悲劇 吧,結局裡沈騰扮演的男主獨孤月死了,但是馬麗扮演的女主還活著。 be結尾。

《獨行月球》的劇情簡介: 人類為抵禦小行星的撞擊,拯救地球,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計劃。隕石提前來襲,全員緊急撤離時,維修工獨孤月(沈騰 飾)因為意外,錯過了領隊馬藍星(馬麗 飾)的撤離通知,一個人落在了月球。

不料月盾計劃失敗,獨孤月成為了「宇宙最後的人類」,開始了他在月球上破罐子破摔的生活……

獨行月球是悲劇嗎

5樓:影視小舞

獨行月球結局是悲劇

《獨行月球》是一部喜劇與悲劇並存的電影。如果是低淚的朋友,建議帶紙巾。這部電影講的是月球盾牌計劃,因為當時人類已經在月球上建立了基地,但是在月球即將被小行星撞擊的時候,大家都選擇了返回地球。

在月球廣播撤離的時候,獨孤月戴著耳機幻想著和馬藍星的點點滴滴,從而錯過了撤離地球的機會。孤獨的月亮在行星撞上月球后幸運地存活了下來。

倖存的獨孤月遇到了唯一的袋鼠,他們之間發生了很多故事。後來,獨孤月聯絡了地球,準備返回地球。此時獨孤月需要用袋鼠拉回一個核彈助推器,於是他們又開始了繞月計劃。

袋鼠被意外地留在了這中間,於是孤獨的月亮在難以抉擇的時候決定不放棄袋鼠剛子,回頭去救袋鼠剛子,因為花了太多時間,月球車沒撐下去。

後來在返回地球的時候,獨孤月知道有大隕石,有撞上地球的風險,所以獨孤月選擇把袋鼠放在返回艙裡,讓它安全返回地球。而採取核助推器撞擊大隕石,從而保護地球免受隕石的撞擊。最後獨孤月和核助推器撞上隕石變成了光,獨孤月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6樓:射手檀盼晴

我個人覺得是喜劇,其實主要是**者自己的感覺,因為每個人生活都是不一樣的。

這其實就是一個人的生活,而我們只是個看客,你說它是喜劇,實際上,獨孤月本身就是一個有點賤賤的有點搞笑的人,他在月球上的生活基本上沒啥太大變化,你說它是悲劇,因為獨孤月最後死了,可是一來沒趕上火箭是他自己的問題,二來趕上火箭也不一定能存活,反而他在月球上的生活比地球上的人類要好很多,可能比逃脫的同事們也好很多,因為物資**充足。

《獨行月球》是一部頗為奇特的開心麻花電影。它是一部喜劇,而又試圖做到「不只是喜劇」,在結尾完成「表面上看似是悲劇」的主題升級,但是,由於操作上的種種問題,兩個訴求相互掣肘,它成為了一部不足夠全程好笑的喜劇,同時也沒有拿出足夠的主題表現效果,無論是搞笑,還是表達,都更像是「咯吱一下」與「淺嘗輒止」的著力不足。

這個故事說是喜劇的話,其實也不太立得住,因為它充滿了迴光返照式的死亡掙扎,但這就是人生,總是充滿著未知。

7樓:江上思媛

應該算是喜劇,隕石撞地球的人類文明浩劫,一個人遺落在月球表面,到最後孤膽英雄獻身守護全人類… 男主靠愛情的力量對抗孤獨,堅持了下來,卻也是徹頭徹尾的單相思。又是一抹濃重的悲劇色彩… 好在最後強扭一個大團圓結局…是一部不錯的悲喜交加劇情… 至於看點呢,人類這個族群絕境中的相互溫暖,榜樣的力量,天才之間的心有靈犀,還有人性最後的光輝…

8樓:兮顏音悅吧

宣傳的是科幻喜劇電影,當然算是喜劇。但是好像又不像喜劇,我看到了很多讓人難受的事情,倒像是悲情電影。

其實獨孤月的遭遇很讓人心疼,卻以喜劇的形式表現的出來。當它被遺落在月球的時候,沒有一個人跟他聯絡,他一直以為他又一個人在月球上生活一輩子了,他還專門去看了一下食物。有人顧及他的感受了嗎?

都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開始以他的遭遇作為笑點,讓人很不舒服。別看他表面是樂觀的心態,心裡指不定多難受了,他就相當於被別人拋棄了,雖然也有他自己的原因。但是他們明明是一個團隊,他們人都沒有齊,就直接發射返回艙,而且也沒有組織所有人集合來點名,這些事情都應該提前做好的。

所以我覺得很悲傷。就相當於是團體中的一個人,被團體遺落下來。獨孤月又有強烈的集體意識感,所以他會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非常難受的。

還有獨孤月選擇自殺的那一段,他到底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想要直接在月球上開啟它的防護服?這是多麼的令人難受,他心裡遭受了怎樣的創傷?

獨孤月經歷的這一系列遭遇,都是讓人很難過的,但是影片裡卻有很多笑點。當宣佈獨孤說並不是英雄,而是一個平凡人被遺落在月球的時候,這讓人更加的難過。原來獨孤月一直都是孤獨的普通人。

從這些角度來說,確實覺得有點像悲劇。

9樓:一袋賢鹽

我覺得是一個悲劇,電影中有許多的笑點,但整體上被人忘在了月球上,最後又失去了生命,結局也並不是大團圓。

10樓:情感小能手三三

從搞笑的程度與影片整體氛圍來看,電影《獨行月球》屬於喜劇影片。

可是,當我們拋開劇情中的那些搞笑情節,單看獨孤月(沈騰飾)與馬藍星(馬麗飾)的這條主線,你會發現《獨行月球》其實是一部愛情悲劇片。

只不過,影片中的愛情,沒有校園青春元素,更不涉及婚姻家庭等現實矛盾,有的只是一場超越了時間、空間與距離的追逐。

剛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以為獨孤月與馬藍星之間是一種雙向奔赴的愛,一個滿懷期待的等待,一個不遺餘力地向前。可如今細品他們之間的始末,卻發現從始至終,愛的發出者只有獨孤月一人。

馬藍星並沒有真正愛上獨孤月,而他們的故事,也註定了沒有開始,亦沒有結果。

11樓:小青蛙說法

親親,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答案是: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就是一個人的生活。

你說它是喜劇,實際上,獨孤月本身就是一個有點賤賤的有點搞笑的人,他在月球上的生活基本上沒啥太大變化。

你說它是悲劇,因為獨孤月最後死了。可是一來沒趕上火箭是他自己的問題,二來趕上火箭也不一定能存活,反而他在月球上的生活比地球上的人類要好很多,可能比逃脫的同事們也好很多(物資**充足)。

就跟獨孤月最後跟馬藍星說的一樣,做正確的選擇。

12樓:小草情感說

拋開劇中那些搞笑情節和沈騰個人的演技不錯,這肯定是一個悲劇故事啊,你想一想,你孤獨的一個人被扔在月球上,看不到一個同類,而且這個實物他並不是可持續性的,他是始終會消耗光的。

13樓:天天晴

這部電影肯定是一個喜劇啊,假如是悲劇的話你這不是讓沈騰難過嘛,畢竟這可是一部喜劇題材的電影。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過這個片兒,但是從名字上頭獨行月球孤獨吧,絕對是個悲劇。但是現在的片兒都是為了吸引觀眾,人們需要快樂追求快樂估計是個喜劇吧,賀歲片?,但為什麼不賀歲檔上呢?

15樓:網友

從故事上講,《獨行月球》更像是一個悲劇。

從一開始就是對馬藍星一見鍾情,到後面去暗戀她,去關注她,最後為了偉大的理想也去實現登月夢想。

但是在暗戀的角度來說,其實是一個很悲劇的,因為暗戀本身就是如果你沒有向她去表明,可能是一輩子都不會去喜歡上你,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你曾經喜歡過她。就是有可能是不計較付出的愛,但是總是有點悲的。

16樓:少五地司

我覺得是一個悲劇吧,一個人在月球生活,暗戀的人不知道他的存在,最後一個勵志一生平庸的人卻在萬眾矚目下成為了拯救地球的英雄,既不是拯救一個人,也不是一個國家,而是全人類,還是在萬眾矚目下,簡直有點太社死了。

17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過呢!不過從介紹了來看我覺得是一個喜劇,應該還是不錯的。

王源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王源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源源啊 抄 嗯 襲 是小太陽小天使啊,又溫柔又美好。眼睛圓圓的,笑起來很舒服很陽光,手指很漂亮,薄荷音。很細心,對粉絲暖暖的,會在意外人的評價,努力的彌補自己的不足。舞臺上很認真很謙卑,私下又二又愛耍寶,像普通的男孩子一樣看動漫,也看熊出沒,看盜墓筆記,甚至陪著媽媽看韓劇,玩b站,玩 飛車,是個吃貨...

宋朝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王朝,宋朝是一個怎樣的朝代

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十九年。宋朝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商品經濟 文化教育 科學創新高度繁榮的時代 鹹平三年 1000年 中國gdp總量為億美元 佔世界經濟總量的,人均gdp為450美元,超過當時西歐的400美元。後世雖...

喜歡人到底是甚麼樣的感覺,喜歡一個人到底是甚麼樣的感覺

真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首先,喜歡一個異性,您一定會向對方證明,我是最優秀的 其次,不管別人感覺她怎麼樣,她在您的眼中永遠是最好的 最後,她開心您也高興,她不開心您也不開心,情侶的心靈是互通的。總而言之,喜歡的感覺是甜甜的,就像蜜糖吃在嘴裡。你好,樓主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當你和他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