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愛好者的稱呼,螺螄粉怎麼火的

2023-01-28 22:00:11 字數 5357 閱讀 8589

1樓:小小萍

螺粉。螺螄粉名字的由來。

關於螺螄粉名字的由來一共有2種說法,不管是哪種說法都和吃離不開關係~說法一:螺螄粉起源於唐代,唐代文學家柳宗元被貶官來到廣西柳州任刺,由於心情不好、加上水土不服、不思飲食,身體欠缺,醫生不知所措。時任府中大廚師的周萬福也十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一天,他到柳江邊洗菜時隨手撿回幾個螺絲,剛精心只做好一碗螺螄粉,柳宗元非常喜歡。從而柳州的螺螄粉歷時千年,旺銷不衰,成為歌仙劉三姐故鄉的傳統美味小吃。

說法二:廣西柳州人一直喜歡吃螺螄,在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當時的柳州螺螄攤檔的食材是石螺,湯水鮮甜可口,不像田螺湯有腥味,所以螺螄湯是螺螄攤檔的重要銷售品種,售價為每碗人民幣5分。由於當時的經濟條件限制,當時的螺螄湯比螺螄更加暢銷。

柳州人在家經常煮螺螄,米粉也是柳州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食物,兩者混合,就是螺螄粉的雛形。之後,在解放南路、青雲菜市、谷埠街三處柳州當時的重要小吃市場慢慢興起螺螄粉,其配料和製作工藝也不斷完善,漸漸發展成了今天的螺螄粉,柳州螺螄粉「扛把子」的地位也得到了確立和鞏固。

2樓:啊啾

rose pink 螺螄粉諧音梗~身為螺螄粉瘋狂愛好者,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名字。

3樓:樂廚娘

你好。螺粉,也有人稱嗦粉足。

4樓:sh的小豬

越臭越好吃,螺絲粉。

5樓:甫信傲

螺粉 還是很好吃的。

愛吃螺螄粉的姑娘可以取什麼網名呢?

6樓:網友

愛吃螺螄粉活動預告孤獨感剛到家飽腹感發特別喜歡。

7樓:何宇達

田螺姑娘。既標明性別,又說明愛好。還和傳統文化結合。帶有美好寓意。

8樓:士凝思

愛吃螺螄粉的姑娘,可以取田螺姑娘,螺絲姑娘,螄粉妹妹,這幾個網名。

火遍全國的螺螄粉,有哪些隱藏的神仙吃法?

9樓:閒雲野鶴

吃完螺螄粉以後,剩下的湯再煮一些方便麵也挺好吃的。還有一個就是,有一種沒有湯的螺螄粉,就是先加一點水,就剛剛蓋過粉的那種,然後加上螺螄粉,自身帶的料,接著就一直煮,煮到沒有汁,這樣吃也挺好吃的。可以試一試哦,個人比較喜歡。

10樓:慄慄子愛吃肉

1.幹拌螺螄粉,吃膩了帶湯的偶爾來碗幹拌的,味道也是非常棒2.螺螄粉燜飯,米粉和螺螄粉的結合,快試試吧3.

螺螄粉加入番茄、肥牛卷、金針菇做成番茄肥牛螺螄粉4.螺螄粉火鍋,螺螄粉味的火鍋也是螺螄粉愛好者要試試看的一種吃法。

11樓:正大豬飼料

準備出螺螄粉的所有調料。然後準備洗乾淨的米,放入電飯鍋中加入螺螄粉的所有調料,攪拌均勻,自行判斷是否還要加水,之後開始煮米飯就可以了。

如何讓男朋友同意自己去吃螺螄粉?

12樓:可晨情感說

我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文章寫的是一對三觀相合的情侶,男生喜歡吃臭豆腐,而女生卻並不喜歡吃,並且覺得臭豆腐很不衛生,可是當男朋友想吃的時候,女生並沒有說你不要吃了,你以後都不許吃,而是告訴男生,以後想吃了告訴她,她已經學會了如何做臭豆腐,保證比外面賣的好吃,並且健康衛生。

你特別喜歡吃螺螄粉,你男朋友卻覺得不衛生,死活都不讓你吃,而你想到螺螄粉可能就會流口水,那麼他在明知道你特別特別喜歡吃的情況下,卻拒絕讓你吃,並且明顯有讓你今後一直都不許吃,這樣的人只能說,他只做到了關心,但卻並沒有做到體貼你。

他知道外面的不乾淨,他完全可以說自己做給你吃,或者是去發現一家比較衛生,比較乾淨的店面,然後帶你一起去吃。

就如比你討厭他打遊戲,而他又是一個遊戲狂,那麼當你拒絕讓他打遊戲的時候,他能夠一輩子不打遊戲嗎,我相信他肯定是做不到的。

有時候你喜歡的東西,對方並不喜歡,但在對方並不喜歡的情況下,卻願意為你去改變,這樣才是真正的懂你體貼你愛你,而你男朋友顯然並沒有做到。他只是做到了表面的體貼,表面的關心,卻並沒真正的去實行。

他拒絕讓你去吃螺螄粉,明知道你愛之入骨,卻從來沒有想過找個折中的法子,讓你吃上即衛生又幹淨的螺螄粉,而是隻下命令讓你不吃。

13樓:聯古歡

對於螺螄粉這個食物我想可以為它辯解一下,他只是味道不是太好聞,但是吃起來真的是很好吃,因為我經常吃,如果我的男朋友不讓我吃,那我就只能跟他,翻臉,畢竟如果他真的是喜歡我的話,應該是不會攔著我吃螺螄粉,畢竟喜歡我還是要遷就我一點的,而且我吃,又沒讓他吃,我喜歡就好,支援就是勝利。

14樓:球球大作戰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要尊重彼此啊,你要問問他是覺得螺螄粉不好吃不衛生,還是因為聞著難聞才這麼說的,如果不衛生可以換個乾淨的地方去吃啊,不是隻有路邊攤才有的,如果聞不習慣這個味道那麼就避開他吃,不讓他看見就好了啊,要有自己的空間!

15樓:海燕講電影

女孩子嘛對男朋友溫柔點,他基本上什麼都答應你了,除非他不愛你,螺螄粉其實味道也不是很大的,之前我要吃臭豆腐,我男朋友都答應我了。撒撒嬌基本上都會答應你的,只不過,你吃完螺螄粉後一定要刷牙,不要吃完之後弄的滿嘴都是,不然你男朋友肯定是不會在讓你去吃螺螄粉的。

16樓:菇涼薄荷涼心

如果男朋友覺得螺螄粉很不衛生的話,我覺得你應該硬塞一下到他的嘴裡,讓他嚐嚐味道。我等他嘗過味道之後還覺得不衛生的話,那就不要太強求他了,畢竟人與人之間是有差別的,他無福享用這種美味。你可以告訴他,你喜歡吃這種東西是你自己的自由,他不能管你。

17樓:阿杰資訊

這個,首先我想為螺螄粉澄清一下,它可能的確有點難聞,但是吃起來非常好吃,你告訴你男朋友,也可以讓他試試,任何事情只有嘗試過後才能有自己的想法對吧,平常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你就別用了,你和你男朋友多交流,勸勸他也嚐嚐,說不定你們能一塊吃呢。

18樓:影視小迷叨

既然自己狂愛螺螄粉,那麼就不必過分的在意男朋友的意見,畢竟現在只是男女朋友,若是什麼都聽對方的,感覺有點失去自我了,若是執意要說服他,那不妨告訴他 ,螺螄粉只是味道難聞,其實完全不會有衛生問題,若是他愛你,一定會包容你的。

19樓:藍水燮

可以去高階一點的餐廳去吃。據我所知,螺螄粉並不是只有路邊攤有賣,很多星級酒店一樣有的賣,既然男朋友這麼講究,覺得要注意衛生這完全是一件好事,那麼你可以找一下你們附近的大酒店,看哪一家有賣,讓他帶你去吃,星級酒店的衛生他可以放心了吧,這樣就沒有理由阻止你了。

20樓:閃開我快**了

哈哈哈,這種事情其實很好說的,你可以買一份螺螄粉吶,然後不告訴他,因為他可能沒有接觸過這種東西,對這個螺螄粉的外貌也不太瞭解。然後在你自己吃的時候讓他嘗一口味道,因為螺螄粉大多數如果單獨點外賣的話,不會聞到太大的臭味兒的。你等你男朋友嚐到了螺螄粉的美味,我相信他也會愛上這種食物的。

21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吧,你可以跟他說,現在市面上很多的這個餐飲店他們都有這個衛生監督,都有這個衛生監管。

並不是說非常的不衛生,同樣他們也會洗刷乾淨,在那才有可能經過衛生部門的這個檢測才有可能進行經營的呀。

螺螄粉怎麼火的

22樓:語過添請

在祖國的南部,有一個名為柳州的城市。柳州被譽為廣西第一大工業城市,中國五大汽車城之。

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然而這座實打實的工業大都市卻沒有因為重工業被人們記住。甚至在我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對柳州的唯一印象就是——螺螄粉。

螺螄粉可以說是全國知名度最高的柳州特產,早在上世紀70年代,廣西柳州螺螄粉的名頭就已經傳遍大江南北。螺螄粉以它獨特的「臭味」、鮮美的湯汁、勁道的米粉包攬了大批的忠實粉絲。

對於死忠粉而言,一碗熱氣騰騰的螺螄粉無疑是上天的饋贈,酸筍散發出的濃烈香味夾雜著螺螄的鮮味,一口下去,美味又上頭。

當然,除了這些狂熱的愛好者,還有著另一個群體——「黑粉」,對他們而言,螺螄粉聞起來就像「炸廁所」,鮮美可口絲毫沒有體驗到,上頭倒是真的。

螺螄粉的獨特氣味主要**於其中最重要的原料——酸筍。這種酸筍用的是廣西特產的赤竹筍或者麻竹筍,將其泡入山泉水中發酵而成,醃製完成後會帶有微微的酸味和筍的清香,將它放入精心調製的螺螄粉中,這樣,一碗螺螄粉才算有了靈魂。

為什麼螺螄粉裡一定要用到酸筍呢?

這就要從柳州的飲食文化說起了。在柳州,酸筍的作用相當於我們平日裡常用的姜蒜,是給河鮮去腥的重要佐料。

螺螄粉,那麼其中為什麼沒有螺螄呢?

其實是有的,只不過螺螄肉只是參與了底料的製作,並不會出現在食客的碗裡。螺螄粉的底料用的是石螺,這種螺比田螺更小隻,味道更加鮮甜,但腥味也更重,所以在柳州,作為「河鮮去腥良品」的酸筍,幾乎永遠都與螺螄搭檔出現。

將石螺、酸筍和各種香料用油炒香,就成了螺螄粉的底料,之後再把底料和豬骨、雞架一起投入湯鍋中熬煮,幾個小時後,一鍋湯鮮味美的螺螄粉湯底就完成了。

一碗螺螄粉,它的靈魂就是酸筍和湯汁,但在柳州人看來,這碗粉裡沒有配角。

酸筍、螺湯、酸豆角、炸花生、木耳、腐竹、蘿蔔乾,這幾種配料缺一不可,吃一碗螺螄粉,就像是吃一桌滿漢全席,配料的好壞,也決定了你吃粉的體驗。

在柳州,這座城市裡有著好幾千家螺螄粉店,能讓老顧客選擇某一家店的原因,也許是這家的腐竹炸得夠酥脆,或者是豆角很好吃,看似不起眼的小細節,在這裡也顯得尤為重要。

對於我們這種外地人來說,螺螄粉雖是美味,卻也不能每天都吃,畢竟天天這麼煮,自己受不了,鄰居也得投訴你炸廁所。但在柳州,螺螄粉就是日常,是生活必需品,沒什麼比吃上一大碗的螺螄粉更滿足了。

2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螺螄粉的味道比較獨特,喜歡吃的人天天嘴饞,不喜歡吃的人敬而遠之,也正是因為它這獨特的氣味,讓它擁有一批死忠粉。

說起螺螄粉的「臭」,其實並不是螺螄或者粉本身有氣味,而是酸筍發酵後的味道,聞起來「臭」,吃起來香。

下面舌尖計給大家講講柳州螺螄粉為啥這麼出名吧~

螺螄粉最早是在廣西柳州夜市,是柳州人三餐美食,靈魂來自河鮮螺螄與豬骨熬製濃湯及臭而不腐的酸筍。

螺螄粉得益於2023年央視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自然的饋贈篇,螺螄粉第一次出現在大眾視野,併成功走出柳州,邁出了一大步,得到各層人民的重視,為今後的爆紅打好了基礎。

此後很多明星和綜藝節目都介紹過,還上過康熙,獲得過(捂著鼻子的)稱讚。

總之,這美味要親自體驗過才會懂!

忍不住了,舌尖妹寫著寫著就餓了,馬上去打包螺螄粉吃,二兩加辣加鴨腳和鵪鶉蛋~

2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說起螺螄粉是如何火起來的,只能說《舌尖上的中國》播出,讓人知道了螺螄粉,知名度開啟了。更重要的,還是因為螺螄粉自帶網紅屬性。

柳州粉歷史發展很短,起源於2023年左右,現在已經無從考究,但是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熱門美食,柳州這個地方也開始被大眾熟知。大眾對於螺螄粉的喜愛呈兩極分化,不過螺螄粉名氣卻越來越大了。

螺螄粉的作文,螺螄粉的作文400字

柳州,你能想到什麼風味小吃嗎?螺螄粉就是一種風味小吃。餐餐吃不厭,天天吃不厭,月月吃不厭 螺絲粉的做法是 用水泡好的粉在來客人時放進竹製的漏勺裡。再撒上滷好的可口的配菜 豆腐果 酸筍 腐竹 黃花菜 花生。加上一勺煮好的螺螄辣湯水,放進一顆顆散發誘人香味的螺螄,愛吃特別辣的可以順手加上辣豆腐湯,一碗色...

肯德基也要出螺螄粉了,你覺得肯德基的螺螄粉會大賣嗎

該系列產品並不是堂食產品,而是消費者買回家自己動手烹煮的速食產品。肯德基介紹,kaifengcai系列產品操作便捷,還可以讓年輕人在幾分鐘準備的過程中享受動手的樂趣,這是一個名為 kaifengcai系列 的創新,這個系列從年輕人口味喜好出發,並從博大精深的傳統中華美食中汲取創意。對肯德基出螺螄粉自...

螺螄粉一般怎麼煮,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螺螄粉的做法 食材 螺螄湯料 腐竹 米粉 空心菜 酸豆角 香菇 酸筍。1 準備做螺螄粉所需要的食材。清洗乾淨。2 在鍋內把腐竹炸好,然後切成一塊一塊的。3 把辣椒在油鍋內炸,製作成辣椒油,然後把辣椒油倒入鍋內。4 鍋內不放油,炒酸筍,之後在鍋內加入辣椒油,黃花菜,腐竹以及適量的鹽,爆炒15秒即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