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消費者,如何避免吃到地溝油?

2023-01-29 12:50:09 字數 703 閱讀 3312

1樓:對鏡大花開

儘可能在家吃飯,少在外面就餐尤其是中低檔餐飲店。追逐利益是商家的本性。**低廉的餐館可能促使商家把接近地溝油,

2樓:叫雁世叫愛養

儘量少在餐飲店,尤其是中低檔餐飲店就餐。在監管部門的監管下,消費者有權利要求餐飲服務場所公開出示購買油脂的發票,並提供有法律效力的是有用質量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超市購買食用油。不買散裝油散裝食用油是地溝油銷售的主要渠道。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餐館的證件是否齊全,證件不全的即使**低也不要去。

5樓:紅向今

要看周圍的環境,看廚房是否乾淨,衛生條件太差的,你儘量換一家餐廳。

6樓:回憶

儘量選擇有信譽的餐館就餐,點菜時儘量多點蒸煮的菜餚,少點過於油膩的菜。

7樓:阿qi棄

儘量不要去吃水煮魚,不要去小餐館,用地溝油炸的東西冷卻後油炸品會變白,看起來不新鮮,無光。

8樓:名

在外邊吃飯,不要選口味重的食物,許多小餐館會選擇用重口味來掩蓋地溝油的味道。

9樓:落揚日光能家

儘量不去早點攤、炒麵炒飯攤、燒烤攤吃飯。這都是地溝油用的最多的地方。

維護消費者權益,作為消費者,我們應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瞭解消費者的基本權利,學會保護自己。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國家依照社會經濟執行的需要和市場上消費者的主體地位,制定明確的立法,這就使消費者權益不僅是一種公共約定和共認的規範,還得到了國家法律的確 消費者權益保護活動消費者權益保護活動 認和保護。早在20世紀60年代初,國際消費者聯盟就已確定了消費者有下列...

如何界定消費者,你認為消費者概念應如何界定?

提供商品的 十二 以虛假的 有獎銷售 還本銷售 等方式銷售商 品 十三 以其他虛假或者不正當手段欺詐消費者的行為。你認為消費者概念應如何界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2條規定 消費者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 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其權益受本法保護 本法未作規定的,受其他有關法律 法規保護。這是 消法...

中國消費者如何選購葡萄酒,普通消費者如何選購葡萄酒

近日,法國葡萄酒行業權威雜誌釋出了一項針對中國葡萄酒愛好者消費偏好的調查結果。調查主要針對中國消費者選擇葡萄酒的標準和消費場合。該調查顯示,中國消費者在購買葡萄酒時,首先考慮的是原產國,其次是品牌或具體的產區,然後是葡萄酒的口味,最後才是葡萄酒的 在葡萄酒原產國的選擇上,將近半數的消費者在家中消費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