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反覆泡還能吃嗎,泡隔夜的木耳能吃嗎

2023-01-29 15:35:11 字數 5770 閱讀 8770

1樓:熊熊悌

不能,木耳最好一次性的泡好就吃完,而且泡的時間不要太久,不讓會產生一種對身體不好的物質,反覆泡的木耳就更不能吃了。

2樓:金華傳奇

木耳一般的不要反覆泡。一旦泡好了,就儘量的當天把它吃掉。即使冷藏是承上也不要超過一晚上。否則容易中毒,所以木耳不能反覆泡。反覆泡的木耳不僅沒有營養,還會產生毒素。

3樓:網友

木耳反覆泡是不能吃的,據說是有毒的。木耳最好是現泡現吃,泡的時候也就兩三個小時就差不多,不要時間太長了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反覆泡,泡的時間長了,會產生毒素,是不能吃的,吃了容易引發中毒,引起器官衰竭。

5樓:媚雙波

木耳反覆泡還能吃嗎?木耳反覆泡的話應該是不可以吃的。因為木耳浸泡的時間太長,容易產生毒素, 容易對身體產生傷害,所以木耳反覆泡不能夠吃。

6樓:巫馬梓楠

木耳最好不要長時間的浸泡,會產生毒素,甚至危害生命,最好不要食用。

7樓:不下雨的雲

泡發的木耳常溫下保質期不長,要是反覆泡的木耳也是一樣的,要是在冰箱冷藏泡發的木耳保質期三天左右。

8樓:平姐做美食

木耳反覆泡營養就沒了,還容易變質。反覆一次還可以。

9樓:網友

木耳不提倡反覆泡發。這樣會引發一些病害發生。

10樓:大三妙招

木耳泡久了還能吃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快告訴家人和朋友。

泡隔夜的木耳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 的乾製的黑木耳需要提前浸泡才能吃,但聽說木耳泡久了會有毒,那泡好的木耳隔夜之後還能吃嗎?會產生有毒物質傷害身體嗎木耳1

木耳泡好了隔夜能吃嗎。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能吃。

將泡好的木耳用瀝乾水分,用保鮮碗密封裝好,放入溫度在3—7度環境下的冰箱內儲存,可以減少細菌、微生物、有毒物質的滋生,延長其保鮮時間,一般可以放2天依然新鮮能吃。

2木耳泡時間長了有毒嗎。

會產生有毒物質。

浸泡的木耳時間過長,其木耳內部以及水質都會滋生細菌或黴菌等發生相應的變化,導致木耳糜爛黏滑、有異味、水質變髒等,甚至出現青黴素、黃麴黴毒素等有毒物質,如果不小心食用了這種長時間水泡的木耳,食用者很可能會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中毒、器官衰竭等問題。

3泡木耳多長時間不能吃。

木耳不換水浸泡超過了24小時以上建議不要吃了。

小片的幹木耳通常用常溫水浸泡1—2小時左右就可以用來烹飪食用了,但若是中途不換水,一直浸泡超過24小時,即使是放在冰箱裡泡發,其中也可能會有相關的細菌、黴菌滋生,若是品質不好的木耳,很可能已經發生了變質現象,最好不要吃了。建議木耳浸泡之後,儘快食用為宜。

4木耳泡好後能直接吃嗎。

不能直接吃。

浸泡好的木耳應先用清水反覆清洗幾遍,將表面的灰塵、細砂等髒物去除,然後再用沸水焯過2分鐘左右,將一些細菌、卟啉等物質去除,最後便可進行涼拌或爆炒而食,如直接食用,其表面的髒物、細菌等都可能進入身體,可能引發身體出現腹痛、吐瀉等不適症狀。

5煮熟的黑木耳隔天可吃嗎。

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好可以吃。

將煮熟的黑木耳同樣用密封性良好的保鮮碗裝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這樣可以延緩熟木耳被細菌等有害物質的侵襲,避免食物健康風險。另外有的人說熟木耳放了一夜後,會有亞硝酸鹽增多的現象,但通過二次高溫加熱後,隔夜放置的這個量在可食範圍之內,是可以吃的,不用過於擔心。

6木耳焯水後可以放多久。

冰箱冷藏不超過24小時。

焯水後的木耳,基本達到熟制的狀態,此時的木耳若是放在常溫下極易滋生細菌導致腐壞,建議放入將其控幹水分,然後放入保鮮碗中密封好,置於冰箱冷藏,第二天儘快吃掉,否則一般超過24小時,木耳便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變質現象,尤其是表面水分較多的時候,建議扔掉不要吃了,以免對身體健康不利。

12樓:曹仙

木耳是食用菌的一種那麼色的,黑木耳乳酸含有豐富的膠質,溼潤時也呈半透明,木耳也被看到後儲存和使用,那麼因為新鮮的黑木耳當中還有一種特殊的位置,引起一些日光性的拼音,所以新鮮的木耳不一時用經過乾燥處理後的木耳長期儲存,因為用水泡開後那麼吸水膨脹,味道也特別的鮮美,可葷可素,其中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中醫認為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木耳的藥用價值最常見的對於血管的作用,那麼木耳當中的鐵元素的含量也非常的豐富,有助於促進我們血紅蛋白的合成,提高血液的才要涼,改善血液的迴圈,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個有助於我們消化毒素的代謝。木耳當中含有多種的木耳多糖,能夠形成宣傳的行程延長,電池色短靴上的長度有助於受傷的質量降低,而且也可以降低血漿纖維蛋白的含量升高纖溶酶活性對預防血栓也有一定的幫助,所以經常吃黑木耳的話,不僅可以養血益氣,對於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且也可以緩解血糖的穩定。

隔夜的木耳不能吃?

木耳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先用水泡開那麼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呢?取決於木耳在水中浸泡的時間,那麼木耳泡開後本身是無毒的,對身體也沒有影響,但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裡會讓摩爾變成船上有讀者或者會空氣接觸的時間較久,滋生細菌等一些微生物,木耳一直泡到水裡過一夜後時間較長,很容易產生一些有毒物質,那麼人如果吃太多隔夜的木耳的話,對一些有毒物質就進入你的身體,增加肝臟的錢,讀負擔影響各個器官的功能,隔夜的木耳。

那麼建議大家對於隔夜的木耳是儘量不要吃的,但是對於隔夜的木耳,如果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超過24小時是不能吃的那麼我們可以將木函多餘的水分瀝乾,密封裝置保證好,放在冰箱裡10度以下儲存,也許可能儲存1~2天也可以減少一些細菌等一些有毒的物質滋生。

13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木耳泡48小時還能吃嗎

14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15樓:璩琳枋

當然不能吃,木耳泡48小時吃決定吃了會中毒而且還會人有生命危險。一般情況下木耳泡不能超過4小時。

16樓:進擊的斜坡

不能吃了,木耳泡時間長了會產毒。

木耳一直泡著可以吃嗎?

17樓:網友

如果溫度在2度左右。是可以存放的。但是如果時間長了。最好換一下水。

木耳泡10小時還能吃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10小時一般不能吃,黑木耳最多可以浸泡三個小時左右,時間過長會造成米效菌酸,還會受到細菌感染,吃了之後會引起拉肚子以及腹部疼痛等症狀。木耳裡面具有糖分,經過泡發之後還會產生病毒等微生物,會利用糖分進行繁殖。人體吃了有毒,木耳會產生胃腸道反應,同時還會引起頭疼頭暈以及發熱等症狀。

根據木耳的狀態判斷是否能食用。

如木耳是在冬季溫度較低的環境或冰箱冷藏室內泡發的話,那麼即使水浸泡10個小時,細菌因溫度較低繁殖緩慢,木耳可能還是鮮嫩、軟彈、鮮香的狀態,依舊可食;但若是木耳在夏季溫度高的情況下,敞開泡發10小時,很可能已經發生軟爛、變味的現象,這種情況下的木耳變不能吃了,食用後對身體有害。

木耳泡了12小時有毒嗎。

可能有毒。在夏季高溫下,如沒有將木耳放入冰箱泡發,在室內敞開浸泡12小時之後,可能水中的木耳已經被細菌、黴菌等侵襲,表面發生軟爛、有異味反應,內部產生生物毒素,如米酵菌酸、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有毒物質,此時便不可食用,否則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

19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正常的黑木耳在短時間發泡過程產生米酵菌酸的概率非常低;但如果長時間浸泡,加上外部環境不乾淨,就有可能被椰毒假單胞菌汙染而生成米酵菌酸,比如浸泡時周邊同時存在過期變質的食物,或浸泡容器沒洗乾淨而殘留食物殘渣。

這些變質和殘留的食物殘渣就會變成米酵菌酸形成的溫床。而且米酵菌酸耐熱,一般的烹調方法並不能破壞其毒性。浸泡當餐食用量的木耳,每次用冷水泡1小時~2小時就可以了,最多不要超過4個小時。

20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木耳泡久了還能吃嗎

21樓:大三妙招

木耳泡久了還能吃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快告訴家人和朋友。

22樓:不可偽善

不建議吃,如果你實在捨不得,就用開水焯一下吧,不用很久。

雖然沒毒,但影響口感。

如果是冬天,泡3天沒問題的,正常吃。

泡過的木耳還能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的木耳得到看你泡了多長時間,要是超過12小時,就不要吃了。以後泡木耳要少泡,泡的吃不完的,把木耳表面水份瀝乾,放上保鮮袋或者保鮮盒裡,第二天再吃也沒有問題的。

木耳泡時間長了能吃嗎?

24樓:農業黑土地

木耳泡發時間過長有毒?到底還能不能吃!這次專家說明白了。

25樓:穆松蘭古子

黑木耳只要是純乾的(國標規定含水量14%以下),一般放。

三、四年都不壞,蟲不招鼠不咬;但如果木耳封口時是潮溼的,或者木耳封口不嚴回潮了,就會發黴甚至蟲蛀,就不能吃了。你再聞一下,如果是木耳特有的菇香味,就沒問題;如果有黴性味,耳片上有白毛、綠毛或黑毛(黴菌菌絲),就說明發黴不能吃了。

黑木耳保質期一般都寫12個月,實際3-4年沒事,只要不返潮,只要塑料袋封好,就絕對不會輕易壞掉,甚至放五年六年都不壞。

26樓:day忘不掉的痛

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不過生的食品就沒關係,因為要烹調,可以殺死原料中的鹽酸,像泡好的木耳,也算是一種原料,但是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不過沒關係,在烹調的過程中會殺死細菌。

把木耳過下熱水,在炒,沒用任何問題。就是沒有剛泡好的木耳那麼脆。

原因是,像木耳這種原料,只要一變質,就會變的很軟,一捏就碎,沒有任何異味。只要木耳還是發泡之前的形狀,質地很脆。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像有些人工培植的大木耳,(一片一片的,很大。很老,火鍋店經常用)變質後就不會變軟,也沒有異味,之有在做熟的時候才能聞到臭味。像這樣的就不能在吃了。

保鮮就是要保住原來的鮮度,而原鮮度一般冰箱也只能儲存當天,雖說第二天也可以食用,但口感就和原鮮有一點點的差別了,晾乾了就可以多放些時間了。

27樓:小徑路人甲

木耳浸泡時間太長,不可以吃。因為浸泡時間太長的話,裡面的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微生物也容易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也可能沒辦法通過烹飪完全消除,有可能給身體帶來風險。

一般而言,用冷水泡1-2小時就可以達到木耳最佳泡髮狀態。

木耳功效與作用。

1、是養顏美容之佳品。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

2、是**清道防結石。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並且有利於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對於初發膽囊炎和初發結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惡嘔等症狀可在2-5天內緩解。

3、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泡發木耳的正確方法,怎樣正確泡木耳?

木耳可以用溫水或冷水浸泡。泡黑木耳時,先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再用清水洗淨表面。然後用溫水浸泡,讓木耳吸收足夠的水分。溫度在20 25度左右,溫水淹沒木耳最好。一般來說,黑木耳泡的時間還是挺快的,基本上20分鐘左右就能泡好。如果遇到體積較大的木耳,可能需要25分鐘左右。每次泡木耳,儘量多吃。如果一下...

木耳怎樣泡發是正確的,怎樣正確泡木耳?

木耳如何快速的泡發,只需要5分鐘就能泡發使用,非常實用的小技巧 發泡木耳最好用熱開水,熱水會縮短髮泡時間,減少木耳被細菌汙染的機會。做菜的時候,用這個方法只需3 4個小時就可將木耳泡發好,加點鹽,浸泡半小時就可以讓木耳快速變軟。發泡木耳的時候需要提醒的是,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 黑木耳浸泡...

隔夜的茶葉還能泡嗎,隔夜茶還能繼續泡嗎

您好!隔夜的茶泡完後最好不要喝了,但是可以用隔夜茶水洗眼睛,有明目的功效。還可以用隔夜茶水澆花。生活以痛吻我,我卻要報之以歌。泡過的過夜茶第二天還可以再泡嗎?泡過的過夜茶第二天不可以再泡,隔夜茶中茶葉放置時間長了以後導致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逐漸氧化而降低。茶葉中的蛋白質 糖類等是細菌 黴菌的培養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