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反義詞嗎 左右是不是反義詞

2023-02-01 15:25:17 字數 1172 閱讀 3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右 相關的反義詞。

左右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yòu]

【釋義】:1. (會意。

從口,從又(手)。口手並用幫助別人。本義:

右助。見《說文》。這個意義後來寫作「佑」)2.

助;幫助。後多作「佑」 [help]3. 又如:

右援(援助;引薦);

左右是不是反義詞

2樓:課文你來說

左和右是反義詞沒錯。

但是「左右」一詞是沒有反義詞的。

因為左和右本身就是一對反義詞,像這樣一對反義片語成詞語是沒有反義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義詞 (20個左右)

4樓:網友

前一後左一右。

多一少大一小。

黑一白胖一瘦。

長一短偉大一渺小。

這一那遠一近。

生一死存一取。

反一正對一錯。

正一反美麗一難看。

開心一傷心。

5樓:my路人丙

前後,左右,好壞,上下,東西,南北,

左右是不是反義詞?

左右反義詞**

6樓:理凝陽

黑白 粗淺 上下 左右 闊窄。

左右的反義詞的成語

7樓:網友

反義詞:左右 - 正中、角落、當中、中間。

基本解釋。詞語解釋 zuǒ yòu ㄗㄨ左右◎ 左右 zuǒyòu

8樓:取凡累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口是心非 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 前倨後恭 東逃西散 由此及彼 南轅北轍 左顧右盼 積少成多 同甘共苦。

9樓:如夢隨行

南轅北轍 早出晚歸 取長補短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左顧右盼 有始無終 死去活來 深入淺出。

10樓:東師陳老師

悲歡離合 古今中外 古往今來 天南地北 出生入死 今是昨非。

天和地是反義詞嗎,天和地是不是反義詞?

天和地是反義詞復當制中的相對反義詞bai.具體概念你看下面就明白du了 反義詞就zhi 是兩個意思dao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

南北算反義詞嗎,「南北」是不是一對反義詞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南北算,反義詞。因為東西是一堆反義詞,南...

高興反義詞生氣對嗎,開心的反義詞是不是生氣

對的或者是沮喪,傷心都可以。你要說生氣也勉強說的通。開心的反義詞是不是生氣 樓主,您好!開心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指心情舒暢,快樂。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 悲傷,煩悶,苦悶,傷心,悲痛,痛苦,氣憤,難受,憤怒,難過,生氣。生氣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指發怒,因不合心意而不愉快。根據其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