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衍生版本系列,適合做伺服器的有哪些?

2023-02-01 15:35:27 字數 3268 閱讀 8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伺服器最好的版本是:red hat enterprise,最新版是6

其次是centos,red hat系列的衍生版。

debian也可以。

slackware也行,只是它的操作或許會複雜點。

linux的幾個版本中哪個更適合做伺服器?為什麼?要免費的那幾個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的linux發行版都能滿足樓主的要求,但一定要做一個比較的話,我講一下各個版本的關係吧。

redhat可以說是元老級的linux商,但是因為開源沒賺頭,所以redhat linux發行到版後就不再更新了,形成了兩個分支,一個是企業版的enterprise,就是專業做伺服器的,還有一個就是linux愛好者論壇維護的fedore,可以說是fedore是enterprise的實驗板,成熟的技術再用到enterprise,所以你要是有正版的enterprise當然最好,沒有也不要急,因為linux是開源的,所以神奇的老外又開發了centos,centos其實就是一個完全仿製enterprise的版本,就是把要錢的克隆成不要錢的,所以樓主一定要堅持伺服器又不想花錢就用centos,當然更新方面比enterprise慢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哪個都可以,但據我所知,公司主流是centos,畢竟是紅帽系的,而且穩定。

如果是debian系出生,那麼還是選擇debian吧,習慣比什麼都好。

如果喜歡折騰的話,那麼就上gentoo,打造什麼都是相當犀利的。

4樓:俺橇仙緞嵌梢

linux伺服器版本一般選擇:centos,redhat的版本居多。centos是社群版的,完全免費。

一些大的伺服器**商都在使用這個版本。debian也不錯,但是一般入門都是用redhat版入門,所以總體來說還是centos還是佔市場比較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centos、debian 。

centos 是 rhel 的二次開發(其實就是去掉 rhel 的商標什麼的不符合 gpl 的部分後重新編譯)。

debian 老牌口碑好,stable 版本很穩定。

其實任何 linux 都可以做伺服器系統,這純粹看你的需要來確定。

哪些版本的linux適合做伺服器系統

6樓:碼大牛

ubuntu、suse linux 11、mandriva

xandros、slackware linux

目前我只知道這幾種比較常見,至於其他的,我沒有接觸過。

用做伺服器的linux版本哪個比較好

7樓:冰雨上世紀

centos,吧,現在很多大的**都是用這個的,紅帽家的,很穩定。

8樓:網友

其實各個版本都可以的。主要看你用哪個比較熟練。現在最常用的是centos.

debian等。linux的優勢是效能強。系統對配置的要求低。

而且比較安全。但提前是你要熟練使用。不然也就無法發揮它的優勢。

另外php的語言其實也可以用win03系統。搭建iis+php+mysql的環境來使用。也比較穩定。

哪些版本的linux適合做伺服器系統?

9樓:網友

centos 或者 fedora 吧,都和 redhat 有關係。其實各發行版本都行得通。

10樓:組團學it資料分享

目前伺服器linux系統排名前二的是。

centos

ubuntu server

這兩個是目前企業伺服器使用最多的兩個linux系統除此之外還有 suse debian rhel 這些也很常見除了國外的還有國產的 比如 統信的uos 中標麒麟的 優麒麟這些都可以的。

學習linux哪個版本好?做伺服器哪個版本好?

11樓:老男孩教育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12樓:python課件

現在大多數網際網路機構都是用centons系統7,所以,你學習肯定應該學習這個版本。運維的知識雜,建議最好去培訓學校學習,節約時間成本。可以上網諮詢一下老男孩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有多個distribution,支援方面最好的肯定是novell的suse linux和紅帽的redhat,還有centos,用作伺服器的話最好是使用redhat enterprise系列的作業系統嘍!不過估計樓主還是新手吧,如果要學習得話本人還是建議學centos版本的,其實任何linux都大同小議,學會了centos之後學再學其他版本的比較方便,推薦!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旗的還不錯,自己用的話就用紅帽子的桌面版吧。ubuntu也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伺服器當然是redhat企業版了。

現在有rehl 4和rehl 5兩個系列。

另外也可以使用centos,和redhat的基本上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學習而且同步要做到在伺服器上弄,你最好學習fedora,入門和修改會有點難度,但是入門後,你會如魚得水的,而且我們推薦你的是redhat伺服器版,很好很強大,這倆是一個推薦的,屬於rpm包管理。

另外一個是ubuntu,入門容易,資料眾多,伺服器推薦debian,二者都是deb包,管理和應用和相通之處,可以減少學習的難度,而且作為一個老牌的linux,debian作伺服器絕對會讓你感到強悍。

17樓:宮海亭

中國就是紅旗。

常見的話redhat

18樓:愛分享

學習的的話,建議 centos,和rhel差不多。

大神,什麼版本linux 做伺服器比較好

電腦的新版本系統與舊版本系統有什麼不同

區別很大,首先xp較美觀,第二,整合了更多的驅動程式,很多硬體 比如usb埠的各種數版碼產品權 不用裝驅動。第三,xp較耗系統資源。第四,就現在的趨勢而言基於98平臺開發的軟體很少了 你的qq自定義頭像和系統沒有關係的,更換一下qq版本試試 新版本和bai舊版本的系統不同 du 1 更新一些內建,如...

安卓低版本系統能刷高版本系統嗎,安卓系統不能刷到比手機現有版本更低版本的系統麼?只能刷到更高的?

安卓系統的手機刷機可以提升安卓系統的版本,使低版本的安卓系統效能提高。因為更高版本的安卓系統,不但會增加新的功能。同時,還會修復一些已知的低版本安卓系統中存在的bug和漏洞。補充說明 1 刷機有風險,手機使用者要謹慎!刷機前需做好系統備份,以免通訊聯絡人列表丟失無法找回!2 建議使用者使用官方提供的...

Linux的全部版本,什麼版本最好用

又是你 什麼最好用,這個不好說,除了ubuntu之外其它的linux安裝檔案都是 級別的,很大4到5個g,ubuntu只有700m左右,是cd能燒錄的。我用過fedora,redhat,紅旗,ubuntu,fedora可以理解成redhat的兒子,因為redhat出到不出了,改策略出fedora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