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髓鞘怎麼辦?這個治療方法要用就用它?

2023-02-09 04:15:05 字數 2406 閱讀 2183

1樓:順涵媽媽

這個病首先是要及早診斷,儘早**控制病情的進展減少**,脫髓鞘主要是由於缺氧、缺血、中毒、營養缺乏、遺傳以及免疫紊亂等。所以說**上就要根據**給予相應的**,如果病人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缺血缺氧,就要針對動脈粥樣硬化危險因素,來給病人給予**,比如說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同型半胱氨酸這些危險因素。另外也可以控制體重,適當鍛鍊來控制動脈粥樣硬化發生,來控制脫髓鞘疾病的發生,還有就是中毒引起來的,如果是因為中毒引起來常見的就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

因為遺傳因素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但是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來進行干預,比如說飲食的調整還有自身免疫功能紊亂,這些我們可以使用,比如說激素或者是其他營養神經的藥物,對於營養缺乏造成了脫髓鞘,我們就適當的補充缺什麼補什麼,另外要均衡自己的飲食戒菸戒酒。

2樓:李萌

脫髓鞘病的**分為急性期**和穩定期**,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具體選擇**方法。如果是急性期的**,比如多發性硬化或者視神經脊髓炎,主要是給予免疫抑制劑,比如干擾素主要調節免疫功能。還可以給予丙種球蛋白靜脈滴注,也可以給予硫唑嘌呤,還可以給與小劑量的激素作為穩定期的**。

如果患者有疼痛,可以給予止痛進行對症處理,比如卡馬西平、鹽酸替扎尼定等藥物。如果患者有膀胱、直腸功能障礙,可以給予擬膽鹼的藥物。如果有尿瀦留,可以給予導尿減輕尿瀦留的症狀,所以要根據患者不同的分期進行對症處理。

脫髓鞘用什麼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腦白質急性或者是亞急性發病的脫髓鞘病變,一定要及早來進行**,因為如果延誤**,可能導致患者形成腦內繼發的缺血、缺氧,而形成多發性硬化。在早期主要的就是要採用激素來強化**,早期可以應用氫化可的松100-200mg,或者地塞米松5-10mg,每日靜點一次。如果經過一週以後的**,患者病情穩定,可以改為口服30mg的強的松每日一次,同時給予營養對症支援**,給予大量的b族維生素,還有就是胞二磷膽鹼鈉這一類的神經營養物質,適當的選擇甘露醇來進行脫水**。

如果慢性的腦白質脫髓鞘病變,**主要就是可以使用活血化瘀、改善腦血迴圈的藥物,注重對腦動脈硬化的預防。

4樓:帶著宿命走輪迴

見脫髓鞘疾病為多發性硬化與視神經脊髓炎兩類,急性期間需給予激素**或丙球蛋白衝擊**,以上療效欠佳的重症患者可給予血漿置換**。多發性硬化患者緩解期無需激素維持**,需其他藥物進行**。視神經脊髓炎緩解期需小劑量激素維持,部分患者需配合免疫抑制劑進行**。

脫髓鞘疾病**為全方位**,應於不同時期給予不同**,據醫生對患者發病時期的判斷給予相應**。

脫髓鞘要怎麼**才是最好的方法

5樓:福壽堂

脫髓鞘是一種常見的神經性疾病,目前為止的有**方式是進行系統的中醫**。它通常都是在不定的場合以及不定的時間由任何因素引起發病。大部分是在20~40歲上下的人群中,發作時會令人感覺區域性異常:

往往,它還伴隨著著諸多的病變。嚴重點的,可能會導致失明,癱瘓,性功能障礙等,危險度高!!!

腦白質脫髓鞘則是指已經發育完成的髓磷脂被破壞;它同樣也是大部分在年紀20~40歲左右的人群中。該病每隔一段時間會發作一次,時間可急可緩。病發症狀為精神異常,記憶力衰退;構音障礙或語音輕重不一;視力衰弱;肢體異常以及小便障礙,陽萎等。

病情每次發製作會造成一定情況的惡化;從病情發作開始,一般的平均存活期為25~30年。

於此,如發現患病,應當即果斷尋求中醫**,目前為止,此類病唯有中醫方可**。西醫至今唯有做到延緩,方法大多是進行激素**,並且還伴有諸多的後遺症如發胖,長痘等。

如您有意向,歡飲您前來私信。

6樓:俄是邇小媽婷

雙側側腦室旁白質脫髓鞘更改是相對性罕見的類別病症,它的誘因和病人的臨床症狀都各有不同,但他們有同樣的病理生理學特點。

7樓:幻毀鈴

脫髓鞘病症在不一樣的病人的臨床症狀的也並不相同,可是全是神經纖維的髓鞘掉下來單神經元細胞相對性維持詳細的疾病。

8樓:網友

可以嘗試採用一下中醫**。

9樓:超級加加加

脫髓鞘就是指髓鞘產生後產生的髓鞘毀壞,是這種會對神經系統神經中樞白質導致立即危害的病症。

10樓:失控實

現在一般採取中藥**。

11樓:網友

中藥**,患者是你本人嗎?

脫髓鞘用什麼方法**好?

脫髓鞘的**方式有哪些?

12樓:夜月明鏡乾坤

脫髓鞘**方法主要是根據醫囑使用藥物**,比如用強的松、地塞米松、腎上腺激素、免疫抑制劑之類的藥物**,建議患者要避免外傷、勞累生氣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因為這些情況都會導致患者病情的加重或者是病情的**。

急!得了腦梗塞怎麼辦?治療方法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你好!據你父親現在的情況,有部分缺血灶已壞死,痊癒是不可能了。而且 多次,每次 症狀加重,更增加新的壞死灶,所以症狀越來越重。運動中樞和語言中樞都有明顯受損呢。你們有沒有接受 訓練 你母親給你父親做的肢體活動如果...

便血怎麼辦?便血的最佳治療方法!

您好,大便流血原因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 1 便中帶血或者便後流血以鮮血為主,這種情況最常見於痔瘡,可以口服雲南白藥,配合痔瘡栓進行 痔瘡栓常選馬應龍痔瘡栓 九華痔瘡栓等等。2 以膿血便為主,伴有腹痛反覆,病程長者出現消瘦,這種情況懷疑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口服美沙拉嗪進行 3 大便帶血伴有排便習慣的改變...

內痔瘡怎麼治療,具體治療方法,有內痔瘡怎麼辦?

內痔分四期,不同時期症狀有差異根據內痔的病理變化和發展程度的不同,臨床上常分為四期 i期內痔 以 性便血為主要症狀,無內痔脫出,便後出血可自行停止。期內痔 便時帶血 滴血或噴射狀出血,伴有痔核脫出,便後可自行回納。期內痔 便時帶血或滴血,伴內痔脫出,或久站,咳嗽,勞累,負重時內痔脫出,須用手回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