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調料的勾兌 怎樣做調料最好吃

2023-02-13 20:50:06 字數 1830 閱讀 4928

1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二八醬——80%芝麻醬,20%花生醬)、醬油為主,韭菜花、醬豆腐為輔,蝦油、料酒少許,辣椒油自由。七種調料盛碗上桌,勾兌時,先放料酒、蝦油、醬油、韭菜花,攪拌均勻後,放醬豆腐、芝麻醬,用勺順時針攪拌,最後,再根據客人的要求,放辣椒油。這樣勾兌的調料,攪拌均勻,而且,由於液體的先放,固體的後放,攪拌時不沾碗。

順時針攪拌,一來攪拌的調料不散不瀉,二來表示東來順一順百順。為了迎合廣大消費者的需求,更加突出調料的香味,近幾年,對傳統的調料進行了改革。除了保持了傳統風味中「辛、辣、滷、糟、鮮」的成分,更加突出了調料香味。

東來順革新統一後的調料勾兌比例和勾兌方法: 勾兌355碗調料需要調味品如下:芝麻醬10000克蠔油310克 醬油 1250克 味精 150克 韭菜花 4500克醬豆腐2500克 胡椒粉 100克魚露650克 白糖 300克 料酒 500克十三香55克辣椒油、花椒油隨意。

每碗調料重量100克。其中:芝麻醬28.

1克蠔油克 備註 醬油 克 味精 0.

42克 韭菜花 12克 胡椒粉 克醬豆腐7克 白糖 克魚露1.

8克十三香克 加水稀釋 料酒 克 按要求,東來順涮羊肉調料中的辣椒油要選用小磨香油;辣椒要用小辣椒,而且,炸之前進行先期處理:

整辣椒用刀破開。

東來順涮羊肉調料構成五味調和:甘——芝麻醬、花生醬(按8∶2比例),為加強甘味,又增加了綿白糖的成分;鹹——醬油、醬豆腐(現又增加了味精);酸——糖蒜(自制的大六瓣糖蒜酸甜適口);苦——韭菜花、料酒(又增加了陳皮、砂仁、草豆蔻、肉果、山奈、白芷等——都含在十三香內);辛——韭菜花、辣椒油,又增加了胡椒粉)。同時,魚露特有的魚腥味與羊肉本身的香味結合起來,又形成了獨特的鮮香味。

涮羊肉什麼火鍋最好吃 ,都有什麼調料鍋底?

涮羊肉怎麼做法?

2樓:年一白

2.芝麻醬等調料用小碗分裝放在席桌上,食者自己根據口味調配。

3.銅火鍋放在席桌**,鍋內放入清水,加適量海米和口蘑湯,用炭火燒開後便可涮食。

4.將少量羊肉片夾入火鍋沸湯中抖散,當顏色變白時,夾出蘸著配好的調料,就著芝麻燒餅和糖蒜吃。肉片涮完後,再放入白菜頭、粉絲等,待熟後連湯一起食用。

3樓:網友

涮羊肉,一定要會最老式的那種燒碳的水鍋的鍋子,羊肉片一定要薄(一下鍋就會熟),一定要用花生醬做調料(可以放一點腐乳,香菜)!

4樓:天好高

買來羊肉片放在鍋裡涮就行了。愛吃什麼味的就放什麼調料。

5樓:卯輝

一下我們公司上班的人生不需要理由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鍋子,把羊肉放裡涮,省事。

涮羊肉麻醬如何調配

7樓:生活小助手

做法如下:1、芝麻醬分幾次加入海鮮醬油和生抽慢慢攪拌,千萬不要一下都倒進去,一次到一點,調勻後再倒一些;

2、芝麻醬用醬油調到這個狀態(後面還要放腐乳和韭菜花,不要太鹹),麻醬的顏色變深即可,接下來開始用涼白開繼續調;

3、芝麻醬調到微稠狀態就可以了,不能太稀;

4、加3塊腐乳,再倒入一些腐乳湯汁,加一勺韭菜花,加一勺剁椒辣醬,不吃辣的可以不加,一點點糖,一小勺香油,繼續調勻就可以了。

北京人吃涮羊肉的芝麻醬是怎麼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醬是用芝麻油調開的。勺子舀一點芝麻醬出來,倒點芝麻油,不停一個方向攪拌,直到芝麻醬變的沒那麼粘稠,沒有顆粒在裡面。

涮羊肉麻醬該怎麼調配?

涮羊肉時吃的麻醬調料怎樣做才能好吃的

傳統七種調味品的勾兌方法 芝麻醬 二八醬 80 芝麻醬,20 花生醬 醬油為主,韭菜花 醬豆腐為輔,蝦油 料酒少許,辣椒油自由。七種調料盛碗上桌,勾兌時,先放料酒 蝦油 醬油 韭菜花,攪拌均勻後,放醬豆腐 芝麻醬,用勺順時針攪拌,最後,放辣椒油。這樣勾兌的調料,攪拌均勻,而且,由於液體的先放,固體的...

涮羊肉的海鮮汁的做法,火鍋調料海鮮汁的製作方法

一 棒棒料 芝麻醬 或花生醬 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 生抽王 糖 醋 味精 蔥薑末 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 豆腐 素菜等。二 蠔油料 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 糖 味精 胡椒粉拌勻即可。...

涮羊肉的做法,涮羊肉怎麼做,涮羊肉鍋底的做法步驟圖,涮羊肉鍋底怎麼做

取新鮮羊肉,清洗乾淨,去掉筋腱,切成4釐米見方的長條,再將長條橫切成3毫米的薄專片,盛於盤屬 中。先用一火鍋製備佐料 將由生薑 蔥花 花椒 辣椒 味精 食鹽等組成的調料,用水 醬油 滷汁等兌成濃汁,加適量熟豬油,在火鍋中煮之,沸後待用。再用一火鍋,內盛清水,放入少許當歸 杏仁,煮開,並保持沸騰。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