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產後吃什麼好 坐月子食譜大全健康養生

2023-02-18 17:10:07 字數 2075 閱讀 1563

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部分產婦在產後身體會比較虛弱,部分產婦產後身材臃腫需要**,部分產婦產後缺血,需要補鐵,那麼,對於這些不同型別的產婦坐月子吃什麼好呢?

一、虛弱的產婦吃什麼好。

牛奶雞蛋粥。

營養分析:牛奶雞蛋粥有補脾胃,益氣血,活血脈的功效。適用於產後虛弱、口乾口渴,產後虛瀉以及產後血痢,產後惡露不停,是婦女產補養保健佳品。

做法:1、小米淘洗乾淨。

2、將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濃,打入雞蛋,略煮即成,以紅糖調味後進食。

二、需要**的產婦吃什麼好。

鱸魚薑湯。營養分析:鱸魚是低油脂的高蛋白食物,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提供飽足感又不容易變胖。

做法:(1)薑片洗淨切絲備用。鱸魚洗淨切成塊狀,如少許米酒浸泡一下去腥味。

(2)水煮開後,放人鱸魚及薑絲,煮至魚肉變成白色即可。

三、需要補血的產婦吃什麼好。

豬肉芹菜包子。

營養分析: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芹菜維生素b、p的含量較多,礦物質元素鈣、磷、鐵的含量更是高於一般綠色蔬菜。

做法:1、首先芹菜擇好洗淨,切碎,粉絲泡軟切碎,豬肉用開水煮一下,切小丁。

2、蔥姜切碎末,鍋放油,放蔥薑末爆香。

3、倒入芹菜末,粉絲、肉丁,拌勻並調味。

4、麵粉加酵母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等麵糰蓬鬆起來就可以包了。

5、包好後,再放置會進行二次發酵。

6、發好後就可以上鍋蒸了,大火15分鐘後就可以上碟。

2樓:魏子豔

當坐月子時,許多父母告訴她們多吃營養食品,其中蔬菜湯是不可或缺的。然而,許多母親在分娩後立即喝全湯,這很容易讓腺體導管堵塞,加劇疼痛,餵養孩子不容易。產後滋補品主要是基於個人的身體狀況。

事實上,大多數母親並不是很缺乏營養,最好的辦法是先喝點清淡的一些蔬菜湯,五天後再喝營養大的全湯。

建議在這中間最好是吃些小魚粥,並且可以加入一些新鮮美味的蔬菜來緩解便秘。此外,米粥和雞蛋紫菜湯也是不錯的選擇。兩三天以後,在開始吃其他補品,但是當你胃口不好的時候,不要吃得太多和太油膩。

根據你的身體狀況,你可以早晚喝熱牛奶,每天吃點雞蛋。總之,在坐月子期間要注意飲食健康,不能吃太好太油膩的,也不能吃太清淡的營養更不上的,只吃適合自己的,快快的恢復身體。

3樓:養生保健小課堂

女人來月經期間,4種食物儘量避而遠之,以免發生停經。

4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期間,其實可以吃的食物很多,只要注意避免寒涼和辛辣食物就好了。另外,需要注意烹調方式,避免口味過重,食物要稍微軟爛一些。注意食物種類多樣性,保證營養均衡。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尤其是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在飲食上加強營養,月子沒有特別需要禁忌的食物, 意見建議: 主要是不要吃的太涼、儘量不要吃辛辣食物以防上火,預防便秘,在飲食上可以吃雞蛋、魚湯、排骨湯、牛奶等高營養食物,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水果,以防腹瀉,也預防寶寶腹瀉。

6樓:瑪麗婦兒諮詢

女人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多吃一些優質蛋白食物,同時也要注意膳食纖維的攝入,因為坐月子期間活動量少,容易出現大便乾燥的症狀。主要包括魚肉,雞肉,奶製品,蛋類,豆製品,排骨,牛肉,羊肉,油麥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還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但是以熱情為主,包括榴蓮,櫻桃,桃子,荔枝,紅毛丹等。

還要吃一些補氣養血的食物,包括阿膠,魚膠,枸杞,當歸,人參,大棗等。

產後女人在坐月子期間,到底吃什麼才健康又有營養

7樓:暖神格格

1、產後的第一餐飲食應首選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衝蛋花湯、藕粉等。

2、產後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軟食或普通飯菜了。

3、產後5-7天應以米粥、軟飯、爛面、蛋湯等為主食。不要吃過多油膩之物,如雞、豬蹄等。

4、產後7天以後胃納正常,可以進步魚、肉、蛋、雞等。但不可過飽。

5、產後1個月內,宜一日多餐,每日餐次以5-6次為宜。

坐月子每日食譜大全 產婦每天吃什麼好

順產坐月子吃什麼好順產坐月子30天食譜

提取碼 ivce 這裡整理了42天不重複的月子餐 順產剖腹產第一二天不一樣哈,其他時間相同食譜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宜吃蔬果,適當飲用紅糖水,從流食慢慢過度到正常的飲食,以天然食物為主,不要過多服用營養品,保證補鈣補鐵的食物攝取量,產後兩個星期內避免大魚大肉。1 紅糖的鐵含量很高,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

坐坐月子吃什麼水果好,坐月子吃什麼水果

有些人認為,水果是涼性食物,產後媽媽吃後會著涼落下月子病。其實有選擇地吃水果,對補充營養,促進產後身體恢復以及預防便秘都很有幫助。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 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那麼,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產後吃水果就有一些講究,根據自身體質來選擇即可。水果的四性指寒 ...

坐月子吃什麼菜有營養,坐月子能吃什麼菜?

提取碼 3n1r 這裡收集了8個課程,28個食譜還有一些月子期間常見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產婦月子期間一般避免食用性寒的食物,所以很多新媽媽都不怎麼敢吃蔬菜。新媽媽在坐月子期間,第一週不建議吃蔬菜 水果,生冷的蔬菜水果會影響腸胃,還可能傷了牙齒。在月子的第二週可以吃熱性的蔬菜,月子第三週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