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鞋不合適把腳切了打一成語

2023-02-19 02:00:10 字數 2338 閱讀 7240

1樓:劍王牙

削足適履xuē zú shì lǚ

[釋義] 因為鞋小腳大;就把腳削去一塊來湊合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地遷就湊合或不顧具體條件;生搬硬套。適:適應;履:鞋。

[語出] 《淮南子·說林訓》:「骨肉相愛;讒賊間之;而父子相危。未所以養而害所養;譬猶削足而適履;殺頭而便冠。」

[正音] 削;不能讀作「xiāo」。

[辨形] 適;不能寫作「事」。

[近義] 生搬硬套 殺頭便冠。

[反義] 因地制宜 量體裁衣。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連動式。

[例句]①對於信奉教條;就有~的可能。

②不考慮自己的國情;照搬外國的做法;~;一定會失敗。

[英譯] take improper measures[成語故事]

一個人為了穿新鞋把腳削了一大片 這是成語什麼

2樓:起名真糾結

削足適履。

成語意思:適:適應;履:

鞋。因為鞋小腳大,就把腳削去一塊來湊和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的牽就湊合或不顧具體條件,生搬硬套。

3樓:匿名使用者

削足適履 倒黴孩子會做的事。

4樓:心明心誠

削足適履。

望採納,謝謝。

5樓:俠客曉曉

削足適履。

望採納,謝謝o(∩_o

一個人腳上沒穿鞋坐在地上,手上拿了一把刀。地上還擺了一雙很小的鞋打一成語求解?

6樓:冰

削足適履 [ xuē zú shì lǚ ]釋義 適:適應;履:鞋。 因為鞋小腳大,就把腳削去一塊來湊和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的牽就湊合或不顧具體條件,生搬硬套。

出 處《淮南子·說林訓》:「骨肉相愛;讒賊間之;而父子相危。未所以養而害所養;譬猶削足而適履;殺頭而便冠。」

近義詞 生搬硬套 刖趾適屨 因噎廢食 殺頭便冠 懸駝就石 因小失大反義詞 量體裁衣 因地制宜。

高跟鞋一個拍響的手掌一個甜筒一把剪刀猜成語

7樓:yqsy一切隨緣

攜手並肩。

bai【名稱】:攜手並肩du

【拼音】:xié shǒzhiu bìng jiān【解釋】dao:手拉著手,肩靠版著肩。形權容十分親密,一致行動。

【事例】:等到那輪皓月復了圓,又~倚著門兒望了回月,見那素彩清輝,益發皓潔圓滿。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四回。

為什麼穿高跟鞋腳會變形

8樓:抱香蕉睡覺

穿高跟鞋時,腳趾會被迫和鞋前方相互擠壓,使腳趾頭處於不自然的形態,導致。

回腳趾頭中間的關節因為腳答趾經常彎曲而變形。如果鞋頭太尖,擠壓著大拇指,就會造成拇指外翻。而外翻的拇指因為一直被鞋子摩擦壓迫,發炎時會有尖刺般的壓痛感。

此外,當穿上高跟鞋時,腳會滑向前方,並擠在窄小的鞋子內,這會對腳形成全新的壓力點,造成摩擦,時間久了,腳底會長出厚厚的硬皮,最後可能長成雞眼或厚繭。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穿高跟鞋導致的拇指外翻、腳部血液迴圈不暢,腳趾麻、前腳掌疼都是因為長時間穿高跟鞋,侄女也是這種情況,在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治好了。

穿高跟鞋後怎麼才能避免腳後跟磨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好解決,根本不那麼麻煩,新鞋腳跟部都有襯,比較硬,又因為一般新鞋出廠都有鞋撐後幫被頂的變形了,因此拿下鞋撐,握住鞋跟大拇指向鞋頭方向推後幫,反覆幾次,鞋後幫部分不那麼扭曲了,穿上也就隨腳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膠布貼在高跟鞋磨腳的地方,要多貼幾層。

2買那種專門貼在鞋子裡的矽膠片貼上。

3如果是剛穿高跟鞋的人一定要買真皮的***的鞋,鞋跟也不要太高,一個是穿著舒服,還有就是不會讓你走路畸形。

4如果是真皮的鞋子,就用熱毛巾敷一下,把皮質敷軟一點再穿上就會感覺舒服點。

其實新鞋子都會有點磨腳的,磨著磨著也就習慣了的,如果穿了很久還是磨腳,那就是鞋子的質量問題了。

12樓:diana涙

在腳後跟容易被磨到的地方 貼一個透明ok蹦就好。

穿尖頭高跟鞋,鞋碼正好,一走路腳老是往前衝就擠腳疼,有什麼辦法麼

13樓:浪有虛名

看到女生穿擠腳的尖頭高跟鞋我荷爾蒙都來了!

14樓:九高雅

有,把鞋跟拆掉,腳就不疼了。

怎樣穿高跟鞋不累,怎麼穿高跟鞋不累腳

穿高跟鞋就好比踮著腳,勢必是累的,但是穿多了就好。要速成的話可以集訓 又累又苦,建議不要採取 24小時都穿著,每天貼牆站軍姿30分鐘。準備四雙鞋,一雙在外穿,略高一些,要細,大約8 10cm 一雙家裡穿,還要偏高,偏細,至少10cm 再有一雙洗澡時穿,和家裡的差不多高 最後一雙就是睡覺時或練站時穿,...

穿高跟鞋腳會不會變形啊,你穿高跟鞋腳會疼嗎

要看你穿的年紀,成年人穿,變形會小些。如果18歲以下穿,腳會變形的很厲害。知道裹小腳吧!為什麼從小就裹腳呢?就因為小孩的腳骨頭還沒有成形,你把它裝在什麼樣的鞋子裡,就變成什麼樣的形狀 變形會比較厲害,大腳指骨向外突出,腳中指會比其他腳趾長。跟年齡有關,跟鞋子的質量 高度也有關係。可能會大拇指外翻,還...

穿高跟鞋為什麼會腰疼,為什麼穿高跟鞋腳會很痛

穿上高跟鞋後,人體負重力線大大改變,骨盆前傾,腰部後仰。過度的腰部後伸使背肌收縮繃緊,腰椎小關節和關節囊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下去,關節囊和腰背肌即發生勞損,引起腰痛。穿著高跟鞋 下肢不得力,站立 行走都不能隨心所欲,整個身體的反應 協同能力下降,也容易發生腰扭傷。具體表現為急性腰痛,也可加重原有的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