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滲水怎麼辦,陽臺裝修防滲水處理

2023-02-20 13:50:05 字數 4979 閱讀 6277

1樓:網友

1、陽臺滲水怎麼處理?施工時要選用好的密封材料,對所有的漏點進行認真封堵;安裝的窗戶與牆體間的較大空隙,要用發泡膠填充飽滿,在未乾前刮齊,不得幹後切割;內、外側及窗框、窗扇壓條,必須打滿矽膠密封,打矽前要將汙物清理乾淨。

2、陽臺板面或踢部板面如因結構裂縫原因出現滲漏,採用高壓注漿處理。先找出滲漏部位,在滲漏裂縫處打釘,高壓注射防水的發泡聚氨酯。待聚氨酯凝固後,將釘取掉。

如裂縫過大,將裂縫處周圍200混凝土鑿掉,採用細石混凝土灌縫處理,並在混凝土面上施工一道2mm厚聚氨酯防水層。

3、為陽臺做防水處理,以免漏水造成下層住戶生活的不便。施工時要注意防水層厚度至少為5mm,一般粉刷防水塗料2-3次即可。而在陽臺的地面與牆面的接縫處以及向上30cm的這些地方,也需要粉刷防水塗料。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家庭陽臺裝修設計要點中,不僅要做好防水材料塗刷工作,還要記得做出防水坡度,方便水流向排水口。

陽臺地面滲水怎麼辦

2樓:青龍防水材料

一、陽臺滲水怎麼辦

1.陽臺滲水的原因,是由於防水工作做得不好,在裝修時造成滲水。防水的第一步是做好陽臺地面的防水工作,確保地面有坡度,下方是排水口。

同時,要保證陽臺與客廳的高度差至少2-3釐米,地面儘量選用大理石,既實用又美觀。但是,板的兩端和下面應該做好密封和防漏工作。

2、管道受到破壞引起滲水:一些業主在陽臺擺放了不少花花草草,因此在陽臺安裝水龍頭可以方便日常澆水使用,但是安裝水龍頭最好在裝修前預留好各類插孔,埋設管線。電路安裝屬於隱蔽工程,施工時需格外注意,如果亂改亂造,不按照正確的施工步驟,易為後期埋下安全隱患。

二、陽臺滲水怎麼處理

1、陽臺滲水怎麼處理,因此為陽臺做防水處理,以免漏水造成下層住戶生活的不便,施工時要注意防水層厚度至少為5毫米,一般粉刷防水塗料2至3次即可。而在陽臺的地面與牆面的接縫處以及向上30釐米的這些地方,也需要粉刷防水塗料。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家庭陽臺裝修佈置中不僅要做好防水材料塗刷工作,還要記得做出防水坡度,方便水流向排水口。

2、如何處理陽臺滲水,陽臺滲漏找平,找斜坡,首先到陽臺表面,用水泥砂漿找平的表面,必須出現嚴重的防水問題。

3、如何處理陽臺滲水,陽臺表面或井湧部分表面因結構裂縫而漏水,採用高壓灌漿處理。首先發現洩漏部分被釘在洩漏裂縫處,高壓防水發泡聚氨酯在高壓下注入。在聚氨酯固化之後,去除指甲。

裂縫過大時,應切除裂縫周圍的混凝土,用細石混凝土進行填築和裂縫處理,在混凝土表面建造2mm厚的聚氨酯防水層。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滲水點檢視滲水原因,陽臺下面有洗衣水管經過的話,判斷是不是水管開裂,這個需要水管打壓測試。再看是不是下雨,雨水飄進來的。找到原因就可以針對性做防水處理。

4樓:易書科技

首要之務就是找問題。業主新房裝修好沒多長時間就出現漏水、滲水情況,之後可能每到下雨天,陽臺就會出現此情況,處理多次,問題還可能依舊,此時就要把陽臺砸開了,查明漏水的原因,之後進行處理。

陽臺滲水可能是陽臺自身的原因。基本是外面下雨,陽臺就出現積水,而滲水之地一般是從封閉陽臺轉角之處,滲進來的,基本是陽臺封閉沒有到位導致的,此點必須注意。在出現此問題之後,可以找人把陽臺外沿砸開,查明最終的原因。

此時基本是陽臺沒有做好防水,而在安裝陽臺封閉之時,裝修破壞了陽臺底部牢固的牆體,進而就出現了此種情況,處理之法,就是把外沿瓷磚砸掉,重新做防水,此就可以解決此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地磚滲水的處理辦法:

1,要用黑金鋼防水屋面噴劑再瓷磚縫隙整體噴灑一遍就可以達到,滲水。

2,把掀了地板,晾乾水分,地磚下的積水也只能等著慢慢揮發,待陽臺完全乾透後,地磚邊縫還要採取更好的措施用耐候材料認真封堵,將漏水源徹底堵住。

3,可以找開發商來解決陽臺地磚滲水。

陽臺滲水怎麼解決

6樓:芊芊梓沫

陽臺漏水原因分析及其解決方法。

1、窗戶的問題:如果是年久的老房子,可能是由於窗戶本身老化才導致的滲水;如果是剛裝修不久的新房,可能是因為窗體的質量不過關。

比如,可能是因為窗戶的防水密封條密封不好,密封橡膠老化變硬而出現裂縫,一到雨雪天氣積水順著縫隙滲到屋內。或是由於鋁合金窗結構腔內沒有排水通道,雨水沒有隨排水系統及時排出,造成水壓,順著牆體滲漏。還有一種可能是窗戶使用的時間較長,窗框上的排水孔被堵住了,以致於下雨時積水不能快速排出,從邊封與下框交接處下滲漏。

解決方法:對於封閉式陽臺來說,風雨來時,陽臺的第一道防水關就是門窗了。因此要選擇***、水密性好、加工工藝精細的鋁合金窗。

如密封膠條抗老化能力強、在拼接過程中沒有出現明顯的縫隙;若是排水孔被堵,應當對其進行疏通。

2、窗戶與牆體的接縫問題:窗戶與牆體之間的結合點是容易滲漏的部位。引發滲漏的原因主要有:

窗框與結構縫隙內原填充材料老化疏鬆,填充不密實;窗框與結構交接處原密封材料長期使用後出現開裂、脫落的現象;窗戶頂部與外牆交接部位的保溫層內串水;建築結構沉降變形,窗戶與外牆交接處出現物理間隙等。

解決方法:常見的處理方式有兩種。1、在室內進行封堵。

一般是剔除窗框周圈的密封膠及部分嵌填材料,重新填充後再進行密封處理;2、在室外進行處理。需要特種工種高空作業,對有外牆保溫的首先開槽至結構再進行剔除封堵密封防水,對無外牆保溫的,直接剔除封堵再密封防水。

3、防水施工的問題:一些業主朋友會認為,自己家陽臺並沒有設計成洗滌區,而且開發商已經做過一次放水了,所以陽臺不需要再做防水了。

但是,陽臺和室內的其他區域不同,它是長年暴露在外的。長期的日曬雨淋,會導致防水層加速老化開裂,即便是地面不發生滲漏也容易使周圍的牆面受潮發黴,再加上無法保證開發商做的防水質量,在裝修時最好要再做一遍防水。此外,一些家庭雖然做了防水,但由於施工不到位,或是使用比較差的防水材料,也會使陽臺防水不過關,引發日後的漏水情況。

解決方法:對於防水層破壞而出現的漏水問題,就要找到滲水點進行維修補漏。對於沒做防水或滲漏嚴重的情況,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要重新做好陽臺的防水工作。

7樓:辣辣

要先將陽臺清理乾淨,找平、找坡後再進行清理基層,拿剷刀將陽臺表表面雜物清理乾淨,陽臺漏水維修要記得地面灑水處理,如果不灑水,塗刷的水性防水塗料容易失水,影響成膜效果。陽臺漏水如果是窗戶與牆體之間的接縫過大,需要將原有的密封材料剔除並清理乾淨。對於間隙較大處用發泡膠填滿即可。

1、是防水層失效漏水。水由於各種原因通過各種途徑灑到地面,從各處細微的肉眼不可見的裂縫漏下來在防水層上積蓄,此時就到了防水層發揮作用的時候了。如果防水層失效,水就會透過防水層來到混凝土樓板上面積蓄,此時如果混凝土樓板有裂縫,水就會從這些裂縫漏到樓下。

除了直觀的漏水外,牆壁發黴,附近地板變形,大部分都是滲漏水導致的。

2、是管道漏水。分進水管漏水和排水管漏水,大量的案例表明,管道漏水的概率是很小的。進水管是一直有水的而且有水壓,通常如果是進水管漏水會比較嚴重,關掉水閘放空存水漏水就會停止。

停用一段時間漏水減輕後,把地漏開啟,往排水管裡直接大量注水,注意不要灑到四周,如果漏水加劇,就是相對應的支線排水管漏水。如果停用一段時間,水閘也關了,存水也放空了,還是漏水不見減輕,就是主排水管漏水。

剛才講了漏水原因,如何杜絕漏水隱患呢?

1、如何儘量杜絕管道漏水隱患:

建議水電走頂,萬一將來管道漏水,好排查,好更換,損失小,現在大的裝修公司很多都這麼做。

選用正規大廠的管道,確保不是假冒偽劣,從管道本身質量上都可以保證未來幾十年的正常使用不出問題。

重視所有的管道連線部位,這裡是最容易發生漏水的地方,業主多叮囑,表明關切,肯定對裝修工人有影響,比不管不問要好得多。

2、杜絕防水層失效漏水隱患:

大多數的業主在裝修之前都對防水沒有概念,一般都是交給裝修公司,裝修公司基本不會給客戶講關於防水事情 ,只會展示一下自己使用的是哪個大牌的防水材料 !

注意地面防水要上翻,如果牆壁另一面有防水防潮需要,最好到頂,另外特別要注意,門檻石那裡必須上翻,避免將來水從門檻石下面流出去。

注意穿牆管根部位,所有的轉角,地漏四周,都是漏水高危區域,必須加強處理,絕對不能漏刷,並且要刷厚點,如果能夾層軟的聚酯網格布就更好了。

陽臺滲水怎麼處理?

8樓:修哥說裝修

一、樓上陽臺漏水,在樓下陽臺頂部處理;

這種處理方式有,如打防水灌漿壓力膠,但效果不是太好,治標不治本,時間一長還會再現;

二、樓上陽臺漏水,就在樓上那戶的陽臺處處理;

這個要找到具體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是上水管有問題,那修補處理上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破裂或檢修口沒蓋緊,那就處理下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返水,沒有做防水,那就或處理防水或處理返水問題或兩者一起處理;

9樓:齊家網

相信有人遭遇過家中漏水的煩惱,漏水不但損壞屋面,影響房子的使用壽命,還影響我們的生活。陽臺是我們經常晾曬衣服的地方,所以陽臺容易積水,如果陽臺漏水將會帶來不可估量的麻煩,所以要做好陽臺防水設施。陽臺防水分為陽臺窗戶的防水和地面上的防水,陽臺窗的防水需求重視窗的質量,密封性,框架的方向,這是陽臺防水的第一步。

而陽臺地上的防水需求確保地上有斜度,並確保和與之相連的室內空間至少有一到二釐米的高度差,這中心需求把握必定得技巧去調整初始修建現存的高度差。

陽臺需要做防水嗎?

10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陽臺窗需要做防水,陽臺地面需要不需要防水根據個人使用情況決定。對於陽臺窗而言,要重視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

陽臺地面防水,主要根據陽臺的作用有關。如果陽臺有用水水池或者有養魚箱之類的,最好做一下防水。做防水要確保地面有坡度。

低的一邊為排水口。要確保陽臺和客廳至少要有2~3釐米的高度差。

11樓:網友

封閉式的陽臺需要做防水。

封裝質量是陽臺裝修中的關鍵。想要封閉式的陽臺,就要做好密封工作,否則透風進雨等於沒封;有窗臺的,要向外作流水坡;陽臺地面的防水層和排水系統也非常重要,若是排水、防水處理不好,會發生積水和滲漏現象。若想在陽臺上設定水龍頭,放置洗衣機,就要提前做好排水、防水工作。

陽臺漏水怎樣做防水,陽臺滲水怎麼解決

一 陽臺滲水的原因 陽臺滲水原因一 因為裝修時防水工作沒有做好引起滲水。而做好防水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陽臺地面的防水,確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邊為排水口。同時要確保陽臺和客廳至少有2 3釐米的高度差,地面儘量選擇大理石,這樣既實用又美觀。但是,石板的兩頭和下面都要確實做好堵縫防漏的工作。陽臺滲水原因二 ...

主臥有陽臺怎麼裝修主臥有陽臺裝修注意事項

主臥陽臺 裝修設計的技巧 臥室陽臺是臥室向外延生的地方,但是並不向臥室的空間承載著重量的功能,所以在住宅設計上,陽臺本身的稱重能力相比於室內區域並不高,所以在陽臺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陽臺的承載能力,一般來說普通住戶陽臺的承載能力為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過400千克,所以在裝修儲物時不能超過其荷載,儘量少...

家裡牆面突然滲水怎麼辦房屋牆面滲水怎麼辦,牆面滲水如何處理?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 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牆面滲水最關鍵的就是找到漏水的源頭是在哪,牆面滲水的原因有可能是牆內的水管破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