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怎麼把歌詞記住?請問唱歌怎麼樣才能記住歌詞?

2023-02-20 15:35:07 字數 1475 閱讀 6331

1樓:金融曉曉

唱歌總是忘詞,其實有幾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我們分析一下造成這些忘詞的原因,然後我們再提供幾個解決唱歌總是忘詞的辦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第一個忘詞原因:

是我們平時本身就沒有,注重去記歌詞,平時去ktv,總是對著字幕去歌唱。也就是說本身,歌詞還不熟練。

第二個忘詞的原因:

是心理上面的原因,你可能是表演。或者是上臺演唱一小段。因為經驗的不足,你可能會緊張,這個時候,你的頭腦裡面思考的其實並不是歌詞,往往你頭腦裡面思考的就是,下面的人再怎樣看我,也就說你的心思,他不在歌詞裡邊。

自然而然的你就會忘歌詞。

那麼針對這些原因,我們怎麼去解決它呢?

第一,歌詞其實也是很美的很有規律的,他也是有一種文學題材。所以在記憶的時候,我們其實也是有規律,可以尋的。有相當大一部分的歌詞,他是具有強烈的畫面感的,他在寫作上面,有時候會用敘事型,說明型,還有詩歌型等。

你可以採取小分句的形式,先記住每一句話的,第一個字。這時候你就會比較容易記住全曲。

第二,平時在練習的時候,多注意刻意的養成去記歌詞的習慣。而不是盯著ktv螢幕過一遍就算了。這樣子的話呢,你每一次都記不住歌詞,都會忘詞。

第三,加強自己的心理素質。

。就是當我們記熟了歌詞的時候不會因為心裡的負擔和緊張,而忘記歌詞。那麼這種就需要我們平時在臺前多講話,多練習。

平時的時候自己可以對著鏡子一遍一遍的練習,只到表情,然後心理素質都練得非常棒的時候再出現在,臺上表演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忘詞了。

2樓:劉夭灼

多唱幾遍 唱熟就記住了。

3樓:w我愛你

完整地多唱幾遍就記住了。

請問唱歌怎麼樣才能記住歌詞?

4樓:拂過天使的翅膀

多聽,幾乎無時不刻都在聽,一般都是在電腦上聽,聽的時候把桌面歌詞開啟,多聽就會了,比如魏晨的《千方百計》,我就一直聽,到後面根本就不用記歌詞,自己就唱出來了。

唱歌怎麼背歌詞

5樓:網友

有一個方法很簡單,就是逐句背。注意,是背,所以要先讀歌詞,一句一句的讀。歌詞一般才3分鐘,還有重複,所以很快就可以背入腦。而且可以邊背邊理解歌詞,和咬字是否清晰。

6樓:網友

多聽幾遍先、熟悉歌曲的旋律、再試著和原唱一起唱、要有感情哦、然後深情地多讀幾遍歌詞(不要music,就平時讀課文那樣)、、然後應該就差不多了吧、、總之我是這樣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聽、 多聽幾遍就行了。

8樓:陽光丶很溫暖

多聽幾遍、常常聽、邊聽邊看歌詞、

唱歌怎樣才能記住歌詞

9樓:大愛林俊杰

多聽,,多理解歌詞慢慢就會了,再自己唱唱。

怎麼學唱歌如何把歌唱好的方法,怎麼學唱歌技巧

1 記歌詞 至少95 以上的歌詞你要記住。學會了歌詞你才可以全身心的投入感情哦 2 張大嘴 不管你音色如何,唱歌時心情一定要放鬆,不能緊張。咬字要清,特別注意的是嘴巴儘量張大點,這樣有住於咬字,發音的清晰,這招很有效。3 放鬆著唱 選擇90度角落的沙發,一定要找到舒服的位置,自信了,咬字清楚了,歌也...

怎麼練唱歌,怎麼練唱歌

要練好唱歌的氣吸,要先練習肺活量 這就要多跑步鍛鍊,深呼吸.肺活量變大了,唱歌才有勁和底氣 早上起來多跑跑步,又能練歌,又能鍛鍊身體,一舉兩得.首先,什麼是氣息?唱歌必須用氣,通俗 中的氣,是由一呼一吸這兩個動作交替構成的。決不要有第三個動作產生,例如停頓 重吸 重呼 偷氣 漏氣等 就一呼一吸而言,...

怎麼練習唱歌方法,怎麼練習唱歌技巧

唱歌啊,最重要的是氣息,有了氣息,那唱歌起來才有支點,不會有的唱不出來。主要先練習氣息 一 深吸慢呼氣息控制延長練習 其要領是 先學會 蓄氣 先壓一下氣,把廢氣排出,然後用鼻和舌尖間隙像 聞花 一樣,自然鬆暢地輕輕吸,吸的要飽,然後氣沉丹田,慢慢地放鬆胸肋,使氣像細水長流般慢慢撥出,呼得均勻,控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