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筒子骨湯的正確方法,筒子骨做濃湯的方法?

2023-02-21 18:40:07 字數 5335 閱讀 5578

1樓:達興老師

用料:筒骨適量、玉米1穗、胡蘿蔔2根、香菜適量、精鹽,味精適量。

1.筒骨洗淨焯水,這樣去掉血水,熬出的湯清亮,水開就關火,也不至於營養流失。

2.過水的筒骨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到一口乾淨的鍋內,倒入適量的水,放入適量的薑片,蒜瓣。水開後大火熬30分鐘熬出濃湯。

3.玉米切段,胡蘿蔔切塊備用。

4.筒骨煮30分鐘以後,開小火,把玉米胡蘿蔔塊放進去,一起煲2個小時左右。

5.關火加入適量的精鹽,味精,撒入香菜末,即可食用。

2樓:汽車資訊推送

因為天涼的原因,最近對吃肉頗有興趣。熱熱呼呼的吃上幾塊厚實美味的肉,不光過了嘴癮,解了饞,全身也有了暖意。

以下給是一種超簡單的燉排骨方法,用電飯鍋做的,很省心省力。燉好排骨色澤紅亮,湯汁飽滿,軟爛脫骨,用筷子輕輕挑肉就掉下來了,放入一塊到嘴裡,不用嚼香味就漫延出來,超誘人。在燉排骨的時候,順道放了幾個煮好的雞蛋,讓其充分吸收肉和湯的香味,百吃不厭。

下面就是這道電飯鍋版醬燉排骨的方法,喜歡的親們一定要試試看。以秋天的名義大口吃肉,這個真的很合適~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排骨800克、雞蛋幾個、姜1小塊、香蔥幾根、生抽1小碗、老抽小半碗、冰糖適量、豆瓣醬2勺、八角2個、幹辣椒3個。

第二步:把排骨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這樣做是為了把排骨中的血水和雜質充分浸泡出來,中途換一次水更好。)

第四步:冷水下鍋,把排骨放入鍋中,再放入1勺料酒去腥,大火燒開後關火,把排骨撈出放到電飯鍋中。

第五步:把雞蛋放入電飯鍋中,再放入薑片、香蔥結、生抽、老抽、冰糖、豆瓣醬、八角、幹辣椒、1勺鹽、1大碗清水,然後蓋好電飯鍋,煮45分鐘再燜20分鐘即可。(生抽、老抽、豆瓣醬中都有鹽味。

所以,在放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

第六步:盛出開動吧~

多說幾句:

1、 關於燉排骨的時間,這個主要看排骨塊的大小。塊大的話,時間就要久一點。

2、 也可以用高壓鍋來做,時間相對縮短一些。

3、 燉排骨剩下的湯,再滷個炸豆腐、幹豆腐什麼的,也非常好吃哦。

3樓:我是大角度

原汁原味筒骨濃湯的做法:

原料:豬筒子骨一根,胡蘿蔔一根,玉米一根,鹽。

1、筒子骨讓賣肉師傅砍開;

2、骨頭洗乾淨,冷水入鍋,待水燒開就關火,這樣去掉血水,熬出的湯清亮,水開就關火,也不至於營養流失;

3、過水的骨頭冷水沖洗乾淨,放到一口乾淨的鍋內,砂鍋,陶瓷鍋,不鏽鋼鍋都可以,倒入適量的水,水開後大火熬30分鐘熬出濃湯;

4、關小火,把玉米胡蘿蔔切塊放進去,一起煲2到4個小時;

5、關火放鹽即可,湯中自帶玉米和胡蘿蔔的清甜,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來潤色,細節問題注意看上面的小貼士;

功效筒骨是各部位骨頭中較有營養的,不但含有一些蛋白質、鐵、鈣、磷和多種維生素以及人體所必須的多種微量元素。而且骨中的骨髓含有骨膠元,既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也可增強體質。同時具有養顏、提高免疫力、助發育的功效。

4樓:蝴蝶蘭

主料:1. 排骨要買筒子骨,(也就是大棒骨,最好不要買小排骨,小排骨燉出來的湯不太好喝)

2. 蘿蔔要買白蘿蔔。(切忌不要買空心的,呵呵)

配料:1. 薑片少許 2. 香蔥少許 (為了好看還可以放少許的枸吉子)

做法:1. 先把骨頭洗乾淨,剁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倒少許黃酒或者陳醋,煮到沒有血水出來為止(把薑片放一半在沸水中煮,可以去除腥味),撈出骨頭洗淨。

2. 把已經緊過水的骨頭再次放入鍋中,再將剩下的薑片全部放入鍋中,加水(稍微要多加點水,必須要蓋過骨頭),記得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補充水進去,不然湯就不濃了。大火煮沸,2分鐘後改小火慢慢燉,至少要2個小時(平時我都是燉3小時左右),如果嘴饞了,看到湯燉到白色後就可以放蘿蔔了。

3. 蘿蔔切塊或切片都可以隨個人喜好,放入已經燉成白色的湯中,大火煮沸,改成中火。

4. 最後蘿蔔燉熟了後就可以關火,放入香蔥和枸吉子,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味精可放可不放,多吃無益) 。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經驗,供參考。 從簡單的做起,邊做邊總結經驗: 鍋裡放油,油要燒熱,才能放菜下去,小白菜,豆芽之類要大火快炒,快熟的時候放鹽,先少放一點,嘗一下鹹淡,不夠再加。

醬油要用***的,我用了20多年的海天牌,也是一位朋友介紹的,有三個品種,有兩個就夠了:特級金標生抽王,涼拌炒菜用,色淺味鹹鮮;特級草菇老抽,紅燒或滷菜時上色用,先少放一點,比你的目標顏色淺一些,因為還要加生抽,燒紅燒肉或牛羊肉時,最好不放鹽,主要加生抽。再買一瓶張裕牌金獎白蘭地,當料酒用,質量很好,本來是做西餐用的,雖然**貴些,但每次用量很小,一般燒紅燒肉(最好用好五花肉),先放油,熱,放肉,大火炒至水乾,加白蘭地,500-750克肉加3/4-1蓋子(白蘭地瓶蓋),炒幹,再加老抽-生抽,然後放水,淹沒肉,大火燒開,改微火,保持鍋裡的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直到你覺得爛了為止,大火收幹水,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介紹幾個簡單的菜和麵食,供參考: (一)做菜: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原材料也有一定關係! 茄子要細長的那種,以剛上市時(嫩)為好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省油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里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二,排骨海帶湯: 生排骨、海帶加冷水,用中火燒開。

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排骨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在碗里加胡椒、少許味精 將海帶改為藕,因為藕比海帶容易爛,所以要晚一點放。

排骨要新鮮!如果人多,可以加筒子骨,便宜些。 也可以用上好的蘿蔔,晚一點放,清火!

6樓:乾燥溫度

相對來說燉湯的時候加上奶粉一定程度上是會讓湯更鮮的,但是一定要選擇好的奶粉,如果壞的奶粉一定會讓其湯的品質相對來說不太好的。

7樓:阿蘭小廚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玉米不但含有維生素,還有降壓的作用,筒骨含鈣高,用這些材料來煮湯,老少皆適合吃。買筒骨時叫賣肉的幫忙砍成小段,這樣比較容易把骨頭的精華熬出來。

8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不需要加奶粉,如果加了奶粉的話,我覺得會掩蓋湯本來鮮美的味道,筒子骨如果燉爛了的話,它的湯是非常清甜可口的,而且營養也是非常充足的,根本就不需要新增任何的東西。

9樓:網友

1.燉湯的時候可以加一些奶粉這樣不僅會使湯更加濃郁而且會讓湯的色澤更白一些。兩者混合會使骨頭湯和奶粉的營養物質融合,在後感上也會更加的鮮香味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骨頭敲斷,先用開水汆一下撈出,鍋內加清水放入大骨,大火燒開,小火燉2小時,白花花的骨頭湯就成功了。

11樓:空無輝戀

筒子骨濃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豬筒子骨一根;輔料:玉米一根,胡蘿蔔一根,鹽一勺。

怎樣熬筒子骨湯

12樓:超超

加料酒先焯水,放入砂鍋加胡蘿蔔蓮藕燉半小時,半小時後鹽加蔥花出鍋。

13樓:山深紅葉稀

筒子骨一定要用刀背敲成兩截,加清水、姜塊,更重要的還要加一小勺醋,目的使更多的鈣質等營養成分熬出來。不焯水時開鍋後要打浮沫。

14樓:在龍川做美夢的孟仁草

就先焯一道水,然後放在高壓鍋或者紫砂鍋中燉幾個小時,紫砂鍋可以一晚上不管它的,隔段時間加菜,如豆芽。很好吃的。

15樓:快餐真人

筒子骨藕湯。

1。將筒子骨放入鍋中倒入熱水煮至變色。

2。撈起,將鍋中帶油花的水倒掉。

3。將筒子骨放入電飯煲,重新倒入新鮮熱水,放姜,按下開關。

4。等筒子骨五成熟時將藕倒入煲中。

5。等藕全熟後加佐料,搞定。

燉筒子骨湯的做法

熬大骨頭湯怎麼熬

16樓:乾萊資訊諮詢

熬骨頭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豬棒骨1000克、白蘿蔔1根。

2、輔料:鹽2克、姜2塊。

第一步:先將大骨頭洗淨,然後泡去多餘的血水。

第二步:把洗淨的骨頭放入燉鍋,加入兩塊拍破的姜。注入適當的清水。

第三步:啟動燉湯程式,最短時間都要燉1小時左右。

第四步:在燉湯的同時準備好白蘿蔔。

第五步:將白蘿蔔去皮後洗淨切成小塊。

第六步:等湯燉至發白的程度就加入白蘿蔔,大概一小時左右。

第七步:再繼續燉至白蘿蔔熟即可。

第八步:起鍋前加鹽即可。

17樓:無雅詩

熬大骨頭湯的方法

骨頭湯熬白:

1、食材的選擇。

骨頭湯要想變的濃白那肯定就少不了脂肪,所以在骨頭的挑選上可以選擇豬筒骨,因為豬筒骨中帶有大量的骨髓,在熬製的過程中骨頭裡面的脂肪就會慢慢被分解出來。如果是商用的骨頭湯,想要把湯熬的又白又濃稠,那麼可以往湯中加入豬皮,或者一些雞腳,因為兩樣食材中不僅帶有脂肪而且還帶有較多的膠質,這樣更容易使湯變白,而且濃稠。

其次就是乳化劑,食材當中的卵磷脂、明膠分子和一些具有乳化效能的蛋白質就有了乳化的作用,除了食材自身可以產生乳化作用的蛋白質外,要想骨頭湯變的濃白還可以加入黃豆,因為黃豆當中帶有較多的乳化劑,所以在很多家常湯品或製作商用的骨頭湯底中,很多都會加入黃豆一起去熬製,黃豆不但可以使湯變的濃白,還可以使骨頭湯的味道變得鮮甜。

2、清水和調料的新增。

①清水的新增。

在選擇好合適的食材後,想要熬製出濃白的骨頭湯,其中清水新增的份量都很重要,如果清水加的過多會使熬出來的骨頭湯湯色不夠濃白,而且味道很淡,家常熬製骨頭湯加入清水的量要比原材料多出兩倍,而商用熬製骨頭湯則需要比原材料多出三倍之多(商用熬製時間長)。

加入的清水要一次加夠,中途不能加入冷水,因為加入冷水會使湯中的溫度驟降,會使食材發生收縮,而且食材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會發生凝固,這樣熬製出來的骨頭湯肯定就不夠濃白、味道不夠濃了,如果中途要加水應該加入與湯同等溫度的水,而且加入的水不能多於湯中的一半,加入三分一為宜。

②調料的新增。

不管熬製什麼湯,請記住調味料要在湯熬好後再新增。鹽早加會使食材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提前凝固不溶於湯中,還有就是早加鹽會使熬製出來的骨頭湯湯色暗淡,所以鹽加的早也會影響湯的濃度和味道。

3、火力的控制也很重要。

要想骨頭湯變的濃白,其中還有一點火候的把控也很關鍵。湯麵保持翻滾狀態這樣可以使食材當中的各種營養物質更快析出,析出的營養物質再不斷翻滾可以加快其中發生乳化反應,這樣骨頭湯就可以在更快更好的變的濃白。

筒子骨湯有什麼營養,筒子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材料 山藥200克 排骨300克。調味料 a料 鹽1 4小匙。做法 1 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血水,撈出。山藥去皮,切3釐米大塊 圖1 2 鍋中倒入5 6杯水,放入燙好的排骨,中火煮約40分鐘,加入山藥 圖2 再以中火續煮10 20分鐘至山藥熟,加入a料調勻即可端出。營養分析 1 山藥含澱粉...

筒子骨煲湯放什麼最好

筒子骨煲湯最好放以下食材,非常的好喝 香菇筒子骨。主料 筒骨一根600克,木耳一把,幹香菇一把。輔料 蒜4瓣,姜1小塊,桂皮1片,八角1粒,鹽適量,醬油30克,老抽5克,料酒50克。做法 步驟1 筒骨請店家幫忙處理,因為家裡的刀實在不適合。步驟2 放在冷水裡,加兩大勺料酒,加幾片姜去腥。步驟3 一起...

怎樣熬出美味的骨湯?如何熬製美味的大骨頭湯?

高湯一般是雞湯,或者排骨湯,這是家裡做的時候,還有更細的劃分 高湯 鮮湯 一般分為毛湯 奶湯 清湯三大類。1 毛湯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餐廚中常常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原料 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無特別要求。火侯 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姜酒,小火慢煮幾小時。出湯率 原料的3 5倍。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