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辣子,青辣子怎麼醃製好吃

2023-03-04 05:15:08 字數 2256 閱讀 1491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9月,趁著辣椒便宜,教你一個醃辣椒的好方法,保證比買的好吃。

2020-09-23 12:07 濤媽美食。

金秋,是瓜果蔬菜成熟的季節。家裡種的辣椒也收穫了好多,除了自己留一部分吃,再送一些給鄰居,剩下的我打算再醃一些。喜歡吃辣的朋友都知道,如果菜裡沒有辣椒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每年這個季節我總是醃一些辣椒,醃好了可以吃上好幾個月。可以用來當鹹菜或者炒菜都是可以的。前幾天有朋友和我說自己在家醃的辣椒過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出現發黴變質的情況,這是因為好多人在醃辣椒的時候只是在裡邊放入了食鹽,光放食鹽是不正確的,我們在醃辣椒的時候還需要在裡邊多加幾樣東西,這樣醃出來的辣椒不但不容易變質,儲存的時間也長,而且味道也會更好。

今天我就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

醃辣椒所用的是青線椒或者子彈頭辣椒,大菜椒是不行的。要帶著蒂的,完好沒有破損的辣椒,這樣生水才不會進到辣椒裡面。如果再曬不幹的話,醃出的辣椒過一段時間就會長白毛。

把辣椒清洗乾淨以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幾個小時,把辣椒表面的水分曬乾。找一個乾淨的,無油無水的罈子,在罈子裡面放上食鹽,大蒜,花椒,高度白酒,倒上涼開水,攪拌均勻。接下來我們需要進一步處理辣椒。

把辣椒用牙籤扎幾個小孔,這樣是為了醃製辣椒的時候,醃辣椒的水能很好地進入到辣椒裡邊。如果在三五天之內醃製辣椒的水進入不到辣椒裡面的話,辣椒也會容易變質。所以這一步我們一定要記住。

現在再來說一下為什麼要放大蒜、花椒和白酒。大蒜和花椒都可以增香,一是可以讓辣椒醃出來以後味道更好,還有就是可以起到抑菌殺菌的作用。這樣辣椒在醃製一段時間以後不會變質,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另外食鹽的比例也要掌握好。一斤的辣椒放大概一兩半左右的食鹽就可以了,太多的話辣椒過鹹,太少的話也會長毛變質。

在我們陝南,這種醃辣椒已經成為了一種風味,家家戶戶都會有醃辣椒的罈子,泡上一罈子辣椒可以吃到來年的這個時候。泡好的辣椒酸酸辣辣的,可以用來炒臘肉或炒菜,泡辣椒的水甚至可以代替醋來使用。就連逢年過節,炒肚片啊炒肥腸啊,這種醃製的辣椒是必不可少的,去腥增香的效果特別好。

今天關於醃製辣椒的小技巧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了,如果你還沒有這樣醃過,聽我的,一定要試試,保證不會讓你失望。我是愛美食的濤媽,在我的主頁裡邊還有很多關於美食的製作過程和一些廚房裡的小技巧,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翻著看一下。歡迎大家評論留言**,謝謝大家!

2樓:公子思無邪

製做方法。

1、 辣椒去蒂、洗淨、擦乾水份。

2、 切成圈。

3、 加入食用鹽,攪拌拌勻。

4、 放入陶瓷大缸中。

5、 上面用粽葉加木塊蓋住,加石頭壓住放置半月即可食用。

做法。1.辣椒去頭蒂,洗淨後晾乾至完全無水分。

2.取一廣口玻璃罐,一層辣椒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罐中,鋪完所有辣椒與鹽。

3.取一個重物放入作法2中壓緊辣椒,並蓋上蓋子,放至陰涼處醃漬約10天即可。

辣椒切粗寸斷。

把辣椒放到玻璃瓶中。

加入三小勺糖,喜歡酸甜口的 唐就要多些,我這個一小瓶就剛好。

加入生抽和醋沒過辣椒,醋和生抽一比一。

加入味精,蓋上蓋在搖勻過倆小時就可以吃了。

2、醋和生抽一比一,如果是醬油比較鹹就不要放鹽了,不鹹就加適量鹽。

3、糖的量要大些這樣有酸甜為,基本上糖醋和生抽是一比一比一。

1. 香菜、辣椒摘洗乾淨,瀝乾水分。

2. 香菜切碎。辣椒先切成圈兒,然後再切幾刀,使辣椒成半圓圈,又不至於太碎。

3. 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一般我不太喜歡用味精,但是在涼拌菜裡,老陳醋加上味精會有一種特別的滋味,很喜歡。)

油辣子的醃製方法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油辣子的醃製方法如下:

1、準備5斤新鮮的辣椒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刀劃一刀,這樣方便入味。辣椒梗要新鮮,不能壞也不能剪掉,不然容易壞。

2、燒一鍋開水,把辣椒放進去,燙1分鐘左右,燙至稍微變色,撈出放涼。

3、2瓶生抽倒入鍋中,加入100g冰糖,100g鹽,煮開,放入100g薑絲,放涼。

4、放涼的辣椒碼入乾淨的無水無油的罐子了,上面撒上蒜片,倒入放涼的醬油,醬油要沒過辣椒才可以。用不完的醬油可以用來炒菜。

5、上面再倒50ml高度白酒,白酒可以殺菌,放進去不容易壞,而且也會更香。

6、再倒一大勺燒開放涼的熟油封口。很多鹹菜都不能沾油的,我們這兒的醃辣椒做法都是用熟油封口。

做好後密封儲存,辣椒變黃色兩三天就可以開吃了,味道微鹹,口感爽脆,一根辣椒可以吃掉一個饅頭,開胃下飯非常不錯。

青辣子怎麼醃製好吃

辣子雞怎麼做最好吃?辣子雞怎樣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這是這道菜所需要用到的主要調料,不要嫌多,考慮到成本問題,用量已經減半了。不過注意,這不是盤子哦,而是一個比較深的大碗。原料 整雞一隻或...

青辣椒怎麼醃好吃,不會壞,青辣椒怎樣醃製好吃不會壞?

1.青辣椒洗淨切片 最好太陽下晒晒,多去掉點水分,以免醃製後出水太多 蒜瓣切片 生薑切絲。2.醬油等以上所有調料放入容器中,小火燒開攪拌均勻後晾涼後待用。3.將青辣椒片 蒜片和薑絲一起放入醃汁中拌勻,如果容器小,可以分批放入。方法如下 一 配料 1 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

辣子雞怎麼做,怎樣做辣子雞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材料主料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 1 4 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