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抑鬱很可怕,造成情緒抑鬱的原因都有什麼?

2023-02-23 02:10:08 字數 1733 閱讀 8634

1樓:法律人張大炮

情緒抑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常年生病,久而久之造成情緒緊張抑鬱。也有遺傳因素的原因。還有是現在生活壓力比較大,如果內心承受能力差的話,很容易抑鬱。

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產生的原因,第一個就是生理上,生理上的話臨床中有一部分青少年患者,做什麼事情沒有興趣,記憶力減退,學習能力減退,社會環境能力減退,但是我們深入地瞭解這類患者,發現他們什麼有一些不良的習慣,他把精氣傷了以後學習能力、社會的適應能力、表現記憶、精力、體力,都達不到他以前的狀態,人就出現抑鬱的狀態。第二個就是抑鬱的情緒,是本身心理的狀態不滿意,因為人的教育、家庭、文化背景不一樣,每個人心裡對環境,對周圍的人的期許也不一樣,當你的這個衝突非常大的時候,人就產生了抑鬱的情緒。

3樓:小李同學

引起患者心情煩躁的原因如下:1、生理性原因,比如工作壓力大、睡眠不佳、遭遇逆境不順心,會出現情緒的波動,從而導致心情煩躁;2、病理性原因,比如發生心律失常、甲亢、貧血、感染等疾病,患者會出現心情煩躁不安、心悸等症狀;3、更年期女性、心臟神經症患者、焦慮抑鬱症患者,也有可能會表現出情緒的異常,出現心情煩躁的現象。

4樓:渡仁心理da渡渡

抑鬱情緒的本質是什麼呢?

抑鬱就是個人(如願望、能力等)被否定或者預期被否定之後的情緒體驗。

例如,當你考試得了一個糟糕的分數,或戀人拋棄你,或伴侶離你而去投入別人的懷抱,或你的醫生告訴你罹患不治之症時,你通常會體驗到抑鬱情緒。抑鬱是一個正式用語,在生活中許多詞都可用來表達抑鬱的意思,如鬱悶、憂鬱、鬱鬱寡歡、沮喪、哀傷、傷心、難過等。

抑鬱情緒是一種很正常的情緒狀態。人遇到好事就開心,遇到壞事就不開心。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這些都是正常人能體驗到的情緒。對正常人而言,出現抑鬱情緒也是最自然不過的事。

和正常人碰到同樣事件而出現抑鬱情緒相比,如果一個人的抑鬱情緒持續的時間更長、情緒強度更大,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慮抑鬱情緒是否不正常了。從抑鬱情緒向抑鬱症狀的發展,最重要的改變也是抑鬱症狀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心境抑鬱或喪失興趣或愉悅感。患者對幾乎所有的事情都不感興趣,或者整天都鬱鬱寡歡,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讓自己高興起來。

除了心境抑鬱或喪失興趣及愉悅感之外,一個人向抑鬱症狀發展還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生理狀態改變,如出現失眠或睡眠過多、食慾減退或增加,以及精神運動性改變;

(2)體能和能力下降,疲勞或精力不濟,思維能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3)認知改變,如出現自殺或想死的念頭,感到自己毫無價值,感到不合常理的內疚等。

5樓:艾米

得不到有效的溝通,心理壓抑不知道應該怎麼排除,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會讓情緒抑鬱,這種情況的話要多接觸外面的環境,疏導自己的情緒,如果實在不可以的話,建議去醫院**,找一些心理醫生之類的。

6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內心的情緒長期得不到紓解,把負面情緒壓抑在心中,所以才會導致抑鬱。

7樓:裝在口袋的

情緒抑鬱的人多半不喜歡運動,心思縝密內向,有什麼事情從來不願意告訴別人,建議多出去曬太陽,選擇些輕運動,多交朋友,釋放自己的內心。

8樓:緋色

受外界影響,比如被人瞧不起,被嫌棄、辱罵,然後不愛說話,有什麼事就藏在心裡。

9樓:asfyhvdzu題

現在社會有很多人都有輕微的抑鬱,造成抑鬱的原因有很多 ,一方面思想壓力過大 另一方面 工作壓力大 情緒得不到宣洩 自己不會合理的調節自己的情緒。

如何走出抑鬱的情緒?如何快速走出抑鬱情緒?

抑鬱症屬於精神病症,不是簡單作心理疏導就能恢復正常的,而且這方面個人所知即使放眼國內也沒有比較好的醫生,所以我們看到乃至有明星得了抑鬱症就送走了自己的。但是任何病症都有它力量的極限,有的人抑鬱症一陣子自己能好,這是比較輕的,抑鬱症有別於心情不好的一點是,患者不是一時心理狀態不好,而是長期,一直,長達...

如何區別抑鬱症和普通抑鬱情緒

前者程度重抄。後者 程襲度輕。前者持續時間久,bai在兩週以上。後者du持續時間短,往zhi往令自己不快的事件過dao去之後,情緒症狀也就消失了。不論抑鬱症,還是抑鬱情緒,都應重視起來。先建議 適當戶外活動 運動,深呼吸,散散步,打打球,練練太極拳 多與他人交流 談心,傾吐壓力 不快,或者一起解決問...

我知道自己是抑鬱情緒不是抑鬱症,可能壓力太大了,可是控制不了自己,最近總想哭,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

建議你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或者到專業的精神專科醫院檢查一下,對症 你這表達不清楚 到底是你抑鬱症 還是你女朋友抑鬱症 所有抑鬱情緒都有,就是想哭但哭不出來,是抑鬱嗎?100 你是為了你的父母才和對方在一起的?怕被同事朋友知道是個什麼意思?兩個人不合適就應該分開,你根本就不愛了,卻沉浸在假想的愛情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