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的安排各學科的學習時間?

2023-02-26 19:30:06 字數 2272 閱讀 8599

1樓:陳龍夢幻

先英語,這個最難提升需要時間的堆積,在數學,需要腦筋,其他明白就行,最後可以突擊。

2樓:壹語壹薄涼

若是上中學,高中應該都要分配足夠的時間,把學到的弄懂就行了,,大學的話,就該深入摸個模組了,「丁」字行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據自己的情況定吧 不能偏科了 姐姐是偏科害了。

怎樣才能合理安排9個學科的學習時間

4樓:呆毛唧

弱科多花時間,優勢科目的上課要認真,上課明白了的話課下就不要花那麼多時間。看你要選文還是理吧,對要選的那三科要側重。水平考不難,背選擇題就好啦。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5樓:家玉枝捷溪

安排好常規學習時間和自由學習時間。

常規學習時間(即基本學習時間):指的是用來完成老師當天佈置的學習任務,「消化」當天所學知識的時間。

補課和提高。補課是指彌補自己學習上的缺欠;提高是指深入鑽研,發展自己的學習優勢或特長。不管是補課還是提高,最好要圍繞一個專題進行,這樣做,學習比較容易見效果。

自由學習時間內所取得的學習效果,對改變學習現狀具有重大的作用,因此這一時間的安排,應當成為制訂學習計劃的重點之一。

6樓:佴雅雋屠頌

學習時間。

一、學習時間的安排要服從學習內容。學習的內容有主次、詳略之分,因此在安排的學習時間上要根據學習內容合理地安排時間,才不致使時間浪費。

二、充分利用零星時間。零星時間看似很少,利用價值很小,但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將零星時間集合起來,就是寶貴的整段時間。

三、提高時間的利用效率。一天的時間裡,人的精力不可能地始終都保持同樣的旺盛。根據自己的特點,分出輕重緩急,合理分配時間,可獲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要注意勞逸結合,這也是保證時間利用效率的一個重要方面,只有會休息的人才會工作。

但是記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學習的過程中怎樣安排各科的學習時間呢

7樓:高惠翀

對於薄弱學科要在你精力旺盛時多學多背多做題;在你感到疲倦或是就要失去學習興趣時完成你得心應手的學科作業,這樣可以抵禦睏倦或是疲勞;每天在寫作業前先完成需要背誦的內容,再完成寫的內容或是背一會兒寫一會兒交替完成。這是我的個人學習感受,願你能有所收效!高惠翀。

8樓:網友

對於上樓的意建我不敢苟同了哦。因為對於任何一科來說都是隻要熟才能生巧的啊。你可以在弱科上加大學習和練習的力度,同時也要對優勢加以更大的發展。且要記住在考試中沒有什麼豆芽科區分。

9樓:網友

對於弱項可全力以赴,其餘的能混就混。

高二學習科目多,該怎樣合理安排各科學習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學習高效期:清晨起床後,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腦神經處於活動狀態,沒有新的記憶干擾。此刻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適宜,如外語、定律、歷史事件等。

有時即使強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利於記憶。 第二個學習高效期:上午8點至10點,人的精力充沛,大腦易興奮,嚴謹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較強,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第三個學習高效期:下午6點至8點,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回顧、複習全天學過的東西,加深印象,分門別類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第四個學習高效期:

入睡前一小時。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易遺忘。

步入高三如何合理安排時間及合理安排各科科目的有效總複習

11樓:十二王人

建議在自己的學習中以主科為主,即使有小科有缺陷,也只能花有限的時間進行補習,不能因小失大(除非哪一科特別差)。

另外,所謂勞逸結合也是重要的。適當的放鬆是重要的,但千萬不能打亂自己的生物鐘,影響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的話時間老師會幫你安排的,你只要課上好好聽就是了。課外自己安排自己的弱勢學科。多看課本和歷年的高考習題,切勿多買什麼模擬高考試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視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有個好成績,就要各科成績相對均衡,不能有弱項科,自己處在弱勢的科目當然要多花些時間。同時也要保證每科每天都有複習的時間。難學難記的東西放在早晚,理科習題放在下午四點到六點左右的時間。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因為我對你並不瞭解,包括你對各科的愛好,你的精力等問題.所以我只是把我的安排寫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我一般在早上起床後看半小時的書,主要是英語語法和語文詩詞等定性或感性的東西.平時課間在外活動,但會在上課前2分鐘回位找下節課的書,有時課間不出去,在班裡預習.中午的午睡是必要的,它既可以使你下...

寫給不同學科老師的對聯,讚美各學科老師的對聯

物理 量杯量抄筒怎能量老師情bai 意 捲尺直尺何可測先生胸懷 du zhi數學 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數dao數含辛茹苦 平面直線交叉直線異面直線,線線意切情真 英語 會說兩國語言 培育一代新人 語文 恩比青天,廣施甘露千株翠 節猶 報得春風一寸丹 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

如何安排學習時間表,怎樣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第。一 要制訂好學習計劃。要正確利用好每天 每時 每刻的學習時間。平時,同學們要養成這樣一種習慣,每天早上起來就對一天的學習作個大致的安排。上學後根據老師的安排再補充 修改並定下來。什麼時候預習,什麼時候複習和做作業,什麼時候閱讀課外書籍等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一件一件按時完成。一般來說,早晨空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