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勞動合同上的章子應蓋在什麼地方

2023-02-27 08:35:05 字數 5648 閱讀 1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應該蓋在甲乙雙方落款的那個地方,一般是在最後面簽章的地方。

有時,合同封面單位名稱處也會蓋章。

勞動合同上單位應該蓋的是什麼章?

2樓:微風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上通常蓋公章或蓋合同章,勞動合同蓋公章和合同章具有一樣的法律效力,通常大公司有合同專用章,小公司沒有專門設定合同章,用公司公章代替。勞動合同經雙方協商簽訂後,簽字蓋章後生效。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是蓋的行政章。但是只要能證明合同另一方是用人單位的話,什麼章都可以的,甚至,用人單位法定代表人的簽字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書單位簽章可以是公章、人力資源部章、合同專用章,以上都可以。

《勞動合同法》無行政章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單位的公章。還有就是法定代表人的印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式的法律規定 應當加蓋的是合同專用章 這才是正規的。

勞動合同影印件上加蓋公章應該蓋在什麼地方?

7樓:legal51易法通

合同蓋章一般是蓋在合同尾端簽字、日期處。同時,如果是多頁合同還應加蓋騎縫章,即將合同擺開,將一個章蓋在多頁之間。

需要提醒您,合同影印件或者傳真件上蓋章,並不影響合同的效力。但是,合同承載著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因此,實踐中,仍應儘可能的使用雙方均簽字蓋章的合同原件,因為如果雙方因履行合同而發生糾紛時,使用傳真影印件,會使證據的真實性受到質疑,而造成需要通過其他證據佐證以證明其真實性。

8樓:陳清旭律師

影印件無所謂了,最好每張都蓋。原件在落款。

勞動合同哪些地方要蓋公章?

9樓:慶帥考研老師

你好,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專用章、人事專用章或人事部印章屬於內部章,需經過用人單位授權後,在勞動合同書上加蓋這些印章應當有效。

簽訂合同。關於簽訂合同,依據法 律上的規定,簽訂書面合同的,合同自雙方簽字或者蓋章時成立,合同條款不對等的,並不影響合同成立,但合同成立後可能會被撤銷。

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合同成立時間】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三十三條規定,【確認書與合同成立】當事人採用信件、資料等形式訂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籤訂確認書。簽訂確認書時合同成立。

第五十四條規定,【可撤銷合同】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法 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 詐、脅 迫的手段,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法 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法 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二、合同違約責任的種類。

1、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是指當事人因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債務時所應承擔的責任;

2、預期違約責任:所謂預期違約責任,是指在合同有效成立後至合同約定的履行期限到來之前,當事人一方向另一方明確表示其將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當事人一方的自身行為或客觀事實默示其將不能依約履行合同義務所應承擔的責任;

3、締約過失責任:在合同訂立過程中,一方當事人因其過錯,致使合同不成立、無效或被撤銷,使對方當事人受到信賴利益損失時,過錯方應承擔的責任。

10樓:miss西瓜頭

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2023年,勞動合同進入「無紙化」時代,延續30多年的紙質勞動合同將逐步進入電子化新時代。電子勞動合同與紙質勞動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應在最後一頁蓋公章,一式兩份。

1、勞動合同要加蓋用人單位的公章。

2、勞動合同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之間簽訂的正式合同,其簽訂生效標誌著雙方勞動關係的正式確立,需要勞動者本人的簽字確認,以及用人單位的公章確認。

12樓:肖夫子

與單位企業簽訂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蓋章。與個體戶或個人簽訂勞動協議的,如果沒有印章的可以簽字。

13樓:做一個有趣的中國男人

去勞動部門拿標準的勞動合同,在最後一頁蓋章就可以了。

勞動合同都應該蓋什麼章

14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作為一份合法檔案,締結著勞動者與用人單位有效的法律合約,它不僅能夠使得這種關係合法,也會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以及對僱主的一些問題帶來好的解決方法,消除一些用工顧慮。對於勞動合同很多人不清楚蓋章是怎樣的,比如勞動合同可以蓋合同章嗎?勞動者是和用人單位簽訂合同,一般應加蓋公司公章,人事部門是專門主管人事合同的簽訂履行的,因此加蓋人事章也應該認定為是有效的。

法律規定是簽字、蓋章,有其一就可以,如果是簽字應是法定代表人的簽字,經法定代表人授權的其他人簽字也有效。勞動合同蓋用人單位公章和合同專用章具有一樣的法律效力,通常規模大的用人單位有合同專用章,規模小的用人單位沒有專門設定合同專用章。勞動合同經雙方協商簽訂後,簽字蓋章後生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15樓:楊文戰律師

一般的公司,加蓋公司公章就可以了。

應該在尾部蓋章,如果有多頁,再蓋齊縫章。再增加點安全性就是法定代表人也親筆簽字。

16樓:舞林高手二世

公章,並由法人簽字,表示該合同由公司和個人簽訂。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最後都有雙方簽字蓋章的地方,另外加蓋騎縫。

18樓:於效民

應當加蓋公司的公章,不能蓋合同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蓋公司的公章。

勞動合同公司上蓋什麼章,公司公章還是合同章?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勞動合同上基本是蓋公司公章,但如果蓋合同章,也是可以的!

勞動合同要蓋什麼章有效?

21樓:網友

這樣的協議應屬於無效協議。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與單位簽訂協議應是單位的公章,而不是業務合同章。而公司辦事處不具有法人資格,因此不能代表公司簽章。建議勞動者與單位重新簽訂合同,並且要求單位補蓋公章。

22樓:吉林殷律師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保險費用。該合同應屬於無效的勞動合同,因為該經理的業務章不能代表公司。但是可以證明你與單位發生勞動關係。合同無效的締約過錯屬於該公司。必須對你補償損失。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蓋公司的公章,當然,蓋什麼章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確定,你只要帶好合同就可以了,順便要求對方支付保險費及相關工資。可以提起勞動仲裁。

24樓:法律快車

根據《合同法》第35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時合同成立。就當事人來說,無非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自然人訂立合同一般由訂立合同的自然人簽字或蓋上自己的姓名章;法人、其他組織訂立合同一般是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者其他組織負責人簽名或蓋上單位的公章。

法人、其他組織應該蓋什麼章,我國《合同法》未作明確規定。現實中,法人、其他組織的公章種類很多,有合同專用章、財務專用章、行政章及各部門的公章等。一般而言,合同專用章、行政章都能作為合同章,至於財務專用章、各部門的公章的效力則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僅僅證明諸如欠款金額(企業之間對帳單)這樣的財務方面的問題,那麼財務章也是有效的。

勞動合同應該蓋公章還是合同專用章?

2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是合同專用章和公司章、財務章,很少有采購專用章,那得看看有沒有備案,如果有備案就沒什麼問題。如沒有的話,會比較麻煩點,但是還是可以從其他證據去證明的,如合的履行等,平時的往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26樓:亢桂枝喻綾

10#我單位籤的勞動合同是用合同章的,其實在某些時候,公章與合同章是具有同等效力的,無論單位給你蓋公章還是合同章,只要證明是這個單位的章,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27樓:網友

簽訂勞動合同時必須用在營業執照上備案的公章,簽訂其他專項合同時用合同專用章。

28樓:比比皆然

哥們,這很簡單。

通常情況下使用的行政公章,合同專用章是利用職務之便偽造的。

29樓:巫馬菡

公司設立時,需要憑公安部門的介紹信去指定機關刻制公章,同時可以根據需要刻制合同專用章。

除了這個兩個章以外,公司還有法人章和財務專用章,這兩個主要用與銀行方面的"印鑑章".

不論哪個章,尤其是"公章""合同專用章"都可以視為是公司對於文字內容的瞭解和認可。

勞動合同作為員工與公司之間的合同文字,兩個章都可以用。

勞動合同現在的章子是什麼樣

30樓:不錯過

原來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現在和人事局合併了,改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我過部分地區還在沿用原先的章子。某某勞動局或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都一樣有效。

員工拒籤勞動合同,公司應如何處理

在勞動合同的簽訂問題上,用人單位並非完全被動,因為法律明確規定,只要符合一定條件,用人單位有權終止勞動關係。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五條規定,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

籤勞動合同時公司沒蓋公章 沒簽名,也沒寫簽訂勞動合同的時間,上面只有我的簽名。請問這勞動合同有效嗎

沒簽勞動合同,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 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 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補繳社保等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2 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3 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上寫了乙方(我)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甲方(公司),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組長說不批

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專七條規定,試用期內,勞屬動者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提前3天通知,無需用人單位批准,3天期滿,用人單位即應結清工資,辦理解除合同手續,是法律賦予勞動者試用期內在用人單位無法定事實情形下單方合同解除權。雖然法律並未規定提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