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的五險一金怎麼才能轉回本地?

2023-02-28 06:50:06 字數 5249 閱讀 7577

1樓:榴蓮哥射手

你得了解你本地的社保政策之類的資訊,回到戶籍所在地,辦理轉移手續就可以了,有關社保政策的資訊,公司或者企業可以諮詢社保100、辦理相關資訊服務,希望能夠幫到您。

外地人交五險一金以後可以轉回本地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轉移是指在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3樓:海橋邊

不知你是在同一個省還是外省,住房公積金不在同一個市就轉不了,養老可以的。

4樓:鄒雪的英語課本

請問生育險和失業險能轉嗎?

五險一金在外地怎樣轉回本地?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轉移五險一金前,最好先撥打12333查詢下自己是否能夠提取社保公積金,若能直接提取,就不需要辦理轉移了。如果不能直接提取,你需要滿足這一條件才能辦理異地轉移:要有可以接收的轉入地,可以接收原社保繳納地的社保、公積金,即允許轉入。

6樓:晚茶呀呀

五險一金在外地轉回本地通常按照如下流程辦理轉移(工傷和生育保險屬於「當期交納當期享受」的險種,並不存在轉移的問題):

1、養老保險轉移手續《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養老保險採用 「雙轉移」模式(個人部分全額轉移,統籌部分(即公司部分)轉移繳費基數的12%,相當於統籌部分的60%)轉移手續如下:a.攜帶包括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居民戶口簿等相關證明材料,到目前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b.

帶齊這些手續,填寫《轉移接續申請表》,向轉移地的社保機構提出轉入申請。此後,就不需要再操心其他事宜,新舊參保地兩地社會部門將處理轉移事項。只要稽核通過,參保者將在45個工作日後接收到社保部門完成轉移的通知。

2.醫保賬戶可隨人劃轉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出臺的《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從2023年7月1日開始,流動人員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自己的醫保關係,個人賬戶可以跟隨轉移劃轉。

7樓:網友

1、五險轉移,需要你的離職證明、身份證,去大連單位所在地社保局開社保轉移接續證明,將證明交錦州的社保局就可以。公積金,可以在大連離職後拿離職證明、戶籍證明,把個人賬戶中的金額取走。

2、什麼是五險一金。

(1)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2)「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3)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3、五險一金的辦理。

(1)社保、公積金開戶。

企業需要在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去社保局及公積金中心辦理社保、公積金開戶。社保開戶後會拿到《社保登記證》,公積金開戶後會取得單位公積金登記號。

(2)增減員。

單位每月都必須把企業新增的員工新增進單位的五險一金賬戶中,並把已經離職的員工從賬戶中刪除。社保、公積金賬戶為兩個獨立的賬戶,增減員工的操作在兩個賬戶中都必須進行。

(3)確認繳費基數。

單位每月需要為員工申報正確的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以確保五險一金的正常繳納。五險一金的繳費基數以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或入職首月工資為準。

(4)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回家工作了,外地的五險一金怎麼轉回本地?

8樓:周律師說

外地社保可以轉回老家的。

1、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2、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9樓:輕衫

回答您好,由於地域差異性,流程可能有差別,建議直接致電您老家的社保中心確認清楚,避免因資料缺失導致您來回跑。一般流程如下:

醫療保險:如果有企事業單位接收,在轉入地醫療保險機構填寫「基本醫保轉移申請表」,並開具「醫保關係轉移接收函」,然後到轉出地醫療保險機構辦理轉出手。

續。如果暫時沒有接收單位,可以去市人才交流中心填寫「個人醫保登記表」,然後拿著此表在戶口所在地的醫療保險中心開具「醫保連續函」。持此函到轉出地醫。

保經辦機構辦理轉出手續。

養老保險:如果有接收單位,按照單位參保的程式辦理;如果沒有接收單位,在本人戶口所在地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關轉移手續。

失業、工傷、生育保險:這三個保險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住房公積金:如果有接收單位,到接收單位開具公積金轉移開戶證明,然後原單位公積金中心根據開戶證明辦理轉移;如果沒有,戶籍不在北京的,離職後拿離職證明、戶籍證明等,可以把個人賬戶中的金額取走。

後期如果有保險需求,您也可以來新一站保險網看下。這是一家保險**平臺,合作的保險公司比較多,可以貨比三家,而且後期理賠都是全程協助的。

10樓:最愛美麗花

你可以辦轉移呀,只是不知道異地轉移麻煩不麻煩。我估計你要轉移的話可能還要把你欠的補齊了。如果交的不多就不要了唄,反正你拖了這麼久,滯納金都不知道要交多少了。

11樓:15637以後

不要了的話,要重新交嗎,以前交的有沒有什麼影響。

五險一金在外地怎樣轉回本地

12樓:清卿甜甜

《城鎮企bai

業職工基本養老保。

du險關係轉移接zhi續暫行辦法》dao 第五條 參保人員跨省迴流動就業,其基本養老答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參保人員返回戶籍所在地(指省、自治區、直轄市,下同)就業參保的,戶籍所在地的相關社保經辦機構應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二)參保人員未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由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但對男性年滿50週歲和女性年滿40週歲的,應在原參保地繼續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記錄單位和個人全部繳費。

(三)參保人員經縣級以上黨委組織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調動,且與調入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不受以上年齡規定限制,應在調入地及時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13樓:易屬兩儀

呵呵,社保是不能提取的,只能辦理轉移,你這屬於同省轉移比較簡單,你離職時讓單位給專你開一屬個離職證明書,然後帶上身份證和離職證明書去社保局列印社會保險繳納憑證,回去交給錦州的社保局就行了,他們會幫你辦理轉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險一bai金當中只有養老保險。

du和住房公積金可zhi以轉移。

養老dao保險轉移回:持原單位答。

離職證明,身份證、社保卡到大連參保社保局列印個人參保繳納憑證,再將憑證交給你戶籍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請轉入。

住房公積金可以憑離職證明辦理一次性提取。

15樓:g草莓仙女

把你的保險籤回老家就可以有固定的工作崗位後在辦理到場裡。

16樓:手機上過日

現在辦事都是人性化,你持本人身份證,去社會保障局自助櫃員機自己辦理轉出就行了。

17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不來同城的公司,辦理轉移的具源體手bai

續如下:您需要在du轉入地社保局申請zhi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dao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材料在轉出地社保局申請即可。

社保異地轉移申請流程:申請出具《參保繳費憑證》;出示《參保憑證》,申請接續社保關係;辦理**轉移手續;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社保異地轉移準備材料:《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住房公積金賬戶異地轉移需要辦理如下手續:

1、由轉入所在地的單位為職工辦理開戶及繳存手續。

2、本人持住房公積金龍卡、身份證及一份影印件,到所在單位開立住房公積金賬戶的管理部申請開具繳存證明,管理部同時在繳存證明上為職工提供建設銀行轉賬賬號。

3、遷入城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將職工在當地的繳存款項劃轉至管理部提供的建設銀行轉賬賬戶內。

在異地考的駕駛證如何轉回本地,在外地考的駕照可以轉回本地嗎,怎麼轉

以上海市為例,在異地考的駕駛證轉回本地要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流程如下 一 車管所辦理流程 受理 稽核 制證 發證。二 辦事所需資料 一 申請人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由受理視窗列印,申請人簽名 三 原機動車駕駛證,同時申請補證的不需提交 四 機動車駕駛證 五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

五險一金交在外地有什麼風險,五險一金異地繳交可以嗎

沒風險,就是將來辭職如果去其他地方,需要辦轉移。如果辭職去其他地方,離職手續辦好後要去繳費社保局開轉移證明,把個人賬戶轉移到外地,開證明時候要確定轉移到哪,不然就要外地交費以後再回現在繳費社保局開證明,要來回跑,比較麻煩。總的來說在異地交五險一金在滿足條件時可以辦理轉移,但需注意的是工傷保險 生育保...

五險一金如何繳納,「五險一金」怎麼繳納

兩個選擇1.完全不交,因為現在社保 管理太混亂,缺口太大,到時候能不能拿回本金還是兩說 如果國家真通過了延長退休年限的話,65歲才能退休的話,你要活到89歲才能把本錢拿回來 2,如果你選擇交的話最好是往上限交,有能力的話 因為現在社保缺口太大,所以國家為了提高老百姓的積極性,現在是交的越多,以後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