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停三個月,第四個月交會中斷嗎

2023-02-28 02:05:05 字數 2894 閱讀 6437

1樓:雨峰源

一般中斷繳費兩個月就算脫保,脫保後住院不予報銷費用,補繳後需要等待三個月才能再次享受醫保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超過60天就會失效。

我醫保剛好停了三個月,第四個月交會停嗎

3樓:刪壇媒底

可以繼續,繳了就可以使用醫保,次月或當月生效。

醫保停交了3月,第四個月開始繳納,會有6個月的停滯期嗎?

4樓:哪吒搞笑動漫

會有。參保人在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不超過3個月的,重新繳費後其中斷前後的連續參保時間合併計算;中斷參保後再次參保時,需從繳費當月起重新計算連續繳費時間,連續繳費滿6個月,自第7個月起發生的醫療費住院、門診大病、門診統籌可按規定報銷。

參保人連續兩個月未足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暫停該相關參保人的醫療保險待遇,按規定補繳相關醫療保險費和滯納金後才能恢復享受醫療保險待遇。若連續3個月及以上未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除須補繳全部醫療保險費和滯納金外,其醫療保險待遇則按新參保人計算。

參保人停保的,從辦理停保的次月起停止繳納醫療保險費,並終止醫療保險待遇,停保前已繳納醫療保險費不予退還。停保後3個月內辦理續保的,視同連續參保;

停保超過3個月再續保的,視作重新參保,按新參保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並重新計算連續參保繳費時間,參保職工停保前的繳費年限可以計入累計繳費年限。

5樓:成功貸超

補繳後,要等待一定的期限才能使用,有些地區等3個月,有些等6個月,各地區不一。

繳納中斷不超過3個月的,可以補繳,累計計算,但停交期間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繳納中斷超過3個月的,不得補繳,只能重交,也累計計算。

醫保繳費和待遇享受相關,企業在職人員在參保繳費的下月起就可以正常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停保後相關醫療保險待遇也停止,但系統資料和繳費年限不會清零。

醫保停了三個月了,第四個月可以補交嗎?

6樓:網友

可以補交的。補足後下個月開始生效。具體可以參照下面資料。

在同一醫保年度內,城保在職職工停止醫保待遇後,又恢復參加城保的,按實際停止待遇月數,在本醫保年度已計入的個人帳戶資金中予以扣減,不足扣減的,從下一醫保年度計入資金中扣減。如恢復參保時已足額補繳了醫保費,已計入的帳戶資金不再扣減。

城保在職職工停止醫保待遇與恢復參保不在同一醫保年度的,在恢復參加城保並計入個人醫療帳戶資金時,應按照停止待遇之月至停止待遇月所在醫保年度末的實際月數,扣減已經計入的資金,不足扣減的,從下一醫保年度計入資金中扣減。如恢復參保時已足額補繳了醫保費,已計入的帳戶資金不再扣減。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開始享受基本醫保待遇;未繳納或未足額繳納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停止享受基本醫保待遇。

應當繳納而未繳納或未足額繳納醫保費的用人單位及其職工,在按規定足額補繳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方可繼續享受基本醫保待遇(補繳費期間發生的醫療費不補結算)。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醫保費的年限(含視作繳費年限)累計超過15年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享受基本醫保待遇。

7樓:上帝

交了也沒用,要重新計算了,只是你卡里有的還是在。

斷繳三個月,第四個月開始繳,算超過三個月麼 5

8樓:辛苦不流淚

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問從第四個月開始繳費算不算連續繳費超三個月?這肯定不算連續繳費超三個月的。

還是從第四個月開始繳費算不算斷繳費超三個月?你這斷繳費應該也不算超過三個月,剛滿三個月。

9樓:給哥唱首獅子座

時間應該是按這樣算的,比如1月1日斷繳,4月1日過後就超過3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敘述應當不算超過三個月因為你第四個月續交了。

換新公司,社保會停繳3個月,但是第四個月就補繳前三個月的,那醫保還會受到影響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會受影響的,參保人或其單位停止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參保人自停止繳費的次月起停止享受待遇。

辭職,我的醫保斷了3個月,後來找了新工作,第四個月開始交醫保,這樣的話,醫保能用嗎

12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新單位繳費後的次月,就有住院統籌資格了。

還是原來的醫保卡號,原卡可以使用,應該可以在原單位拿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支援的。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醫療保險自停交之日起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因此就需要重新交納達半年或一年時間以上就可以享受報銷,同時需要到指定醫院。

一般申請材料提交之後,經過3個月就可以在單位或當地醫療管理中心申領取。

14樓:網友

能取的,只是你停職時要單位向社保局提出申請停交的理由。找到工作時又可以續交。

15樓:職場導師鄭碩士

回答你好!第四個月正常繳費下一個月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職工醫保和別的保險不太一樣,職工醫保斷交後只要後期繼續交那就可以正常使用,斷交對於退休後的醫保有影響嗎,只要累計交夠20年,退休後就不用繼續繳納然後可以一直享受醫保報銷的,不過中間斷交和一直交到退休之後好像報銷的比例略有不同。

16樓:乘欣可

本人換工作單位,醫保停交了三個月,影響交費年限不。

醫療保險斷了四個月,賬戶及賬戶的錢怎麼辦?

不會 醫保卡里的錢不動 你該怎麼用怎麼用 用沒了就沒有了 重新上醫保需要補繳前面沒交的。醫療保險一般是兩中繳費方式 1 按月逐月繳納 2 按年,年初一次性繳納本年度一年的。你要先了解你的繳費方式 國家政策規定,按月繳納的,中斷3個月按終止處理,不過大多都會放寬處理,當年的補齊就可以了,可以續交。醫保...

四個月寶寶變化,四個月寶寶長相到多大還會改變

這是慢慢形成的,但兩三歲後能看出以後長什麼樣,五官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寶寶還小,長相還會變的。嬰兒體重四個月內沒有多大變化 出生後1 6個月 標準體重 克 出生時體重 克 年齡 月數 x700 克 如一個出生時體重為2500克的小兒,其3個月的標準體重是 2500克 700克x3 4600克,即公斤...

四個月孩子體重身高體重標準,四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男寶體重在千克,身高釐米 女寶體重千克,身高釐米。寶寶的身高體重一直都是家長重點關注的事情,因為對於寶寶的成長規律所瞭解的不多,所以想要多方面的進行調理,來更好的判斷寶寶的成長是否正常,一起來看下4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4個月寶寶身高值為 男寶寶,體重值為。女寶寶身高值,體重值為。在這些範圍內,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