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各種方法有效的共同因素有哪些

2023-03-01 11:20:05 字數 2676 閱讀 3977

1樓:武淳雅

您的問題提的相對來說比較籠統,其實心理諮詢的思路很簡單:助人自助。

我們所提供的只是引導,找出產生心理問題的根本誘因,然後啟發求助者去進行解決,具體的解決方式其實是求助者自己來決定的,一個好的心理諮詢師是不會把自己的解決方式灌輸給求助者,而是引導求助者自己去找出問題,去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諮詢師與求助者之間建立和諧、信任的關係,這是最基本的共同特點。

2、求助者的強烈動機、積極態度。

3、有一套雙方都相信的理論和方法,能對問題作出合乎邏輯的解釋。

4、諮詢師本身的特徵。準確的通情達理、不求報償的熱情、誠懇的態度。

5、促進求助者認知的轉變、情緒調節、行為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①、諮詢師與求助者之間建立的和諧、信任關係,這是最基本的共同特點。 把這種關係稱為「人際交往的專業」關係。

②、求助者求治的強烈動機、積極態度。bergin和lambert指出,求助者原已具有的因素,如要求諮詢的動機等,是影響諮詢效果的最大變數。

③、有一套雙方都相信的理論和方法。認為,最重要的並不在於如何精確無誤地發現求助者的問題,而是如何對問題作合乎邏輯的解釋。

④、諮詢師本身的特徵。準確的共情、不求報償的熱情以及誠懇,對於能否取得積極的諮詢效果是很重要的。對求助者的調查大多表明,他們強調諮詢師是善於理解人、接納人、尊重人、鼓勵人的朋友,是樂於助人、令人信賴的人。

同慈祥、善良的形象相比,技術手段就顯得次要了。

⑤、促進求助者的認知改變、情緒調節、行為改善。一切諮詢的最終目的都在於啟發求助者的主宰意識和激發應變能力,大多數學派都承認這是一個基本要領。

4樓:樂心諮詢

諮詢關係,諮詢師的態度,諮詢師的人格特質。

5樓:奇石望蒼穹

第一:諮詢師與求助者之間建立的和諧、信任的諮詢關係第二:求助者的強烈求治動機、積極態度,自己探索改變的信心和自覺性第三:有一套雙方都相信的理論和方法。

第四:諮詢師本身的特徵。

第五:促進求助者的認知改變、情緒調節、行為改善。

心理諮詢常用和有效的方式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的方式有很多,據不完全統計,大致有接近二百種左右,但是常用的話應該不超過十種,包括敘事**、焦點解決、沙盤**等。

心理諮詢案例中碰見這樣一題:「陽性強化法和求助者中心**的有效性的共同因素是什麼?」 5

7樓:成長框架

都是以求助者為主要點,採取積極關注,找到求助者的潛能激發潛能,而忽略其缺點等!

積極心理學的案例分析,急求答案,哪位好心專業人士幫幫忙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心理問題的原因是。

(1)來自社會大環境的影響。由於自身不太成熟的特點,缺乏處世經驗和辨別是非能力,就容易受負面影響。

(2)家庭環境的影響。家庭因素是不容忽視的,家庭中的物質環境、精神氛圍、家長的教育方式,都會通過有形或無形的方式給子女的學習帶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家長對學生抱以不切實際的過度期望,把家庭變成「第二學校」,自己承擔「伴讀」「督學」角色,這無形中增加了孩子的壓力。

在這種情況下會認為學習是為了父母,而自己體驗不到學習的樂趣,以至逐漸喪失了對學習的興趣,導致成績下降,而成績稍一下降,父母壓力更大,學生更不願意學,成績更差,造成了惡性迴圈。

(3)學生自身的因素。

不良的個性特點及個性傾向。意志力薄弱、興趣廣泛而不專。

一、學習目的不明確,缺乏內在的學習動力等。都易失去學習興趣。

還有在學習過程中時常碰到困難,遭遇失敗,甚至是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和輕視,家長的打罵,這些使他認為自己是一個失敗者,於是自暴自棄,產生厭學心理。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太差,學習方法不當,智力低下等,都是導致失敗的原因。

9樓:奇琊

我是積極心理學週三78節課的同學,你也沒寫完啊,努力啊。

為金老師求人品,謝謝金老師能記得我的名字,祝金老師生活幸福,家庭美滿。

10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鼻炎飲食保健。

徹底殺滅蟑螂等害蟲; "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想到啊,自己問自己了,呵呵,我也困惑啊!

在心理諮詢的各種形式中,最主要而且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心理學裡最好的諮詢就是當面和病人對答。

心理學診斷中最主要的就是依據病史來下診斷的,所以醫生必須詳細瞭解病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對病情的描述,如果輕微者可以不用處理,如果如果自己不能判斷 就去醫院進行諮詢。

14樓:燕園博思心理文

個人認為沒有最有效的辦法,只有最合適你的方法,我只是覺得最有趣的的是催眠。

心理諮詢的四種手段有哪些

15樓:馮晨蓓不默

是的。心理測量是用於測量心理狀況的一種工具。除此之外,還有筆跡測試,情景測試等其他手段測量。只不過心理測量屬於定量範疇,比較直觀而已。

心理諮詢都有哪些常用的方法

心理諮詢的方法有哪些,心理諮詢的方式有哪些?

心理諮詢的方法有很多的,不過像這樣心理諮詢還是應該找正規的心理醫生,這樣的話才能夠有效的幫你進行心理諮詢。1.通過醫院去心理科諮詢。2.在網上向心理醫生諮詢。心理諮詢的方法首先要跟你心裡的問題,比如說情感方面的問題,你就要諮詢情感方面。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1 傾聽 傾聽是指認真 耐心的...

心理諮詢網,正規的心理諮詢網站有哪些

你好我是醫生,是你的朋友 首先,要告訴自己,這樣是不對的,很多人都會有你的這種想把對方殺掉的想法,但是一般人都是很理智的,不會真的付諸行動.但是少部分人,心胸不開闊或一時衝動,例如馬加爵,就真的去殺人了,結果後果是被正法.現在的生活壓力大,確實給人很多心理上的壓力.我們應該想辦法去自我調適,當你跟人...

關於愛情的心理諮詢,戀愛心理諮詢師

她以前就是一清二白的嗎?如果是,那真得好好珍惜。如果不是,那她有什麼資格要求你純潔。誰都一樣,此世又有幾個人能是從一而終呢?以後的路長著呢!她就是找茬吵架獲取你的注意 分吧 告訴她,那已經過去了,曾經是用來遺忘的,然後把她的時間安排緊點。多陪她,這樣讓她亂想的時間少,轉移她的注意力 這種女人有兩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