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披薩餅500克麵粉裡應該放多少泡打粉

2023-03-01 20:55:05 字數 5187 閱讀 3245

1樓:匿名使用者

500克麵粉放5-6克泡打粉,再放5-6克酵母粉效果更好。餳發1小時,溫度要求攝氏35度。

泡打粉的標準用量為多少克/500克麵粉?

2樓:小圳軍

正確答案是,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含鋁泡打粉和無鋁泡打粉用量差別較大,最內好看說明書。含容鋁的一般用量在左右,無鋁的在;

2、每500g麵粉使用乾酵母,天熱少放,天冷可稍多。

泡打粉一般的用量是麵粉的1-3%,具體要看泡打粉的配比(或參考泡打粉說明書)。

拓展資料:

泡打粉是一種複合膨鬆劑,由蘇打粉新增酸性材料,並以玉米粉為填充劑製成的白色粉末,又稱為發泡粉和發酵粉。泡打粉是西點膨大劑的一種,經常用於蛋糕及西餅的製作。

有些分香甜型和食用型泡打粉,是一種快速發酵劑,主要用於糧食製品之快速發酵。在製作蛋糕、發糕、包子、饅頭、酥餅、麵包等食品時用量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泡打粉,標準比例是,最多要小於2%!

超過了就會苦,一般情況是1%比較適合。含鋁的泡打粉最好不要再!我在不緊張時間的時候,最好是用乾酵母是很理想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含鋁泡打粉和無鋁泡打粉用量差別較大,最好看說明書。含鋁的一般用量在左右,無鋁的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和泡打粉一起使用的話泡打粉會失效,所以一般不在一起使用。

每500g麵粉使用乾酵母,天熱少放,天冷可稍多。

泡打粉一般的用量是麵粉的1-3%,具體要看泡打粉的配比(或參考泡打粉說明書)

做披薩餅底可以放泡打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泡打粉是化學物質組成的,靠化學反應生成大量二氧化碳來達到起發作用,優點是起發快,受溫度溼度影響小,**低,但畢竟是化學物質組成的,建議家中有小孩和孕婦的儘量減少使用。

酵母粉才用純生物方法制成,優點是健康、幫助吸收、起發作用好,缺點是起發需要一定的溫度溼度配合,如果天氣寒冷,則需要更多的時間起發或不容易起發,同時**比泡打粉要高很多。

使用方法:泡打粉和酵母粉可以相互替代,但由於為了效率,常混合使用,因為酵母受溫度溼度限制,而泡打粉則不受限制。所以酵母粉+泡打粉混合後,可以達到更好更快的起發效果。

做燒餅一斤麵粉放多少發酵粉和多少泡打粉

7樓:花看葉茂

一斤麵粉需要放發酵粉 克 ,泡打粉克 。

原料:標準粉500克 , 芝麻醬 120克 , 酵母 克 ,泡打粉克 , 水 30ml ,色拉油 10ml , 花椒鹽 10-15克 , 芝麻 ,醬油 各10ml 。

麵粉和泡打粉,酵母混合均勻後砌成粉牆加水,揉成光滑麵糰,用溼布蓋住醒發15-20分鐘。

芝麻醬,椒鹽兒,色拉油混合均勻備用。

清水30ml,醬油10ml混合成醬油水備用,芝麻用擀麵杖稍微碾壓後備用。

案板上刷少量油(防粘,未計在原料內)將發酵好的麵糰擀成厚的方形面片。

將調好的麻醬均勻的塗在面片上。

從面片的一邊開始,一邊向外抻,一邊向內將面片捲起,將卷好的面片邊緣捏緊收口。

將卷好的芝麻面卷兒揪成大小一致的劑子(約15個)用保鮮袋蓋上發酵15分鐘。

取裹好的麵糰,將光滑的一面向下蘸醬油水後,再蘸芝麻,將蘸好芝麻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扁。

底鍋中小火加熱(不放油),將燒餅有芝麻的一面朝下烙3分鐘左右,翻另一面再烙3分鐘左右後取出。

烤箱180度上下火預熱,將烙好的燒餅入烤箱再烤10-15分鐘,烤至表面金黃後製作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1斤、酵母300克、面欣酥20-30克、糖10克、乙基麥芽酚2克、水20-30兩。工藝:將以上原料和成麵糰,放入醒箱發酵30-50分鐘(常溫發酵1-2小時),兩個麵糰軋成片,其中一片加五香粉,另一片壓到一塊,邊緣捏合一起、刷塗糖漿、撒芝麻仁,送入烤爐烘烤。

9樓:俎琳枋

燒餅配方:麵粉10斤、酵母50克、面欣酥50-100克、糖30克、乙基麥芽酚2克、水5-6斤。工藝:

將以上原料和成麵糰,放入醒箱發酵30-50分鐘(常溫發酵1-2小時)。然後,兩個麵糰軋成片,其中一片加五香粉,另一片壓到一塊,邊緣捏合一起、刷塗糖漿、撒芝麻仁,送入烤爐烘烤。

10樓:滴水成冰

這個不一定 還要和溫度有關係 。

做燒餅和麵用的泡打粉與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11樓:拾萬里之外

做燒餅和麵用的泡打粉與麵粉的比例是5:1000,做法如下:

一、材料。麵粉1000g,豬五花肉膘500g,泡打粉(安琪酵母)5g,安琪饅頭改良劑2g,水500—550g,食鹽4g,生抽醬油30g,老抽醬油20g,豬肉餡旺5克,安琪雞精5克,大蒜頭100克,蔥花50g

二、做法。1.和麵——將泡打粉(安琪酵母)用水溶解後,與麵粉、饅頭改良劑、水攪拌至麵筋充分形成,經過壓面機壓面至面坯光滑,稍靜置待用。

2.將五花肉絞碎,加入鹽、生抽、老抽、豬肉餡旺、雞精調好,再拌入切碎的大蒜和蔥花即可。

3.成形——麵糰分割成80克一個的劑子,擀成大圓餅狀,將拌好味道的豬肉均勻地抹在餅上。

4.醒發——40~50分鐘,溫度34~36℃,溼度75%。

5.成熟——用烤箱烤制10~15分鐘,溫度250℃,烤製表面金黃冒油即可。

做蛋糕一斤面放多少泡打粉

12樓:青春離線

做蛋糕時一斤麵粉需要放15g到20g泡打粉。

烤箱蛋糕做法步驟。

材料:5個雞蛋、60克白砂糖、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90克低筋麵粉、50ml牛奶。

1、在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然後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出來很多粗的泡泡。

2、蛋白里加入10g的白砂糖,把電動打蛋器開高速打到比較細膩的狀態,然後再加入10g的白砂糖,繼續打到蛋白出現紋路。

3、把10g糖加入蛋白糊裡,再繼續打(打到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在拿另一個打蛋盤,在裡面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白砂糖,用筷子打到蛋黃和糖充分融合。

5、然後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然後再加入50ml牛奶。

6、用篩子篩入90克低筋麵粉,把它攪拌均勻,攪到光滑細膩沒有顆粒就行了。

7、然後拿1/3蛋白霜放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後,再拿1/3的蛋白霜放下去再次翻拌均勻。

8、最後把攪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慢慢翻拌均勻,直至麵糊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震幾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烤10分鐘,把蛋糕放入烤箱的中層,扭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震幾下,然後倒扣在一個大的碟子上,等蛋糕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

13樓:自然醒最好的

泡打粉主要是屬於一種發酵劑,一斤麵粉裡面大概需要放入10到15g泡打粉,如果放入過量的話就會出現一些怪味,而且麵粉發酵得過於蓬鬆,做饅頭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氣孔,美觀問題也不好。

泡打粉在製作麵點中發揮著及其重要的作用,它就像是魔法師一樣,讓死氣沉沉的麵糰變成一個個鬆軟美味的糕點,和它的「前輩」小蘇打粉不同的是,泡打粉能夠讓麵糰變得更加綿軟蓬鬆。

14樓:freejoy芸

做蛋糕一斤麵粉需要放15g到20g泡打粉。

製作糕點要先將所要製取的麵粉(或其它糧食粉類)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勻(過量加入泡打粉會導致食物味苦),然後放入適量溫水或冷水揉搓或攪拌,給予一定的發酵時間,即可進取蒸、烘、烤、煎等方法製作成各式包點。

切記泡打粉不能多放要適量,多放了會苦澀。

15樓:陳姍秀

一斤面需要放15g到20g泡打粉。

發麵溫度為28~30℃,時間隨酵母用量、發麵溫度和麵團含糖量等因素而異,一般為1~3小時。

在製作蛋糕、餅乾或甜點時,先將泡打粉與乾粉(乾麵粉)拌勻,再加適量的30°c左右的水攪拌即可蒸烤。注意泡打粉的保質期限:在防潮、陰涼、密封的條件下,一般保質期為12個月,有的可能是3個月或5個月。

泡打粉配料中的鉀明礬過量食用會對人體有一定毒害作用,被醫學證明不宜長期大量食用,否則會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的發育。及引起老年性痴呆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面需要放15g到20g泡打粉。

電飯鍋蛋糕做法如下:

主料:低筋麵粉100g、雞蛋4枚、芒果1個。

輔料:煉乳60g 、牛奶50ml、白砂糖45g、 色拉油60g、泡打粉3g

步驟如下:1. 雞蛋和蛋清分開,要小心,蛋清中可不要有蛋黃液。

2. 芒果切小塊打成芒果泥。

3. 用刮刀將蛋黃碾碎,加入色拉油拌勻後,加入煉乳拌勻,加入牛奶拌勻,再加入芒果泥拌勻,篩入100g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攪拌均勻。

4. 用打蛋器低速將蛋清打出魚眼泡泡狀,加入15g白砂糖。

5. 繼續用打蛋器低速將蛋清打出肥皂泡泡裝,加入15g白砂糖;繼續用打蛋器低速將蛋清打出紋路,再加入15g白砂糖。

6. 這時候打蛋器轉高速繼續打發蛋清,直至乾性發泡狀,就是拉起直角不彎曲。

7. 將打好的1/3蛋清糊加入蛋黃糊糊,上下左右攪拌均勻;再加入1/3蛋清糊,上下左右攪拌均勻;最好加入剩餘的蛋清糊,上下左右攪拌均勻。

8. 電飯煲內塗上一層薄薄的黃油,按下煮飯鍵,待其自動跳到保溫的時候,將電飯煲取出。

9. 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自動跳到保溫了,這時在電飯煲的排氣口覆蓋上一條幹淨的溼毛巾,20分鐘後,再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又自動跳到保溫了,再用溼毛巾覆蓋在電飯煲的排氣口上,20分鐘後就完成。

10. 取出後讓其自然涼下來,在蛋糕涼的過程中會自己收縮,和電飯煲內壁自然脫離,輕輕一扣就出來。

17樓:百年企業凱雪

很多蛋糕粉,都是不需要加泡打粉的,要注意看包裝說明,像蛋糕預拌粉,就是可以直接做蛋糕的了,以下是我們凱雪麵粉的製作方法,你可以參考。

30克泡打粉能放到多少麵粉裡面?

18樓:大頭兵

泡打粉的用量一般是2%左右,就是說,一公斤麵粉,用20-25克泡打粉就可以了。30克泡打粉可以和公斤麵粉。

19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一般用法 麵粉 : 泡打粉 = 500g : 5g ;

30克泡打粉:500x6=3000g麵粉。

怎樣做披薩餅,披薩餅皮怎麼做

披薩餅怎麼做好吃?把麵包切片,打三個雞蛋攪拌均勻,把麵包片放裡面攪拌均勻 倒入鍋中先不要 把它擺放均勻,倒入番茄醬芝士西紅柿,蔬菜和火腿粒,上鍋蒸就可以。材料高筋麵粉1000克,鹽18克,油脂50克,奶粉30克,糖40克,酵母10克,水約550克。做法按製作麵包麵糰的方法調製麵糰。將麵糰分割為150...

如何做披薩餅,想自己在家做披薩餅,如何做,請教

披薩餅怎麼做好吃?把麵包切片,打三個雞蛋攪拌均勻,把麵包片放裡面攪拌均勻 倒入鍋中先不要 把它擺放均勻,倒入番茄醬芝士西紅柿,蔬菜和火腿粒,上鍋蒸就可以。西餐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家庭版披薩 不用出去買了超好吃 在家就能做...

披薩餅怎麼做啊,披薩餅怎麼做去哪學習

其實很簡單,先把面用泡打粉發酵起來 想要口感好就用牛奶來和麵 作為餅底,然後把它擀成電飯鍋底一樣大小,在電飯鍋底塗上一層油,放上餅底,鋪上一層番茄沙司,再鋪上各種你喜歡的比如玉米 青豆 火腿 香腸 洋蔥等等輔料 再用手稍稍按一下,防止脫出 再鋪上切成絲的乳酪,乳酪要多放,最好能把餅鋪滿,這樣做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