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職場人必備的辦公室生存守則?

2023-03-03 21:55:11 字數 2342 閱讀 3109

1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1. 話不能隨便說。

在職場中,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即使在辦公室裡。不要以為辦公室中都是同事,都是自己人,話就可以隨便說,這是非常不對的。

雖然你們是同事,但是人心隔肚皮,畢竟同在一個公司,你們之間是存在競爭關係的,假如你說了不恰當的話,被人聽到了、再傳出去,對你個人形象是非常不利的,背後議論人或事畢竟不夠光明磊落。

而且,如果你無意中吐槽了領導,假如有人傳到領導耳朵裡,那麼你肯定是要吃大虧的。

再比如,你在公辦公室裡毫不避諱地討論自己的工作,若是這些工作性質比較機密,你不小心洩露了重要事項,最後一定會有很嚴重的後果,當被開除的時候,你後悔自己亂說話就太晚了。

2. 收禮記得回禮。

。中國人一向都講究禮尚往來,在辦公室和別人相處的時候,這一點同樣應該要時刻銘記心中。

辦公室裡可能有一些同事,他們習慣每天帶些小零食,分享給大家吃。那麼你就不能總是吃人家的,而從不主動帶別的東西來分享。畢竟你收了別人的東西,一點不表示就會有點白吃白喝白拿的感覺,即使別人心裡不介意,你這樣做也是欠妥當的。

另外,同事之間相互請客吃飯也很正常,別人邀請你之後,你也不能總是不買單,這樣是不對的。如果你總是做這種收了東西還不回禮的事情,就會在別人心裡形成一個摳門的印象,最後有可能大家都不願意跟你玩了。

3. 不跟小人計較。

。在辦公室裡面我們會遇上各種各樣的同事,有那種樂於助人的前輩,也有能和你一起去好好玩耍的同齡人,當然肯定也少不了腦子裡只有競爭、一心只想爭權奪位的小人。

遇上小人,我們會有很多不開心,因為他們喜歡不擇手段,喜歡用各種歪門邪道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這些你看了之後可能會非常不爽,但是沒有必要與他們硬碰硬,因為與這種小人計較的話,浪費的是你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不值得。

你需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遠遠領先於他。

2樓:美麗誓顏

辦公室裡的小人沒好下場。

職場勵志:辦公室裡的十大生存法則

辦公室是職場人日常相處的地方,辦公室都有哪些禁忌?

3樓:姚寶貝

辦公室是個沒有硝煙的戰場,辦公室的禁忌就是不隨便議論上司的行為和不談辦公室的戀情。隨便議論上司如果被發現,對自己未來的職場生涯有好大影響,而辦公室戀情是從來都不被認可的。

4樓:愛吃西瓜的熊

沒有自己的原則,窺探同事隱私,帶著情緒工作,算計別人,經常向同事借錢。

辦公室裡的職場規則你知道多少?

5樓:染汝學姐

一、不要越級彙報工作。

繞過你的上司,越級彙報工作,這在職場上是忌諱的。會讓你的直接上司覺得,你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尤其是這兩位領導不是很合得來的時候。即使你認為你的直接上司比較無能和軟弱,你也要讓他覺得,你是先告訴了他,然後才向上彙報的。

否則,一旦機會成熟,他就會讓你重新認識他。

二、不要一味當老好人。

好人其實很難當,因為一旦成了習慣,在別人的眼裡,你就是一個願意搞衛生,習慣幫別人接水,喜歡倒垃圾,樂意提供幫助的那個人。結果就是,如果你哪一天沒有這樣做,反而讓大家覺得不可思議。所以,要有自己的原則,而不是一味的妥協和忍讓。

三、不要把隱私告訴同事。

一些隱私的事,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要告訴同事。因為同在一家公司,同在一個辦公室,不可否認的會存在一些利益關係。你無法確定在利益面前,別人不會出賣你。

所以,尤其涉及私密的話題,個人隱私,不要輕易向人透露。

四、不跳槽也要更新履歷。

即使短時期沒有換工作的打算,也不要忘了及時在網上更新自己的履歷。因為這不僅讓你瞭解當前的市場需求;也能讓你掌握不同公司的動態;也能讓你知道你心儀的崗位,都有哪些要求;更為關鍵的是,讓你知道自己位於什麼水平,能值多少錢。

五、踏實努力不如會表達。

一個人的努力工作,固然是好事,但不要指望領導會主動關心你,主動關注你。因為領導要面對的事情很多,要面對的人也是很多,不可能在你身上停留。所以,要學會表現自己,展現自己的業績,讓領導發現並記住。

辦公室擺放花卉適合擺放哪些,辦公室適宜擺放什麼花卉?

1,四季bai秋海棠 花期長,花du色多,葉片經陽光照射zhi變為紅綠或紅銅色 辦公室適宜擺放什麼花卉?隨著辦公自動化的普及,印表機 影印機等裝置的應用,加上地毯 桌布 粘合劑等,不同程度地汙染了室內空氣。要有效治理辦公室汙染,除加強通風透氣外,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擺放盆栽花卉,因為綠色植物是辦公室...

辦公室管理的內容有哪些,傳統辦公室管理的內容有哪些

每家單位辦公室管理的工作都會有所不同,主要根據行業或公司的特點安排一些工作,下面是幾點基本上相同的職責 1 協助辦公室主任 或人事經理 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 2 做好會前準備 會議記錄和會後內容整理工作 3 策劃組織公司各種活動,負責 管理和維護,做好公司的宣傳工作 4 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的領用和分發工...

辦公室盆栽植物的作用有哪些辦公室盆栽有什麼用辦公室盆栽的作用

1 天然 加溼器 植物每時每刻向室內蒸發100 的純淨水,對於經常呆在辦公室裡的人來說,夏季的空調 冬季的暖氣 加溼器必不可少,於是 空調病 和加溼器帶來的健康隱患也隨之而來,公司人員養盆栽,有利於消除健康隱患。2 綠色 吸塵器 多擦拭葉面,吸塵效果更好在封閉的室內擺放一些植物,粉塵減少的速度比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