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有關比的數學週記100字左右

2023-03-04 12:30:05 字數 3136 閱讀 8500

1樓:快樂小言思維

比,是指圖中圖形與其實物相應要素的線性尺寸之比。

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如3:4=9:12、7:9=21:27

在3:4=9:12中,其中3與12叫做比例的外項,4與9叫做比例的內項。比例的四個數均不能為0。

比例有四個項,分別是兩個內項和兩個外項;在7:9=21:27中,其中7與27叫做比例的外項,9與21叫做比例的內項。

比例寫成分數的形式後,那麼,左邊的分母和右邊的分子是內項。

左邊的分子和右邊的分母是外項。

在一個比例中,兩個外項的積等於兩個內項的積,這叫做比例的基本性質。

正比例與反比例的相同點與不同點。

相同點 不同點 關係式。

正比例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兩種量中,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一定,兩種量就叫做正比例的量,他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的關係。如果用字母x、y表示兩種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比值正比例關係可以用下面式子表示:y/x=k(一定)

反比例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兩種量中,相對應的兩個數的積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反比例的量他們的關係叫做反比例關係。如果用字母x、y表示兩種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乘積反比例關係可以用下面式子表示:xy=k(一定)1.

比和比例。比例是一個總體中各個部分的數量佔總體數量的比重,用於反映總體的構成或者結構。

比例分為比例尺和比例。 表示兩個比相等的式子叫做比例。判斷兩個比能不能組成比例,要看它們的比值是不是相等。

組成比例的四個數,叫做比例的項。兩端的兩項叫做比例的外項,中間的兩項叫做比例的內項。在比例裡,兩個外項的積等於兩個內項的積。

求比例的未知項,叫做解比例。 比如:x:

2樓:前因後果

六年級數學不難的吧。

六年級語文週記一百字

一篇週記六百字左右

3樓:我94土匪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次說到我從打乒乓球上得到了,遇到事情好認真分析,不要魯莽從事,我氣餒,今天在看乒乓比賽的時候我忽然又得到了一個啟示。因為不方便我也就不提運動員的姓名。

雙方是兩個實力相差很多的選手,但是開局的時候那個實力比較強的卻不知怎麼總是進入不了狀態結果被那個實力比較差的連勝了他三局,就在第四局中,那個實力比較強的找回了狀態,連續贏了5個球,但是那個實力比較弱的已經以9:3領先了,所以遺憾的是,本來被主持人譽為十分沒有意義的比賽,盡然有了出乎意料的結果。

這打球與我們人是一樣一樣的,人的智商有好壞,高低之分,乒乓求運動員的實力也有好壞,高低之分。但是有句俗話是:「笨鳥現飛」有的人就是這樣,無論什麼時候他總是那麼努力,絲毫不懈怠。

也就是說他沒有給別人留下一點可以投機取巧的縫隙,而有些人依仗著自己的頭腦發達,一直不去努力,直到快考大學的時候才奮進,但是那個時候基本上一切都晚了,當然也有可能你經過拼死的掙扎,考了一個還算混的過去的一個成績。但是如果你真的有這麼發達的頭腦,在加上平時那麼一點點的努力,我想要比你最後拼死掙扎所得到的多得多!當然在一般的情況下,你是不可能從你從前給自己挖的墳墓中掙扎出來的,那個時候你向後會一切都晚了。

我想不光是考試是這個樣子,在整個人生的過程都是這樣的,有時候你在單位不努力,你就有可能被炒魷魚,有時候你不注意鍛鍊身體,你就有可能得疾病,有時候你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你就可能會傷害到一個人,有時候沒有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就有可能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總而言之人生就像是打乒乓球一樣,有一點你沒有去努力,有一點你沒有去注意,你就可能滿盤皆輸。

當你走上黃泉之路的時候那是的醒悟與後悔,也只能,成為對自己的譴責……

六年級100字左右寫事的週記,越多越好

小學6年級週記100字

6年級週記600字比例與比的聯絡

5樓:心誠則靈

今天,我們學習了比例,那麼它和比的聯絡是什麼呢?

比和比例一直是學數學容易弄混的幾大問題之一,其實它們之間的問題完全可以用一句話概括:

比,等同於算式中等號左邊的式子,是式子的一種(如:a:b);

比例,由至少兩個稱為比的式子由等號連線而成,且這兩個比的比值是相同(如:a:b=c:d)。

所以,比和比例的聯絡就可以說成是:

比是比例的一部分;而比例是由至少兩個比值相等的比組合而成的。

比和比例的區別:

區別區別1:意義、項數、各部分名稱不同。比表示兩個數相除;只有兩個項:

比的前項和後項。 如:a:

b 這是比 比例是一個等式,表示兩個比相等;有四個項:兩個外項和兩個內項。 a:

b=3:4 這是比例。

區別2:比的基本性質和比例的基本性質意義不同、應用不同。比的性質:

比的前項和後項都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為零的數。比值不變。比例的性質:

在比例裡,兩個外項的乘積等於兩個內項的乘積。 比例的性質用於解比例。聯絡:

比例是由兩個相等的比組成。

六年級週記。急急急急急急,小學六年級週記200 300個字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這使我的心情變得異常好。看著熟睡中的媽媽,想起媽媽昨天晚上加班很辛苦,決定為媽媽買一束康乃馨。我穿好衣服,換好褲子,帶著五十元匆匆忙忙地跑下了樓。我家離花店很近,看見那個招牌,我便蹦蹦跳跳地跑進了花店。大姐姐看見我,十分友好的走過來,對我說 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花?康...

六年級數學化簡比,六年級數學怎麼化簡比

0.4 1 4 0.4 0.25 40 100 25 100 40 25 8 5 3噸 250千克 3000kg 250kg 12 1 0.4 1 4 2 5 1 4 8 20 5 20 8 5 3噸 3000千克 3000千克 250千克 3000 250 12 1 化簡比1 整數比 bai找出前...

六年級數學比的應用小學六年級上冊數學比的應用題

1 60 12 12 5 5 7 35 人 2 156 65 4 3 91 7 13 箱 13 4 52 箱 蘋果,13 3 39 箱 梨3 72 2 5 7 144 12 12 人 12 5 60 人 甲,12 7 84 人 乙4 250 1 2 7 250 10 25 千克 25 2 50 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