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鼠疫毒檢在哪能做,高溫能殺死 鼠疫病毒嗎

2023-03-05 19:50:05 字數 4071 閱讀 3543

1樓:薩遠

一、樣品採集工具箱。

依據疫情實際情況具體落實數量:

1、滅菌的15ml螺口塑料離心管;

2、滅菌的50ml螺口塑料離心管;

3、5ml一次性器;

4、5ml真空採血管(不抗凝);

5、滅菌棉籤;

6、巴斯德吸管(或毛細吸管);

7、載玻片;

8、血平板;

9、cb儲存運送培養基;

10、獨立包裝瓶(袋);

11、生理鹽水;

12、75%酒精噴壺及酒精棉球;

13、碘酒;

14、一次性醫用乳膠手套;

15、傳染性汙染物收集袋;

16、傳染性樣品送檢箱(含冰排);

17、樣品採集工作記錄本;

18、取樣單;

19、標記筆;

20、如須採集動物標本,則應按具體情況補充下列物品:塑料包裝袋(獨立包裝死鼠)、剪刀、鑷子(中號及大號)、長柄止血鉗等。

二、個人防護用品箱。

實驗室檢測工作的個人防護請參照《鼠疫實驗室生物安全與技術規範》(報批稿)執行。

1、內隔離衣(後開)、褲;

2、防蚤襪(或長筒腳套);

3、n95口罩、呼吸器或呼吸防護面罩;

4、眼鏡及防護面罩;

5、帽子;6、外隔離衣(防滲透型整體防護服);

7、長筒水鞋(或長筒腳套);

8、一次性醫用乳膠手套(至少每人2雙);

9、75%酒精(或合適的消毒劑);

10、傳染性汙染物收集袋;

高溫能殺死 鼠疫病毒嗎

2樓:仙人掌的憂傷

鼠疫復是一種桿菌,不是病毒制,高溫能bai殺死鼠疫桿菌。du

鼠疫會造成極高的死zhi

亡率,但是鼠。

dao疫桿菌對外界抵抗力較弱,對乾燥、熱和普通消毒劑都很敏感,陽光直射或攝氏100煮沸1分鐘均可殺死細菌。而且,最有效的對症**是抗生素,主要是鏈黴素。

個人防範則應注意防止跳蚤叮咬;避免接觸動物屍體、避免密切接觸肺鼠疫患者;如突現發熱、寒戰、淋巴結髮炎腫痛或呼吸急促且伴有咳嗽和/或血痰等症狀,應極早就醫。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鼠疫bai不是病毒,鼠疫是由鼠du疫桿菌。

引起zhi的,高溫能殺死鼠dao疫桿菌。

鼠疫屬於甲型傳染病。在過內去的歲月,染病之後如果不對症**,傳染率和死亡率很高,尤其是肺鼠疫和敗血型鼠疫,病死率幾乎達100%。歷史上世界範圍的幾次大鼠疫,的確造成了人員的大量死亡,導致人們談鼠疫色變。

儘管鼠疫會造成極高的死亡率,但是鼠疫桿菌對外界抵抗力較弱,對乾燥、熱和普通消毒劑都很敏感,陽光直射或攝氏100煮沸1分鐘均可殺死細菌。而且,最有效的對症**是抗生素,主要是鏈黴素。

4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病原體不是病毒,是細菌,鼠疫菌對高溫相當敏感,對溼熱的抵抗力比干熱要小,乾熱160℃能耐受1分鐘,140℃5分鐘,煮沸時數秒即死亡,55℃溼熱條件下,15分鐘即能殺死鼠疫菌。

5樓:手機使用者

鼠疫病毒的細菌100度,1分鐘殺死,阮病毒需要400度,才能2個多小時殺滅,367度的溫度2個小時過後阮病毒還有殘留的,阮病毒是鼠疫病的740倍抗殺性,至少400倍鼠疫。

6樓:乾天坤地續

加熱到攝氏55度15分鐘或攝氏100度1分鐘以上可以將其殺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 放在鍋裡煮一下。

鼠疫病毒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8樓:大熊貓嘿嘿嘿

該病為多途徑傳染,按傳播方式不同分為:

1、鼠間的鼠疫一般在人間發生流行之前發生。通過鼠蚤吸血傳播。

2、人間的鼠疫人被感染的鼠蚤叮咬而傳染。也可因宰殺感染後的動物,由破損創口侵入,或因吸入含本菌的氣溶膠感染。

鼠疫常見的病型有:

1、敗血性鼠疫:繼發於腺鼠疫之後,這時機體抵抗力極度損害,細菌侵入血流,發生敗血症,病死率極高。

2、肺鼠疫或繼發性鼠疫:由吸入空氣中鼠疫桿菌直接引起,傳染性極強,在寒冷季節裡很容易造成擴大流行,此型病症最危險。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鼠疫的傳播途徑主要有鼠-蚤-人傳播和人-人傳播

1、鼠-蚤-人傳播

即跳蚤叮咬病鼠後再叮咬人,或剝取染疫旱獺皮或剝食其它染疫動物,此類傳播方式常引起腺鼠疫或敗血型鼠疫。

2、人-人傳播

即健康者接觸患有肺鼠疫的病人後,經呼吸道吸入感染,此種方式感染的主要為肺鼠疫。

一、鼠疫臨床表現

1、腺鼠疫:臨床表現主要是高熱、畏寒、伴噁心嘔吐、頭痛及四肢痛、顏面潮紅、結膜充血、**黏膜出血點等。多表現為腹股溝淋巴結、腋下淋巴結和頸部淋巴結腫大,且發展迅速,多為單側,一週後淋巴結很快化膿破潰。

2、肺鼠疫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起病急,畏寒高熱、頭痛胸痛、呼吸急促、嘴唇發紫、咳嗽、咳黏液或血性泡沫痰,常因心力衰竭、出血、休克而死亡。

3、敗血症鼠疫的臨床表現主要是高熱寒戰、神志不清、昏迷,進而發生感染性休克、彌散性血管內凝血及廣泛**出血和壞死等。

二、鼠疫預防**

1、避免到疫區旅遊或活動,避免接觸齧齒動物(如:鼠類、旱獺)。

2、避免與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觸,與可能感染肺鼠疫的病人接觸時,儘量和病人保持1米以上的接觸距離,並帶口罩,勤洗手。

3、採取必要的防跳蚤叮咬措施,使用驅蟲製劑,常用驅蚊劑一般都可以驅趕跳蚤。

鼠疫是如何發生的?

鼠疫在多少溫度下可以消滅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鼠疫桿菌在攝來。

氏100度煮沸1分鐘源可以消滅。

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特別是敗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病死率為30%-100%。鼠疫潛伏期較短,一般為1-6天,但個別病例可達8-9天。

儘管鼠疫會造成極高的死亡率,但是鼠疫桿菌對外界抵抗力較弱,對乾燥、熱和一般消毒劑都很敏感,陽光直射或攝氏100煮沸1分鐘均可殺死細菌。而且,最有效的對症**是抗生素,主要是鏈黴素。

11樓:神秘火車頭

100攝氏度的水煮一分鐘就可以殺死。

鼠疫桿菌對外界抵抗力較弱,對乾燥、熱和一般消毒劑都很敏感,陽光直射或攝氏100煮沸1分鐘均可殺死細菌。而且,最有效的對症**是抗生素,主要是鏈黴素。

無論是中國還是世界其他國家的鼠疫**都表明,鏈黴素是對付鼠疫的首選藥物,無論對哪一型鼠疫都有效,只是用量對應不同鼠疫型別有差異。肺鼠疫和敗血型鼠疫用藥量大,腺鼠疫及其他各型鼠疫用藥量較小。

不論哪一型鼠疫,早期、足量給藥,再加上一般性**,如急性發熱期病人應給予易消化、高蛋白、高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腫大淋巴結的區域性**初期多采用冷敷法(用20%-30%酒精或55%-10%魚石脂酒精塗抹),就可以有效**鼠疫。

12樓:手機中板清洗劑

鼠疫bai病毒是由鼠疫杆du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zhi染病dao[,也叫做黑死病。臨床主要表回現為高熱、淋巴。

答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鼠疫桿菌在低溫及有機體生存時間較長,在膿痰中存活10~20天,屍體內可活數週至數月,蚤糞中能存活1個月以上;對光、熱、乾燥及一般消毒劑均甚敏感。日光直射4~5小時即死,加熱55℃15分鐘或100℃1分鐘、5%石炭酸、5%來蘇,0.

1昇汞、5~10%氯胺均可將病菌殺死。

鼠疫病毒能在空氣中存活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乾燥的空氣中能存活1個小時,在潮溼的空氣中,能存活數日或更久。在鼠蚤及。

其糞便可以存活幾個月甚至數年;在100攝氏度的水裡也能存活一分鐘;在一般的食品中能存活數週!用甲醛,二氧化氯等消毒劑可以很快殺死該病毒。

鼠疫病區進行消毒,殺蟲處理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鼠疫病毒給人類帶來了哪些威脅?

毒app上鑑定師靠譜嗎,毒APP,怎麼在毒上鑑定鞋是不是真的?

低,回且沒有形成一個完善答的多方比對的鑑別機制,因此難免會出現檢驗出錯的情況。建議找多個平臺進行比對驗證,這樣的結果相對比較準確。以下是詳細介紹 我想說我就是閒的沒事看有一次免費鑑定機會就給用了,一雙我在三裡 買內的鞋說我是假。容好吧,如果說鑑定師沒毛病那就是阿迪官方有問題。大搖大擺的賣假貨是嗎?反...

農業土質檢測可以找哪個機構做,農作物土壤檢測內容有哪些,找哪個機構做比較好

樓主您好,如果是土質檢測可以去找找地質勘查。該機構歸建委管 就是建設局,我這裡所說的搞建築工程的。你要是搞其他的土質檢測,比如農業的話,你就底找農業局吧!土壤環境質量標準是土壤中汙染物的最高容許含量。汙染物在土壤中的殘留積累,以不致造成作物的生育障礙 在籽粒或可食部分中的過量積累或影響土壤 水體等環...

肝臟在晚上幾點排毒

您好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中醫認為 肝開竅於目 養肝就是養眼。黃帝內經 指出 人臥血歸於肝 從西醫的角度來說,睡眠時進入肝臟的血流量比站立時多數倍,有利於增強肝細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臟排毒時間在晚上11點至凌晨1點,同時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