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介紹下馬鈴薯滷羊肉怎樣做好吃?

2023-03-06 19:05:06 字數 5894 閱讀 4639

1樓:李和霖

材料。羊肉 600克、馬鈴薯 二個、杏鮑菇 二個、姜 一個、蔥 5 ~ 6 根、辣椒 一條、香菜 少許、

八角 1朶、醬油 五大匙、胡椒粉 少許、油 三大匙。

做法。(1)將羊肉飛水川燙過(去血水),馬鈴薯、杏鮑菇切塊,薑切片、蔥切段、辣椒切片備用;

(2)將鍋燒熱、下油、等油熱下姜爆香,把羊肉下鍋炒到外表有些金黃色、加上杏鮑菇並。

用胡椒粉、醬油及八角稍微炒香、加水加到與肉同高、煮滾後轉中火、燉30分鐘;

(3)半小時後再加入馬鈴薯翻炒一下、繼續燜煮20分鐘即可;

(4)上桌前把香菜段撒上即可。

2樓:**幫幫忙

土豆切小塊。

羊肉切小塊,加料酒鹽蠔油澱粉,醃一小會兒。

清油下土豆,炒至表面有點焦黃,出鍋備用。然後鍋中熱油,加入羊肉,大蒜,蔥白,薑片,炒至羊肉變色,加入芝麻、孜然、辣椒麵、扒拉幾下可以下土豆了!再放鹽調味,出鍋即可!

這道菜我吃有點孜然羊肉和薯條的混合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羊肉600克,馬鈴薯二顆,杏鮑菇二個,姜 一個,蔥 五-六根,辣椒一條,香菜少許,八角1朶,醬油五大匙,胡椒粉少許,油 三大。

做法。1、將羊肉飛水川燙過(去血水),馬鈴薯、杏鮑菇切塊,薑切片、蔥切段、辣椒切片備用。

2、將鍋燒熱、下油、等油熱下姜爆香,把羊肉下鍋炒到外表有些金黃色、加上杏鮑菇並用胡椒粉、醬油及八角稍微炒香、加水加到與肉同高、煮滾後轉中火、燉30分鐘。

3、半小時後再加入馬鈴薯翻炒一下、繼續燜煮20分鐘即可。

4、上桌前把香菜段撒上即可。

馬鈴薯滷羊肉應該怎樣做?

4樓:速達軟體

馬鈴薯來魯羊肉這樣的口感呢不一定很好,一般都是用嗯,羊肉和蘿蔔一塊兒,這樣的話。就可以下火又可以止咳,同時用馬鈴薯五的話,一般口感不好,一般是馬鈴薯和牛肉配到一塊兒比較好一些。

5樓:蘇主任

馬鈴薯滷羊肉也是非常好吃的一種做法,通常是把馬鈴薯切成塊,羊肉正常的滷好,也切成厚一點的片,再放到一起燉熟,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就行了。

6樓:網友

馬鈴薯滷羊肉怎麼做?我覺得首先要把羊肉燒好,有八成熟的時候,然後另起鍋燒油,把馬鈴薯要放上油裡邊炒,炒一會兒以後,然後把這個馬鈴薯放在羊肉裡面,再會這樣燒出來的馬鈴薯滷羊肉,然後他就不會糊湯,而且這個土豆燒出來會很香,千萬不要把羊肉炒,關注綠色低碳健康,把馬鈴薯倒在羊肉裡面,不扁炒的羊肉他會糊湯,這樣搜出來的不清爽,而且那個顏色也不好看。

7樓:利君伊

馬鈴薯滷羊肉怎樣應該怎麼做呢?把羊肉切好以後。切好了以後把鍋裡放上油,然後油液以後放上一些佐料,把羊肉瞅一瞅,然後放上水做了一些佐料,開鍋以後再放上一馬鈴薯,這樣滷出來的羊肉非常鮮嫩。

8樓:007東風一號

材料。羊肉、土豆、油、蔥薑蒜、孜然粉、料酒、生抽、老抽、糖、鹽、白胡椒。

做法。1、將羊肉切塊,泡出血水。

2、土豆切滾刀塊。

3、熱鍋放少量油,放入蔥薑蒜炒香,放入羊肉翻炒,加入孜然粉、料酒、生抽、老抽、糖。

4、待炒出香味,加開水沒過羊肉,小火蓋蓋燉煮一小時左右。

5、然後放土豆下去,加適量鹽和白胡椒碎,燉至土豆綿軟,大火收湯即可。

9樓:白又又

用料 羊肉 1斤。

土豆 2個。

土豆燉羊肉的做法。

準備蔥薑蒜和調料(孜然粉,白胡椒粉)

羊排開著蓋子焯水,撈出。

起油鍋,爆香蔥薑蒜,入羊肉翻炒片刻,再加鹽、醬油、白酒、孜然粉白胡椒粉和土豆和均,入高壓鍋壓半小時。

10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首先把羊肉放鍋里加水,放上料包,開始大火燒開,小火慢燉,等燉半小時,然後再放馬鈴薯,再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怎樣做滷羊肉好吃,怎麼做滷羊肉好吃

11樓:何焱宇傑龍

怎樣做滷羊肉好吃。

材料羊肉600公克,蔥2支,薑片5片,蒜頭10瓣,滷羊肉滷包1包,鹽1小匙,米酒1大匙,油2小匙。

做法1.將滷包、水1500cc、米酒一起浸泡20分鐘備用。蔥洗淨切長段,蒜頭也拍過備用。

2.羊肉洗淨切塊。在鍋子裡放入蔥段、薑片,加水煮滾後,再放入羊肉塊,汆燙後取出,放在冷水中泡涼,再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3.燒熱鍋子,倒入2小匙油,放入蒜頭爆香,再把羊肉塊、鹽、米酒及作法1的滷汁倒入,煮滾後改小火再滷約1小時30分鐘。可用筷子測試,如能穿透羊肉即完成。

好吃的滷羊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 :1000

輔料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鹽 :適量。

白糖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1.羊肉洗淨。

第二步2.放到熱水中焯一會。

第三步3.撈出。

第四步4.放到平鍋中,煎一煎。

第五步5.兩面都煎。

第六步6.放適量白糖,給羊肉掛色。

第七步7.放到高壓鍋中壓30分,放適量老抽,鹽,水。

第八步8.出鍋了,美食吧。

烹飪技巧。煎羊肉時,不放油。

滷羊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滷羊肉怎麼做好吃,滷羊肉的吃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羊肉洗淨。

2.放到熱水中焯一會。

3.撈出。4.放到平鍋中,煎一煎。

5.兩面都煎。

6.放適量白糖,給羊肉掛色。

7.放到高壓鍋中壓30分,放適量老抽,鹽,水。

8.出鍋了,美食吧。

滷羊肉的做法,滷羊肉怎麼做好吃,滷羊肉的家常

怎樣滷羊肉的做法大全

14樓:藕夾

滷羊肉學會了,開店去。

01.竹蔗洗淨切小塊,南姜洗淨切小塊,八角和幹辣椒準備好。

02.羊蹄、羊腿、羊頸肉與羊筒骨沖洗乾淨,加入清水與一半南姜,不蓋蓋子,大火煮開。

03.煮開後的羊肉,需用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洗去其浮沫。

04.鍋裡重新煮開水,放入羊肉,加入竹蔗、南姜、八角與幹辣椒,加入生抽、老抽,大火煮開。

05.轉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一個半小時的時候,可以試一下羊肉的軟硬程度,覺得合適了就可以熄火,熄火前加入鹽調味。

06.讓羊肉在滷湯裡充分浸泡,最好可以浸泡8個小時以上,撈起羊肉瀝乾水分。食用時,將羊肉切片或切塊,剩下的羊肉可以密封儲存放入冰箱冷凍,食用前提前取出,放至羊肉回覆到室溫就可以。

滷羊肉可以選羊腿、羊頸肉、羊蹄、羊筒骨、羊排,但羊筒骨要趁熱吃才好吃,裡面的羊骨髓香噴噴。羊蹄是膠質最多的部分,個人比較喜歡。

15樓:瞿寄雲陶盼

稀滷羊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羊肉(熟)100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玉蘭片20克,澱粉(蠶豆)20克,小麥麵粉15克,雞蛋清75克。

調料:植物油70克,鹽2克,白砂糖30克,醬油30克,小蔥25克,姜10克,醋25克,香油25克,大蒜(白皮)10克。

稀滷羊肉的做法:

1.將熟羊肉(羊肋條肉)用坡刀片成1

釐米厚的片;

2.羊肉片放碗內,加入料酒、醬油、食鹽、薑末、肉湯,上籠蒸爛取出,潷去湯待用;

3.將玉蘭片、胡蘿蔔均切成。

釐米厚的小丁,投入開水鍋內煮熟撈出;

4.將雞蛋清打發,加入澱粉、麵粉,製成"高麗糊";

5.取盤一個,將"高麗糊"一半倒入盤內攤開,放上羊肉,再用"高麗糊"攤勻待用;

6.炒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時,將掛糊的羊肉推入油鍋,視糊凝固時,起鍋潷油;

7.再將羊肉入鍋內,用小火烙酥兩面;

8.出鍋後,用刀改成3

釐米大的菱形塊,按原形擺入盤內;

9.鍋內用植物油燒熱,用蔥段、薑末、蒜末熗鍋,放入白糖、醋,倒入用肉湯、澱粉、醬油調成的芡汁;

10.再加玉蘭片、胡蘿蔔丁,視湯爆起後,加入味精,淋香油,澆在羊肉上,此菜即成。

稀滷羊肉的製作要訣:

1.羊肉要蒸至軟爛為準,因為高麗糊外裹戒形,入口即化,風味尤佳;

2.打"高麗糊"的碗必須潔淨,抹乾生水。蛋清打至蛋白髮硬,細如奶油狀,再加澱粉、麵粉拌勻即成;

3.本菜名曰"稀滷",宜用"二流芡",稀而透明為佳;

4.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500克。

食物相剋。澱粉(蠶豆):蠶豆不宜與田螺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16樓:呂梁百科書

1先把羊肉放在乾淨的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然後再把羊肉切成塊狀。2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清潔乾淨的羊肉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水開後,用湯勺去掉上面的泡沫,然後加入料酒。3再往鍋裡放入花椒、生薑、大蔥等配料,然後蓋上鍋蓋,煮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

4最後再根據個人習慣加入適量的鹽,把火開至中火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盛入碗裡後再撒上一些香菜、蔥花。

1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紅燒羊肉。食材:羊肉500g;胡蘿蔔1根;腐竹2根;洋蔥半個;土豆1個;

調料:冰糖4個;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幹辣椒;豆瓣醬;火鍋底料;生抽、老抽。

做法一羊肉洗淨切塊泡出血水,放入鍋內加一勺料酒蔥姜焯水後撈出;

2、鍋內熱油放入蔥姜幹辣椒八角桂皮炒出香味,加入火鍋底料和豆瓣醬,炒出紅油;

3、倒入羊肉塊翻炒均勻,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加一勺老抽,兩勺生抽,燉40分鐘後放入土豆胡蘿蔔腐竹和洋蔥,加少許鹽調味,繼續燉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孜然羊肉。用料:羊肉:1斤。

口醃羊肉用料:

料酒:1勺。

鹽:一勺。胡椒粉:1勺。

孜然粉:1勺。

生抽:1勺。

薑絲:8片量。

食用油:1勺。

口炒羊肉時用料:

洋蔥:半個。

香菜:3棵。

辣椒麵:1勺。

孜然粉:1勺。

花椒粉:1勺。

孜然粒:2勺。

花椒粒:1勺。

蒜瓣:4瓣。

生抽:1勺。

做法:1羊肉切小粒,先用醃羊肉的調料把羊肉醃製半個小時;

2 將香菜的梗切小粒,香菜葉切段,半個洋蔥的一半切條,另一半切小粒;

3 鍋內倒入多一點的油,油熱以後,把羊肉下鍋內炸至略微焦黃撈起;

4鍋洗淨,鍋內放適量食用油,下蒜瓣、花椒粒和孜然粒爆香,倒入羊肉翻炒;

5倒入洋蔥條和孜然粉、辣椒麵和花椒粉翻炒;

6加入洋蔥粒和香菜粒,一勺生抽翻炒均勻;

7出鍋前把香菜葉倒入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啦過程和用料稍微有點多,請耐心看完看清楚哦。

清燉白蘿蔔羊肉湯。

食材:羊排,白蘿蔔,蔥姜花椒。

做法1羊排氽水洗淨,白蘿蔔切片。

2羊排,姜塊,蔥段,花椒(幾顆)一起放入鍋內,加熱水,小火燉2小時,31個半小時的時候就倒入蘿蔔,十鹽。

4燉好灑點白胡椒粉。

蔥爆羊肉。食材:羊肉卷/羊肉8兩、大蔥2根、辣椒花椒、孜然粉/孜然粒、姜蒜。

q做法:1羊肉涼水下鍋十2勺料酒,煮開撈出羊肉,大蔥切斜刀,起鍋燒油爆香姜蒜花椒辣椒一點蔥;

2小火倒入羊肉,十2勺生抽、半勺老抽,十大蔥翻炒1-2分鐘斷生;

3 十小半碗水翻炒後十孜然粉(熟孜然粒可和大蔥一起放、生孜然粒和花椒一起放),最後十半勺鹽、一點味精或雞精、大半勺糖翻勻即可!

上海哪個院校MBA有獎學金,能否介紹下

一 上海交大高階金融學院 2017年設新生獎學金 優質全獎1位 全額學費,高金人才獎168位 學費的1 10 1 2,高金聯考獎38位 學費的1 10 1 2,gmat高分獎28位 2 5萬。二 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 1 新生獎學金,2 在校生綜合表現獎學金,3 蔣震獎學金,4 海外交換生獎學金,5...

能否介紹下慄之燒的美味做法?

材料 奶油320公克,糖粉150公克,全蛋100公克,杏仁粉150公克,低筋麵粉200公克,高筋麵粉100公克,糖漬栗子10顆,巧克力適量。做法 1.將軟化的奶油 過篩的糖粉一起放入容器內,用打蛋器打至松發。2.全蛋打散成蛋液後,分2 3次慢慢加入作法1中拌勻。3.繼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 ...

能否介紹下涼拌皮蛋豆腐怎樣做好吃呢?

如何做涼拌皮蛋豆腐好吃 涼拌皮蛋豆腐做好吃的方法。1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皮蛋和豆腐,如下圖所示。豆腐最好選擇嫩豆腐會比較好 皮蛋超市一般有的賣,如果條件允許,可以使用自家自己製作的皮蛋。2 然後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待水燒開,把皮蛋放入鍋中煮兩分鐘,然後用清水浸泡五分鐘。3 接著把皮蛋剝好對半切開擺好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