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蓄電池新換的,剛用一週多就不行了

2023-03-09 00:45:09 字數 3964 閱讀 9479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如果你剛剛換上新電瓶時能正常使用電起動,那麼起動電路和相關部件應該沒問題。如果電瓶沒電後跑一段路後仍然沒有改善,有可能是整流器或車上充電系統其他部件有問題造成不充電,但你說用充電器給電瓶充電20多小時仍然不能用,又可能是電瓶不行了,這樣是判斷不出具體原因的。最好是用萬用表,在起動後測量充電量,如果充電量正常那麼可能是電瓶充不進電了,只能換電瓶。

如果用表測量不充電或充電量過低,應該是因電瓶在使用中得不到電量補充而虧電,應檢查整流器等是否損壞。電器件的損壞是沒有一定規律的,而且從賣電瓶說的情況來說,你新換的電瓶質量也不會好,所以建議還是找修理摩托車的或懂電的人,用萬用表測量一下,或用合適的充電器給電瓶充一下電,就可以看出是**的問題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電機是否充電,如果充電就是電瓶質量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電機是否充電,如果充電就是電瓶質量問題。

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storage battery),也稱二次電池。

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4樓:上海綠旺塑料

我想你最好是把現在的電池衝一下電,如果能充進電,那就說明電池沒有問題。

把電池裝上,看是不是還出現這樣的情況。

5樓:瘋狂搖起來

這位朋友你好,你這個問題我給你解答,第一你把現在的電瓶裁了,看看能起動了嗎?如果能的話,在把大燈開關開啟看燈能亮嗎?如果不亮,請檢查發電機線圈,和鎮流器,如果亮的話就是電瓶的問題!

希望我的你能滿意!請踩納。

我的摩托車總是跑電,才換的新電瓶,幾天沒動就沒電了?

6樓:網友

防盜遙控器費電,換一個型號的遙控器就行了,或者整流器故障,充電不穩定,把電池充壞了,一般的歐式防盜器費電,加裝一個電閘,閒置不用的時候,把電閘拉下來,,觀察是否跑電,,這就確定是否 是用電器(防盜遙控器)損耗電能了,或者無需電閘,斷電就是一把螺絲刀的事情,把螺絲扭下來,就行了,其次是冬季,起碼吉林省,冬季的,鉛酸電池,一週就跑電沒了,我們這裡專業過冬的,都在保險槓的工具盒裡面,在塞進一塊20安時的超威,

7樓:戶外垂釣崔哥

你好,摩托車跑電,首先應該檢查摩托車電路是否有破損打鐵,一般出現打鐵後容易跑電,也可以加裝總電源開關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正月初六,傳統年俗中,家中要把節日積存的垃圾扔出去,謂之「送窮」新的一年送走疾病、送走焦慮,送走煩惱、送走壞運氣!送窮神!六六大順!!

我的摩托車總是跑電,才換的新電瓶,幾天沒動就沒電了?

9樓:東北風

如果排除電瓶不存電的原因,是有漏電的地方了,才造成耗電太快。

摩托車的電瓶,好像所有的燈光、點火線圈,都是經過鑰匙門才供電的,如果有報警器,是不經過鑰匙門開關的,重點查這裡吧。

如果有萬用表,可以檢測一下靜態電流的,很快就能判斷出是**漏電了。

如果是漏電造成的,使用萬用表電流檔,從大到小用檔位,而且要先用點接觸,才不至於把萬用表燒壞。

僅供參考。

摩托車電池長時間沒用,現在已經沒電了,還有用嗎?

10樓:網友

一般超過半年電池就充不起來了,新電池的話有些可以。

11樓:樹葉緩緩

因為電瓶過度放電後,直接連線充電機一般來講是充不上電的,因為充電機會認為充電夾沒有夾在電瓶極柱上。兩種方法:

1、使用智慧充電機,會有啟用模式的。

2、充電時並聯一塊帶電的電瓶,進行充電即可。

免維護電池因其在正常充電電壓下,電解液僅產生少量的氣體,極板有很強的抗過充電能力,而且具有內阻小、低溫起動效能好、比常規蓄電池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因而在整個使用期間不需新增蒸餾水,在充電系正常情況下,不需從拆下進行補充充電。但在保養時應對其電解液的比重進行檢查。

12樓:九毛七

建議給電池單獨充充電。

摩托車一般多久需要換一次電瓶?

13樓:蓅暒劃過夜空

摩托車電瓶壽命一般是完全充放電300次。電瓶是一種消耗品,而且**較高,因此正確使用和維護電瓶,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以達到物盡其用就顯得非常必要。

電瓶壽命一般是以電瓶完全充放電次數計算的,這個300次是以電池容量下降至標稱容量的75%來計算的,這個資料很重要,因為使用者不會在電池只有容量的75%時就充電,而是在實在沒有辦法使用了才充電,這時電池容量已經下降到標稱容量的40%,也就是出現了過放電。

14樓:全是菜雞

一般電池壽命1年至2年,保養好了2年至3年,品牌不同壽命不同。

電瓶長時間使用的話,電池容量就會下降,影響正常使用。當然良好的用車習慣般也是可以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到兩年半或者是三年再更換新的電瓶也是可以的。不過這個電瓶更換的具體時間還是要根據電瓶的虧損情況來定。

加水的電池只要每3個月檢查一下電瓶水的液麵是否下降到最低刻度線以下,電瓶上端一般有2根刻度線,上線為上限線,就是加補充液的時候最高不能超過此線,下線為下限線,最低不能低於此線。

15樓:陸陸順

這說不定的!你換到好就用幾年換到不好的說不定也就幾個月。

16樓:無聊的阿米

這個沒有準確的時間,要看使用的情況 好的話3年左右。

17樓:靈

要看你怎麼用了,平常也就是一年多。

18樓:我迷戀吧

如果自己愛惜的話,三年左右!!!

19樓:聖坤

正常2-3年 壞了就換吧。

20樓:我是小拉海

不準 看你用的怎麼樣了。

摩托車很久沒開,電池是否會失效?

21樓:明淑琴盈璧

1全部摩托車很久沒開,電池會失效的。

摩托車很久沒開,也就是說摩托車電池一直沒有用,而且平時也沒有對電池進行保養。這樣電池會失效的。

這主要與電池可以存電原理有關,電池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池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電量,當電池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又不進行補充電,同時電池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所以摩托車長時間不使用,應該定期對電池進行保養,一般需要在1個月就補充電一次,每三至六個月之內,檢查電池是否缺水,如果出現缺水,就需要純淨水或蒸餾水。

22樓:習寧滑霜

如果電池沒由遭到損傷,則電池不會失效,只不過有一段時間沒用了需要充電才能使用或電池裡的硫酸用完了,需要新增硫酸。

23樓:梅秀雲焉嫻

一般車停放的保養,在停放前先把電池充滿電並拆下電池頭,停放超過一個月再次充電一次,這樣能保證電池的正常使用。

現在我不知道你停放多久了,建議你先用充電器好好充一次電,要慢充12小時,然後再用用試試。如果不行的話在更換電池,電池不用原裝的,現在的電池都很不錯,可以用別的牌子,這樣能省些錢。自己考慮吧!

祝你開心!

24樓:貝墨徹邱庚

正常電池壽命國產1年左右,好的進口也就2-3年。用不用都這壽命。

把你電池拔下來用電瓶充電器充電,如果不能用就報廢了。

25樓:諫青芬青靜

充電就好了,用腳啟動,跑1個小時就可以充滿了!

要是第二天發現又沒電就加蒸餾水,沒有加純淨水也可以!別加硫酸!

摩托車蓄電池上標的,摩托車蓄電池上標的12v9L BS是什麼意思

簡單說,就是12v蓄電池 9l bs是型號,l代表蓄電池正極的位置,l是左r是右,bs是封裝方式 實際購買只要蓄電池位置能裝上,安培數一致就能正常使用 問題已經有回答了 那我就複製貼上 簡單說,就是12v蓄電池 9l bs是型號,l代表蓄電池正極的位置,l是左r是右,bs是封裝方式 實際購買只要蓄電...

摩托車不充電,摩托車蓄電池不充電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先將摩托車啟動,然後斷開電瓶連線線,再在邊接線處接上燈泡看看會不會燈,或同時量一下電壓。這個土辦法來證明一下發電機或線束或整流器是否在正常工作。如果這方面還算正常,那你接上電瓶後對電瓶充電的電壓和電流也要量一下,電瓶電足的情況下應該在0.5 1a左右,電瓶電不足時充電電流有可能達到3a。條件是...

摩托車蓄電池是古越好還是湯淺好謝謝

只要是正廠產品,這兩個品牌都不錯。都不錯,個人認為古越好一點 摩托車電池那種好 統一 湯淺 古越那種最好 摩托車電瓶統一,古越,湯淺選哪個更好 只要是 統一的就很好。只是壽命方面不只是電池質量決定的。與穩壓器密切相關。穩壓器好的話,電池壽命成倍延長,最長可達三年多。給你圖,這是國內差不多最實惠的穩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