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子女在家庭中享有哪些法律賦予的權力

2023-03-09 16:55:04 字數 2088 閱讀 4123

1樓:網友

生命健康權、肖像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和受撫養權等,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在家庭中享有跟在社會上享有是一樣的。

憲法規定父母有撫養教育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有什麼父母的義務

2樓:一觸即法律師

父母有撫養教育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在承擔贍養義務的同時,不但應該在金錢方面給予父母幫助,而且還應在生活上對父母照顧,精神慰藉父母等。婚姻、家庭、母親和兒童受國家的保護。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父母有撫養教育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禁止破壞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婦女和兒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進行科學研究、文學藝術創作和其他文化活動的自由。國家對於從事教育、科學、技術、文學、藝術和其他文化事業的公民的有益於人民的創造性工作,給以鼓勵和幫助。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在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社會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權利。

國家保護婦女的權利和利益,實行男女同工同酬,培養和選拔婦女幹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五十一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 行使自由和權利的時候,不得損害國家的、社會的、集體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權利。

民法典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什麼義務

3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父母的撫養義務;父母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義務;法律規定的其他義務。

法律分析

民法典父母對未成年子女義務的主要有:父母的撫養義務;父母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義務;父母子女相互繼承權。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未成年子女或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父母有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損害的父母應該依法承擔民事責任,對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對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包括四個方面:1、精心關懷、照料子女、為子女營造安全、健康、幸福的生活條件和氛圍,確保子女的生命權、健康權、生存權;2、提供子女所必需的一切生活費用,為子女健康成長和發展提供經濟保障;3、提供子女教育、學習費用,保證子女充分享受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為培養和提供子女的文化素質和生活技能創造條件;4、言傳身教,身體力行,以健康的思想、品行和正確的方法教育子女,使生活撫養與家庭教育有機統一起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第一千零六十八條 父母有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損害的,父母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4樓:餘閔雨

未成年子女或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父母有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損害的父母應該依法承擔民事責任,對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對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5樓:賁年

你的問題是說沒影響,民法典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什麼義務?對於這個問題,實際上,法律也規定的,的也挺明白的,當父母離婚後,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也就是說,當孩子上學或者,或者生過他們都要富養附給孩子,服養費,這是他們的義務。

6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監督教育的義務和撫養義務 。

7樓:不忘初心更美好

告知你有什麼義務還不是自己認真閱讀一下民法典的此內容來的祥細,全面。

離婚未成年子女有財產分配嗎,父母離婚後,未成年子女財產分配和成年的子女(還在讀書)分配有區別嗎

其個人所有的財產歸其個人。未成年子女是不能參與夫妻共同財產的分配的。但是也正因為其是未成年人,不直接撫養的一方,需支付撫養費。沒有!這個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你,我們國家不承認未成年人婚姻,沒有成年不允許結婚,結婚就已經犯法了,然後你再去警察局自投羅網,這是鬧的就大了點!弄不好就會在電視上報道或者在網...

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

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只要孩子還沒有結婚,是可以隨時投靠父母的。不一定。但為了管理上的方便,應當將未成年子女的戶口遷移過去。可以跟管理戶籍的派出所申請。如果按照你現在說的情況,孩子的戶口可以不遷移。但...

夫妻離婚後房產給未成年子女的問題

夫妻間的共同財產應屬於夫妻雙方所有,離婚時本來與子女沒有任何關係,但是一些夫妻離婚時認為這是對孩子的虧欠,或者認為房產給對方不放心,不如直接給孩子。夫妻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將夫妻共同共有的財產給孩子,那麼在房屋沒有辦理變更登記手續之前一方反悔,以自己沒有慎重考慮,房屋未進行變更登記為由,行使撤銷權,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