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的起源,數字的起源是什麼

2023-03-10 16:35:05 字數 1459 閱讀 8796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創造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後來被阿拉伯人掌握、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便將這些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

羅馬人在希臘數字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記數方法。羅馬人用字母表示數,ⅰ表示1,ⅴ表示5,ⅹ表示10,c表示100,而m表示1000。這樣,大數字寫起來就比較簡短,但計算仍然十分不便。

因此,今天人們已經很少使用羅馬數字記數了,但有時也還可以見到使用在年號或時鐘上的羅馬數字。

阿拉伯數字歷史: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起源於印度。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

比如是一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

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後來被阿拉伯人用於經商而掌握,經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由於首先接觸到阿拉伯人使用過這些資料,便誤以為是他們發明的,所以便將這些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造成了這一歷史的誤會。後來,隨著在世界各地的普遍傳播,大家都都認同了「阿拉伯數字」這個說法,使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都誤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數字,實際上是阿拉伯人最早開始廣泛使用數字。

傳到歐洲後,歐洲人非常喜愛這套方便適用的記數符號,儘管後來人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由於習慣了,就一直沒有改正過來。

數字的起源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是古代印度人在生產和實踐中逐步創造出來的。 1、數字起源1.在古代印度,進行城市建設時需要設計和規劃,進行祭祀時需要計算日月星辰的執行,於是,數學計算就產生了。

2.大約在公元前3000多年,印度河流域居民的數字就比較先進,而且採用了十進位的計算方法。

3.到公元前三世紀,印度出現了整套的數字,但在各地區的寫法並不完全一致,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婆羅門式:這一組數字在當時是比較常用的。它的特點是從「1」到「9」每個數都有專字。

數字的由來是什麼?

數字的起源是什麼?

數字起源

數字的起源是什麼樣的?

世博會的起源,世博會的起源是什麼?

在古代農耕社會,人們往往在慶賀豐收 宗教儀式 歡度喜慶的節日裡交易活動,專 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定期的屬 有固定場所的 以物品交換為目的的大型 及展示的集會。這就是世博會的最早形式。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18世紀,隨著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

空竹的起源,空竹的起源是什麼

空竹,是我國民族文化苑中一株燦爛的花朵。空竹以竹木為材料製成,中空,因而得名,清代曾與空鐘混稱,俗稱響葫蘆,江南又稱之為扯鈴,以北京 天津所產的最為著名。在圓柱的一端或兩端安上週圍有幾個小孔的圓盒,用繩子抖動圓柱,圓盒便快速旋轉,發出嗡嗡的聲音。據考證,空竹最早是由陀螺演變而來的一種漢族民間兒童玩具...

對聯的起源,對聯的起源是什麼?

對聯是一種獨特的文學藝術形式,它始於五代,盛於明清,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早在秦漢以前,我國民間過年就有懸掛桃符的習俗所謂桃符,即把傳說中的降鬼大神神茶和鬱壘的名字,分別書寫在兩塊桃木板上,懸掛於左右門,以驅鬼壓邪這種習俗持續了一千多年,到了五代,人們才開始把聯語題於桃木板上據宋史.蜀世家記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