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裡面發黴還能吃嗎橘子發黴了吃了怎麼辦

2021-03-19 18:21:16 字數 1381 閱讀 6215

1樓:佳尼斯

不能吃了

發黴會分泌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如花生上的黃麴黴會產生致癌物黃麴黴素

吃了也沒有太大關係,有不良症狀及時就醫

橘子有一個發黴了,其他沒有發黴的還可以吃嗎

2樓:佳尼斯

站在生物科學的角度來說,是可以吃的

橘子發黴,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橘子有破口,即是破口的地方高度潮溼,是因潮溼而致使橘子發黴的

另一方面,黴菌其實是無處不在的,在有水份、營養的地方特別容易長,而且長得很多,其他橘子沒有發黴,這主要的原因是橘子沒有破口,水份及其營養沒有溢位,但是其表面還是存在有一定量的黴菌及其孢子的,只是量少,它沒有繁殖起來,看不見而已。

也就是說,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中,也會含有一定量的微生物,只是我們肉眼看不見而已,沒有發黴的橘子不過是比其他水果食品上再多一些黴菌而已,吃了其實也無大礙。

不過,站在衛生的角度來講,最好還是不要吃了,畢竟,發黴的東西不衛生,吃了不健康。

生薑發黴了還能吃嗎 吃了發黴的醃姜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姜有很小的發黴還是可以食用的,味道也不會變得太大,注意把發黴的部分和表皮切掉再做菜就可。

姜發生腐爛現象,主要原因有兩個方面:一是廚房中採購姜的數量大,且保管環境溼度大,加之重疊堆放不通風,易導致姜發芽或發黴變爛;二是姜加工量過多,廚房中氣溫高,尤其在夏天,很容易引起加工好的姜米、薑片、薑絲等變質。

生薑在腐爛過程中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其中會產生一種叫黃樟素的物質。黃樟素具有較強的毒性,進入人體後,可損害人體肝臟,引起肝細胞變性,特別是對已有肝臟疾病的患者,吃爛生薑危害更大。另外,雖然爛姜不爛味,其辛辣味尚存,但在腐爛過程中,生薑色澤改變,同時會產生一些不良氣味,也會影響菜品的色澤與風味。

因此,如果腐爛發黴的面積較大,不宜食用,烹製菜餚時仍流利選擇那些新鮮質好的生薑為好。

生薑的儲存:買回時注意保持姜的乾燥,可用塑料袋或保鮮袋密封儲存在背光處,防止姜與空氣和水分接觸過多而腐爛或發芽。

板栗發黴長毛了還能吃嗎 板栗發黴吃了怎麼辦

4樓:佳尼斯

板栗發黴抄長毛了的話是不襲能夠食用的,發黴的板栗說明已經變質,長了很多對人體有害的菌群,誤食會造**體腹痛、腹洩、嘔吐等症狀,特別是長期食用發黴變質的食品更是會導致癌症發生,所以,為了健康起見,建議發黴的食品就不要食用了。

花生髮黴還能吃嗎 吃了發黴花生會腹瀉嗎

5樓:佳尼斯

發黴的花生是不能夠食用的,因為發黴的花生會產生很多對人體有害的菌群,其中就包含有黃麴黴素,誤食會導致人腹痛、腹洩、發熱,甚至癌變等症狀,為避免影響身體健康,建議不要食用發黴的花生。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能不吃最好不吃 對身體有害 不可以吃 會拉肚子的 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首先要知道麵粉如果是普通的結塊,沒有產生異味的,這種是可以經過處理繼續食用的 如果是麵粉表面出現發黴的症狀,這種麵粉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麵粉發黴以後會產生黃麴黴素,這種是非常強烈的致癌物。國家有明文規定的。不能吃了的。麵粉放久了是...

麵食發黴了還能吃嗎,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麵粉發黴了不能吃。麵粉的儲存期限並不是很長,而且對於儲存的環境有比較高的要求,如果儲存的環境不合適,比如過度潮溼,可能會吸附較多的水分,容易出現發黴的現象,可能會滋生蟲子,如果出現了發黴的現象,通常是不能吃的,因為營養成分已經流失了,而且口感也發生了變化,滋生了比較多的毒素,吃過之後達不到補充營養的...

鮮香菇發黴了還能吃嗎,新鮮香菇發黴了還能吃嗎

鮮香菇儲存不好最容易發黴,當然像這樣的食物一旦發黴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發黴食物中的黴菌能產生毒素,這些黴菌毒素,如黃麴黴毒素 赭麴黴毒素等,都有很強的致癌作用。並且,不同的黴菌毒素的毒性作用不同,有的能對肝臟 腎臟造成損傷,有的能引起神經系統的症狀,有的能導致 炎症。那鮮香菇如何儲存可防止其發黴?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