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迷的讀後感200字,昆蟲記讀後感200字

2023-03-11 22:35:09 字數 2949 閱讀 4530

1樓:孤獨藍天

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法布林的著作——《昆蟲記》。我一看外面,沒什麼興趣。可一看書的內容,我卻愛上它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法布林從小就對植物和動物充滿了濃厚的興趣,經常仔細觀察它們。書裡還有螢火蟲、紅螞蟻、蟬、天牛、松毛蟲等動物的本能、習性、勞動、繁衍和死亡,記錄了它們在昆蟲王國的漫漫旅程。比如螢火蟲,法布林講述了螢火蟲中只有雄螢火蟲能發光,而雌螢火蟲不會發光。

螢火蟲看似小,卻是食肉動物,它主要的食物是蝸牛。螢火蟲發現了蝸牛,就會召集來同伴,然後一起向蝸牛體內注射一種「麻醉劑」,不一會兒,蝸牛就化成「肉粥」了,螢火蟲們也就開始享用美食了。

讀了這本書,我真的非常佩服法布林。在《昆蟲記》裡,在法布林的筆下,蜣螂忙忙碌碌製作糞球、推動糞球,固執的松毛蟲堅持列隊出行,小蜘蛛利用蛛絲飛到各個地方,螢火蟲用麻醉劑對付獵物,螳螂豎起前腿好像在祈禱和平……每一隻昆蟲都像是法布林的朋友。我覺得,我們以前都不怎麼注重自然,現在,我們一定要注意觀察自然,對自然中的動植物有更深切的認識。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真正地瞭解自然,駕馭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

昆蟲記的讀後感200字

3樓:陌上誰家年少丶

昆蟲記》讀後感。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

「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林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溼、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彷彿置身於現場一樣。

被我忽視太久了。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熔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觀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中國讀者首次領略《昆蟲記》的真實面目。一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已經算是奇蹟了;一個人一生專為「蟲子」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更不能不說是奇蹟;而這些寫「蟲子」的書居然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直到百年之後還會在讀書界一次又一次引起轟動,更是奇蹟中的奇蹟。

這些奇蹟的創造者就是《昆蟲記》的作者法布林。法布林擁有「哲學家一般的思,美術家一般的看,文學家一般的感受與抒寫」。在本書中,作者將專業知識與人生感悟融於一爐,娓娓道來,在對一種種昆蟲、日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

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本書的問世被看作動物心理學的誕生。 《昆蟲記》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鉅著,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巨集偉詩篇,法布林也由此獲得了「科學詩人」、「昆蟲荷馬」、「昆蟲世界的維吉爾」等桂冠。

人類並不是一個孤立的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包括「蜘蛛」「黃蜂」「蠍子」「象鼻蟲」在內,都在同一個緊密聯絡的系統之中,昆蟲也是地球生物鏈上不可缺少的一環,昆蟲的生命也應當得到尊重。《昆蟲記》的確是一個奇蹟,是由人類傑出的代表法布林與自然界眾多的平凡子民――昆蟲,共同譜寫的一部生命的樂章,一部永遠解讀不盡的書。這樣一個奇蹟,在人類即將邁進新世紀大門、地球即將迎來生態學時代的緊要關頭,也許會為我們提供更珍貴的啟示 。

昆蟲記也叫做《昆蟲物語》和《昆蟲學札記》。

昆蟲記200字左右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感受。

書,使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開啟智慧的大門的金鑰匙。閱讀一本好書,能淨化人的心靈,使我們視野更開闊,更芬芳。每當我得到一本好書,我就會廢寢往食地看著,細細品味,琢磨其中的奧秘。

一個寧靜的早晨,一縷金燦燦的陽光臭賈密密麻麻的葉縫照在我的書桌上,顯得十分柔和,樹上,一隻不明的鳥兒歡快地唱著歌曲,我拿起《昆蟲記》,我似乎又成長了許多,我從一個害怕、討厭蟲子的小女孩兒成長了一位喜愛蟲子,甚至敬佩蟲子的「青年」。在法布林的《昆蟲記》中,我認識了一群新的昆蟲,他們不像我記憶中那樣,是富有靈性的。法布林向我們描述了許多昆蟲的覓食、交配、勞動等,幾乎包含了昆蟲的一生,從中我也能深刻的瞭解法布林觀察昆蟲時多麼仔細,用心;我也能想象到法布林為了觀察螞蟻,一動不動的拿著放大鏡在草叢旁呆了一下午的艱辛;為了捉捕一隻小蟲,氣喘吁吁地追趕著,亂倒了也不管執著……法布林的精神讓我敬佩。

從《昆蟲記》中,我認識了喝樹汁的蟬,吃蝸牛的螢火蟲,我不該用相同的眼光對待所有的昆蟲。我也知道是我誤會了蜜蜂,蜜蜂早出晚歸地採蜂蜜是為了我們,是為了讓我們喝到那甜甜的蜂蜜,它那鋒利的堅持並不是傷害人類,而是自衛;還有七星瓢蟲,蝴蝶……如果沒有它們,我們會有那麼多姿多彩的世界嗎?長久下去,我們能好好立存或下去嗎?

因此,我們要保護昆蟲,讓它們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

6樓:崽崽小屁孩

它熔合作者畢生。

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又用蟲性反回觀社答會人生,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的日常生活習性以及特徵的描述等。《昆蟲記》是法布林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得記入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昆蟲記》十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

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

昆蟲記讀後感,昆蟲記 讀後感

神氣的昆蟲世界 讀 昆蟲記 有感 昆蟲記 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 文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昆蟲記 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昆蟲記 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因為這部科學百科同時也帶有文學色彩,文中的一字一...

《昆蟲記》讀後感左右,《昆蟲記》讀後感100字左右

100字 這是讀後感?要是我自己寫的話 這也就是個開篇昂 不過我這倒是有一個200左右的 希望能幫上你!讀過 昆蟲記 作者的生平和 昆蟲記 我感受很深,昆蟲記 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 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林勇於探索世界 勇於追...

《昆蟲記》或《童年》的讀後感,《昆蟲記》或《童年》的讀後感,600字

童年,是美好的夢 童年,是理想的港灣 童年,是記憶裡的甜蜜 童年,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美好的,但是,對高爾基來說,卻是另一番感受 前幾天,我讀了他的自傳體 童年 這令我十分感動,書中說到他小的時候,媽媽把他寄養在外祖父家。他來到外祖父家時,外祖父已經變得暴躁。他的兩個舅舅不斷地爭吵 鬥毆。媽媽不堪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