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饅頭,炒成外焦裡嫩口感潤滑 ?

2023-03-12 04:20:09 字數 6079 閱讀 9122

1樓:小小蔥素偶

油熱,用洋蔥絲半個熗鍋,炒成金黃有香味,加饅頭丁炒成金黃略焦,適量鹽,起鍋前加一小勺水,再炒一下,大火。這樣饅頭外焦裡嫩哦!

或者,雞蛋打散後與切成碎丁的饅頭攪拌均勻,多放花生油~蔥花爆鍋,翻炒,外酥裡嫩好吃~你試試!

附風味炒饅頭:

1、把鍋裡的油燒熱。

2、放入蔥花熗鍋。

3、把打好的雞蛋(最多2)放入鍋裡翻炒(雞蛋裡最好+點鹽)

4、待雞蛋8成熟後放入切好的饅頭(片,塊均可),翻炒。

5、翻炒1分鐘後放入適量鹽。

6、盛入盤內即可食用。

這就是炒饅頭最普通的做法。

哈哈,如果火候適當,炒出的饅頭超級好吃。

哈哈,祝你炒出好吃的饅頭!

雞蛋炒饅頭。

雞蛋1~2個,饅頭2個(街上買的那種發麵饅頭),蒜若干;

雞蛋中加鹽,打散,先炒出(由於要回鍋,越嫩越好),攪碎待用;

饅頭切成1~2釐米的方丁或長條,蒜切片、丁、條均可。

油燒至七成熱,加入蒜爆香,放入饅頭翻炒,同時加鹽(一定要撒均勻),待表面略硬時,加入雞蛋,少許雞精,略加翻炒即可。(切記不要炒焦哦)

依口味還可以加青椒之類的配菜。

饅頭切成2-3cm的小丁,大蔥(也可以是韭菜)切碎,2-3個雞蛋,先大蔥炒雞蛋,油要多放一點,以雞蛋炒完後還留有餘油為好,雞蛋不出鍋,直接下如饅頭丁,炒到金黃,加鹽,如果喜歡蔬菜的,這時候可以加些青菜,青豆,豌豆,胡蘿蔔丁等,喜歡肉的可以加鹹肉,臘腸什麼的,和炒飯一樣,拌勻熟透就可以起鍋了,饅頭丁小,吃起來酥酥的,偷懶的時候可以填飽家人的肚肚哦。

風味炒饅頭。

主料:饅頭。

輔料:火腿、雞蛋、柿子椒、蔥頭、紅辣椒、蔥姜少許。

製作方法:先將雞蛋攤入鍋中,出鍋後切成末,主輔料均切成1釐米的丁。熱鍋放入油,加蔥薑末煸鍋,加入紅辣椒,煸出辣味後放入柿子椒丁、蔥頭丁,稍炒片刻後再放入雞蛋丁、火腿丁、饅頭塊等,最後放適量的精鹽、少許味精即可出鍋。

特點:味香色鮮、營養豐富,飯菜合。

一、老少皆宜。

蛋炒饅頭。做法:1、青椒切碎。饅頭切塊,撒少量水,加鹽、雞精攪拌均勻。雞蛋打散,家蔥花攪拌均勻,倒入饅頭中攪拌均勻。

2、鍋燒熱,倒油,倒饅頭翻炒略有金黃表皮後加青椒翻炒,最後出鍋。

2樓:寇鵾

1、把鍋裡的油燒熱。

2、放入蔥花熗鍋。

3、把打好的雞蛋(最多2)放入鍋裡翻炒(雞蛋裡最好+點鹽)4、待雞蛋8成熟後放入切好的饅頭(片,塊均可),翻炒5、翻炒1分鐘後放入適量鹽。

6、盛入盤內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饅頭切片,油炸之後,在炒,那樣就可以了,只不過你在切的時候切的厚點,這樣 就可以做到外滑,內軟的效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饅頭必須很乾。

然後切成小塊。

倒油 蔥絲爆鍋 下饅頭 翻炒 外表焦一些了 把鹽化在開水裡 放點醬油 均勻撒在饅頭上 翻炒 悶一下。

應該是這樣的 我也很愛吃炒饅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熱放入切成丁的饅頭火不要太大,把饅頭炒成金黃色即可,切記油多放一些。

6樓:木木原

用大火。時間做到儘可能的短。

最好用多油。

我爸爸有經驗。

如何炒饅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剩饅頭的華麗變身--孜然蛋香炒饅頭孜然蛋香炒饅頭,既可以做早餐,也可以做零食,當然也可以做菜吃。說實話真的是很好吃。

材料饅頭1個,雞蛋1個,小蔥1根,孜然5克,芝麻5克。

做法1.把饅頭切成小丁,然後打入一個雞蛋,放入鹽和雞精拌勻,這裡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讓蛋液將饅頭裹上。

2.起鍋放油,油熱後將火調成中火,放入饅頭丁,翻炒至饅頭變成金黃。

3.將饅頭炒到金黃後,放入孜然和芝麻翻炒出香味。

4.炒到饅頭有些乾的時候,放入蔥花就做好了。

材料雞蛋2個,饅頭1個,鹽,蔥花。

做法1、兩隻雞蛋打散,在蛋液中加鹽,雞精攪勻,再把饅頭切小塊放入蛋液中掛勻。

2、切一些蔥花備用。油熱後放入蔥花爆香,再放入掛勻蛋液的饅頭塊,翻炒至饅頭變金黃色並稍有焦色關火!非常簡單!也很好吃~

8樓:雪銘邇

將玉米饅頭切成小丁。

將一個雞蛋放入碗中, 加入適量的鹽, 打散將打散的雞蛋倒入饅頭丁中。

將它們攪拌均勻, 讓饅頭丁表面都裹上雞蛋液在鍋中燒適量的油,油燒至六成熱時, 加入饅頭丁將饅頭丁炸成金黃色時撈出。

將炸好的饅頭丁放入廚房紙巾上吸油。

在鍋中燒少量的油,下入準備好的火腿腸和胡蘿蔔丁將它們煸炒幾下,加入青蒜翻炒。

加入炸好的饅頭丁翻炒,再加入鹽, 胡椒等調味料翻炒下層盤。

9樓:峰哥美食分享

簡單的雞蛋炒饅頭 大人、小孩都愛吃。

10樓:小亮美食鑑賞

河南炒饃。中原炒饃。炒饅頭。

1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炒饅頭來了老鐵們!簡單易學家庭版小主食。

怎麼炒饅頭更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炒饅頭的味道比較鮮美,口感不錯,比較有嚼勁。

主料:饅頭(玉米)1個。

輔料:香腸1根、胡蘿蔔1根、雞蛋1個。

炒饅頭的做法:

1.將玉米饅頭切成小丁。

2.將一個雞蛋放入碗中, 然後加入適量的鹽, 把雞蛋打散。

3.將打散的雞蛋倒入饅頭丁中。

4.將它們攪拌均勻, 讓饅頭丁表面都裹上雞蛋液。

5.在鍋中燒適量的油,油燒至六成熱的時候, 加入饅頭丁。

6.將饅頭丁炸成金黃色時,然後撈出。

7.將炸好的饅頭丁放入廚房紙巾上,進行吸油。

8.在鍋中燒少量的油,放入準備好的火腿腸和胡蘿蔔丁。

9.將它們煸炒幾下。

10.加入青蒜翻炒。

11.加入炸好的饅頭丁進行翻炒。

注意事項:1、 饅頭切成丁可以稍微切小點。

2、 用雞蛋液裹的饅頭丁,不僅吸收少了,而且顏色漂亮。

3、 炒制時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搭配蔬菜, 儘量要不同顏色, 而且不容易出水的就行。

4、 紅蘿蔔用油翻炒後,才能充分吸收它的紅蘿蔔素。

5、 將配料炒好後加入饅頭丁,稍微翻炒後加入調料翻炒均勻即可。

營養價值:饅頭是以麵粉經發酵製成,主要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回想一下,是怎麼做的。

就怎麼做,也許不好吃把,但也是自己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切好的饅頭片,蘸一點鹽水再炒,不糊、不碎,而且很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小饅頭,再加一點奶油。

16樓:肛腸科住院醫

要切成小塊,先有油煎一下,再蔥花爆香。

1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炒饅頭來了老鐵們!簡單易學家庭版小主食。

怎樣炒饅頭好吃

18樓:小黑的貓咪

主料;饅頭1個、西蘭花35克、胡蘿蔔35克、雞蛋1個。

輔料;油適量、鹽少許。

1、剩饅頭把皮撕掉,切成小方塊備用。

2、西蘭花洗乾淨用水焯一下,然後切碎,胡蘿蔔不需要焯水,直接切末就可以。

3、碗裡打入一個雞蛋,攪打一下。

4、把切好的饅頭塊放進雞蛋液中調勻,使每個饅頭塊都沾滿蛋液。

5、鐵鍋裡放油,油的量不需要太多,油熱之後倒入裹滿蛋液的饅頭塊,用鏟子翻動,饅頭塊炒的表面金黃。

6、這時候倒入切好的西蘭花和胡蘿蔔碎末,再加適量的鹽調味,炒勻出鍋便可以吃了。

7、蔬菜炒饅頭成品圖。

19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炒饅頭來了老鐵們!簡單易學家庭版小主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饅頭切大約一公分厚的片,將饅頭切成小丁,將蔥切成蔥花,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將雞蛋液攪散,饅頭丁放入蛋液裡,攪拌均勻,儘量讓每個饅頭丁都沾上蛋液,鍋中放油,燒開後,放入饅頭丁,加入適量的孜然辣椒粉,翻炒,再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21樓:愛蝶子

1 將火腿腸 黃瓜切丁 還可以放胡蘿蔔 玉米粒什麼的2 把雞蛋打成蛋液,加點鹽(三個蛋液,剛好浸拳頭大小的一個饅頭的量)3 饅頭切丁,泡在蛋液中(時間不要泡太久嘍)4、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油,倒入過蛋液的饅頭丁,翻炒,蛋液凝固時關火盛出。

5、鍋裡不放油,倒入火腿腸青瓜丁,炒熱。

6、將炒好的饅頭倒入,加黑胡椒粉拌勻即可。

22樓:重慶山東饅頭

饅頭切塊,蔥薑末少許,肉絲,綠豆芽或北方白菜絲,炒鍋放油7成熱,蔥姜爆鍋出香放肉絲勺炒至7成熟加料酒,加鮮醬油(最好加點北方的甜麵醬)少許碧煸炒,放豆芽少許水或老湯加鹽,豆芽炒熟出鍋裝盤,即可享受真宗北方正宗燴饅頭的美味了。

23樓:會飛的大大鳥

雞蛋均勻淋在饅頭上,然後用油炒,很好吃。

怎麼做炒饅頭?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1人份。

饅頭1個。黃瓜1根。

胡蘿蔔1根。

西紅柿1個。

雞蛋2個。輔料植物油1湯匙。

食鹽5克。味精3克。

白胡椒粉3克。

孜然3克。料酒5克。

輔料步驟1雞蛋磕入碗中,加鹽、白胡椒粉、料酒、兩匙溫水打成蛋液步驟2孜然時蔬炒饅頭的做法大全。

饅頭切丁,黃瓜、胡蘿蔔、西紅柿洗淨切丁。

步驟3將饅頭丁倒入雞蛋液碗中拌均勻,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將饅頭丁倒入鍋中,攤平。

步驟4孜然時蔬炒饅頭的做法**。

炒至饅頭丁蓬鬆乾爽,盛起備用。

步驟5孜然時蔬炒饅頭的家常做法。

鍋中放油,倒入胡蘿蔔丁炒至變色,倒入西紅柿丁,炒至略出水,加適量鹽調味。

步驟6孜然時蔬炒饅頭的簡單做法。

倒入饅頭丁,翻炒至沒有水份,倒入黃瓜丁略炒步驟7孜然時蔬炒饅頭怎麼吃。

加入適量孜然粉,加少許味精,翻炒均勻。

成品圖烹飪技巧。

饅頭丁倒入蛋液碗中,即使上面沒有拌到也沒關係,入鍋的時候,整個倒下去,碗底的蛋液就會流到下面去了。

饅頭丁倒入鍋中,不要立即翻炒,等表層蛋液微凝結最好不要另外加水,要不饅頭丁吸了過多水份,口感不夠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炒饅頭的用料。

手工饅頭一個 青椒一隻。

雞蛋一隻 鴿子蛋三隻。

鹽少許炒饅頭的做法。

步驟1將饅頭切成小丁 青椒切小塊。

步驟2蛋加鹽 打勻。

步驟3將饅頭丁放入蛋液中 使饅頭丁都裹上蛋液步驟4鍋放花生油 油辣後 放入饅頭丁翻炒。

步驟5再加入青椒 少鹽 共同翻炒 裝盤即可。

26樓:曉偉的鄉村生活

做法:1.醃製饅頭丁。將剩饅頭切成大小均勻的丁,放入料理盆中,加入一個雞蛋抓勻,再澆一勺醬油,撒少許的雞粉和食鹽,抓勻備用。

2.蒜薹清洗完成後,瀝乾水分,菜刀傾斜45度,切成長短均勻的段,​不需要焯水哦,我們就吃乾煸的味道。

以上是我的解答,祝你生活愉快!

27樓:畸形的豬

材料主料:饅頭,雞蛋。

輔料:黃瓜、紅柿椒、蔥、雞精、鹽。

做法1.先將黃瓜、紅柿椒、饅頭切丁(大小與肉炒三丁同或小一些),蔥、姜切碎備用。

2.準備一個碗將雞蛋打入(根據個人情況加入一至兩個)、打散。

3. 鍋中倒油、油熱放蔥花、雞蛋,把雞蛋炒散盛出。

4.鍋中在適量放油待油至7、8成熱,下饅頭丁,而後翻炒略出黃茄,放入紅椒、黃瓜、雞蛋、加鹽、雞精翻炒幾下 即可裝盤。

用雞蛋炒饅頭怎麼炒,雞蛋炒饅頭的做法,雞蛋炒饅頭怎麼做好吃,雞蛋

用料主料 饅頭2個 雞蛋2個 調料食鹽 少許細香蔥 適量植物油 適量饅頭炒雞蛋的做法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用饅頭做的菜。說起饅頭,大家都覺得當早餐的主食還可以,配上一碗粥,來點鹹菜什麼的,那也是有滋有味的早飯啊。但是你想過把饅頭入菜嗎?其實有嘗試才會有驚喜。那麼饅頭和什麼一起炒呢?今天就看看tony給...

炒饅頭饅頭怎麼做好吃,炒饅頭怎麼做好吃?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食材與明細 饅頭適量 泡菜適量 培根適量 小蔥適量 雞蛋2個 鹽適量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10分鐘 口味鹹鮮 工藝炒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饅頭切丁備用 3.培根切片,小蔥切段,將泡菜清洗備用 4.將雞蛋加少許鹽攪拌均勻,裹上饅頭丁 5.熱油鍋倒入...

白菜炒饅頭的做法步驟圖,白菜炒饅頭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饅頭100g 白菜50g 雞蛋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牛肉腸適量蔥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適量的白菜,切掉根部,取其白菜頭 2.把白菜切碎 3.準備好適量的饅頭 4.把饅頭切成片,然後再切成條 5.把切好的饅頭盛入嘍嘍中 6.準備好適量的牛肉腸 7.去掉包裝把牛肉腸切成片 8.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