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最後會被淘汰嗎,UI設計行業飽和了嗎?

2023-03-14 20:50:06 字數 5903 閱讀 6325

1樓:it科技青年

淘汰什麼也不會率先淘汰ui設計,ui的概念很大,涉及到很多門學科的知識,單就美術一項來講,設計構圖美感等,都是需要積累的,越是學要積累和經驗的越是難以被淘汰,而且人工智慧替代性也比較低。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兩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

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平面設計,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檢驗一個介面的標準即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導的意見也不是專案成員投票的結果,而是終端使用者的感受。所以介面設計要和使用者研究緊密結合,是一個不斷為終端使用者設計滿意視覺效果的過程。

ui設計除了要學習一些基本的操作軟體,如ps ai ae axure 以外呢,還要學習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瞭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一個合格的ui設計師,不應只是一個會使用工具的技術師,還應該是一個從整體專案綜合考慮的工程設計師。

2樓:蜜糖萱萱

ui設計行業目前屬於一個炙手可熱的行業。同時目前入行人員也是參差不齊。所以我相信這個必然會帶來一波新的洗牌。

厲害的ui設計師發展越來越好,平庸無想法的設計師必將被淘汰。(這個競爭商業化的時代本來就是殘酷的)

3樓:網友

暫時不會被淘汰,ui設計現在挺火的。只不過挺難學的,基本上要學熟練得一年左右。不過ui設計的工資挺高的,如果你學的好的話每月工資一萬以上完全不是事。

所以ui設計師最近這些年不會被淘汰。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淘汰未來是肯定會淘汰的 中國上下五千年剛出來有多少先進的東西不過隨著時代潮流的進步都消失在歷史長河中了 不過我們現在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這個事 因為離ui淘汰離我們還很遠。

5樓:網友

ui設計是一個新興行業,這是由於在飛速發展的電子產品中,介面設計工作一點點的被重視起來,隨著技術領域的逐步拓展,產品生產的人性化意識日趨增強而產生,就目前的中國,尤其是內陸市場而言,ui設計是一個非常具有潛力及發展前景的崗位。

根據中國ui設計行業資料顯示,在2023年,ui設計的受歡迎程度不減反增。由於優秀的ui設計師擁有非常好的薪資和福利待遇,因此成為人人嚮往的行業。

未來幾年,只要移動網際網路和「泛網際網路」沒有被替代,那麼介面設計和使用者體驗的人才缺口會持續增長,ui設計師就是各方企業急需的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看現在藍湖這類幫助 ui 設計師工作的工具崛起就能看出來,但是未來行業對 ui 設計師的要求肯定會越來越高的,ui 設計師要注意提升自己。

ui設計行業飽和了嗎?

7樓:一曲相思思斷腸

每個行業的飽和度對個人而言都不同,只有行業中的佼佼者永遠不會擔心市場飽和度對自己的影響。

很多人進入新行業肯定都會關注該行業的市場飽和度,但是剛入行的新人一般都只能達到該行業的初級水平,大多數行業的初級水平一般都是佔比較大,飽和度較高。對於ui行業也是如此,每年大量的應屆畢業生想要通過ui設計進入網際網路行業,加上培訓機構一批又一批的向市場輸送轉行ui的新人,這些量已經遠遠高於了市場對於初級ui的需求。

一、ui行業飽和度。

雖說ui設計行業並未飽和,但是初級ui設計競爭非常的激烈。我們可以在招聘**中去搜尋對應的崗位,去看看初級ui設計的需求量到底有多大,這樣更直觀。以今年年初的招聘資訊來說,但一個招聘**目前全國有17000多招聘崗位,對於初級ui設計的需求大概為6000,需求佔比大概是35%。

想要入行ui設計,還是需要慎重考慮,因為對於初級ui設計的需求本身就不高,又有大量的初級ui湧入市場,競爭真的非常激烈。

二、ui設計前景。

網際網路行業在蓬勃發展,它的發展自然也會帶動相關崗位的發展,所以屬於網際網路行業中必不可少的ui設計也會有著非常不錯的行業前景。

此外,一個行業的薪資待遇也能側面反映出這個行業的前景如何。由於每個行業的薪資待遇都有高有低,我們拿全國平均薪資來說,ui設計的全國平均薪資在10000左右,相比於傳統設計行業高了很大一截。

此外,設計的收入並不只是固定的薪資,他們還利用空餘時間接私單,也會有一筆不菲的收入。所以不管從薪資還是未來行業的發展趨勢來說,ui設計都有著不錯的發展前景。

綜上來看,ui設計雖然有不錯的發展前景,但是想要轉行ui設計也需要謹慎,因為市場對於初級ui設計的需求不大,初級ui設計市場已經飽和。想要讓轉行ui設計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滿足更高的要求,持續學習持續提升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8樓:渡萬川

ui設計就業前景相當不錯,當前移動網際網路高速發展,好的網際網路產品都需要美觀大氣的設計,一個友好美觀的介面會給人帶來舒適的視覺享受,拉近人與產品的距離,為商家創造賣點,優化使用者對產品的體驗,因此ui設計也成為資訊產業中最為搶手的人才之一。

當前移動網際網路高速發展,使用者體驗至上的時代已經來臨。隨著技術領域的逐步拓展,產品生產的人性化意識日趨增強,ui設計師也成為了人才市場上十分緊俏的職業。招聘企業不僅僅侷限於移動網際網路企業,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注重互動設計、使用者測試方面的投入,如金融、交通、零售等一些行業均需要該型別設計人才。

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高階網頁設計、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裝設計,需要兼具美術設計、程式編碼、市場調查、心理學分析等諸多方面的綜合能力。

ui設計師在移動應用產品設計、遊戲軟體、多**製作、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及醫療、軍事、科技、交通、通訊、商業流通領域都有廣闊的發展空間。目前國內的ui設計日益發展,ui行業已成為網際網路行業的一個風頭,從事ui行業不僅可以從初級ui到資深ui,更是可以做到專案經理、產品經理、創業都沒問題,職業規劃一片坦途。

ui設計師在未來會失業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但是行業對 ui 設計師的要求肯定會更高,設計師要孜孜不倦學習,提升自我軟硬實力。比如協作能力,很重要,但卻是很多設計師寶寶欠缺的。提高與團隊成員溝通效率的方法有很多,設計師們除了通過藍湖提高與產品經理、工程師的溝通效率外,要謹記「見人說人話」的道理。

在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用適合他的語言與他進行溝通,往往事半功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永遠不存在一個行業飽和的情況,行業的門檻會隨著從業人員數量的增長而增高。你需要做的是不斷增強自己的技能,而不是看著這個行業人滿為患杞人憂天。只要你豁得出去,什麼時候都不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會發展的越來越好,可以去王氏動漫的官網問問。

現在ui設計學習真的過時了嗎? 10

1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發展迅速,很多企業都需要ui設計,所以ui設計不會過時噠!如果你想進入ui設計這個圈子,什麼時候都不會晚,無論你芳齡幾何,不管你之前做過什麼,只要真的對ui設計感興趣的,就可以去學習。不過,個人建議0基礎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比自己摸索更容易入門,並且還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一下實戰提升自己哦。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ui設計人才競爭挺大的,技術不精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年齡大了,技術創新跟不上也會面臨淘汰轉行!

14樓:豐雅厹

學習的好都好就業,但是行業確實有熱門與冷門,在風口上就是撿錢時代,過了不是說沒有用,而是自己選擇的就必須努力堅持先去。沒有晚不晚,只是看看自己是否喜歡,適合這個行業。

15樓:雀覽守

瞎扯,什麼行業都有需求,看你做到什麼程度了唄,牛逼之人只有可用之處。

16樓:網友

沒有過時啊,網際網路這麼發達,還怕ui設計過時。

17樓:設計小圓圓

有網際網路的地方就有ui設計。

18樓:繕椅裳

如果想進入ui設計這個圈子,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會晚的,無論你芳齡幾何,不管你之前做過什麼,只要真的對ui設計感興趣的,就可以學。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我覺得沒必要擔心ui設計會過時!

有人會問「學ui設計零基礎怎麼辦」?其實任何人,在任何新鮮事物面前,都是「零基礎」的,所以只要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就能夠事半功倍。

ui設計的學習,其實大致可分為設計軟體的學習,以及設計知識的學習。設計知識的學習,又分為作品臨摹,自身素材庫的建立,再一個就是放開膽去做專案。

19樓:你真美哇鴨

學ui設計那就得必須熟練掌握一些設計軟體技能,包括ps,ai,ae,arp等。另外,需要進一步要掌握外加兩個輔助外掛如思維導圖, 馬克鰻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師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如果你也想進入ui設計領域,可以考慮參加一些專業有實力的ui設計培訓課程,初學者也能學的。

20樓:諦鏈狗萊

ui現在不是很主流嗎?我剛剛在環球青藤報了班學習,還想著學完出來後提工資呢,怎麼會過時呢。

21樓:星星迷失

沒有過時啊,我很多朋友都在環球青藤學,ui設計哪有這麼容易過時,現在都網際網路時代了,沒了ui設計師,**會有那麼精彩的網際網路世界呢。

22樓:小u呀

1、對於任何行業任何崗位都沒有過不過時一說,有的只是你的技術是否還能跟的上時代的步伐,如果你還停留在傳統的發展模式中,對於自身掌握的技術不追求與時俱進,被時代淘汰是在所難免的,如果你的技術也是在不斷更新進步的,那麼就不會出現過時的情況,活到老學到老,對於任何事物都是如此。

2、如果真的想學習ui設計,就靜下心來,紮實的去學習,可以選擇報一個培訓機構,讓老師系統的教授課程,接觸企業是實戰專案,什麼時候學習都不算晚。

3、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要注意多比較多瞭解,可以登入官網看一些試聽課程或者是免費的網課先了解,最好是實地去考察一下,看看企業的實力規模,師資力量,以及教學環境等各個方面,對自己也是負責任的。

23樓:tyreek射手

ui設計不能說過時了吧,現在學習ui設計的人太多太多了,但是缺少很多優秀的人才,就像上學一樣?難道上學也過時了嗎?

喜歡這個行業就去好好學習,現在是移動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年代,往後的智慧家居裝置 電子裝置等等太多的設計需要ui設計師來做,只要你夠優秀,就會有你想不到的收穫!

ui設計發展怎麼樣?

24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蠻好的。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崛起,計算機行業算是龍頭領域,ui設計屬於計算機中的一種行業,就業前景非常廣泛的,並且更加專業化市場化。ui設計屬於高新設計產業,薪資可觀。

ui設計的主要工作內容

1.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設計、圖示製作、app品牌製作、介面設計、切圖示註、推廣運營的活動頁面、banner製作等等。ui前景廣闊,需求巨大,就業範圍廣,可以進入網際網路公司、設計公司、互動廣告公司展覽展示公司,也可以進入網際網路公司、電商公司等從事相關工作。

2.比如ui設計相關崗位有使用者介面設計師、軟體圖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使用者研究工程師、軟體產品設計、移動app設計等等。綜合來講,ui技能是一個系統專業的能力,就業範圍和崗位選擇也是多面的。

當然,薪資也是高於其他行業的。

網際網路行業目前還是最熱門的行業之一,學習it技能之後足夠優秀是有機會進入騰訊、阿里、網易等網際網路大廠高薪就業的,發展前景非常好,普通人也可以學習。

想要系統學習,你可以考察對比一下開設有相關專業的熱門學校,好的學校擁有根據當下企業需求自主研發課程的能力,建議實地考察對比一下。祝你學有所成,望。

北大青鳥學生課堂實錄。

UI設計難不難,UI設計難學嗎?

ui設計難不難學,每個人有不同的標準。對於剛開始學習ui設計的同學來說,前期動手操作軟體會學會做很多東西。但是後期的成長,以及進一步的進階該如何得到提升,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這個階段最關鍵的就是建立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在遇到有關問題的時候,學會總結並且學會反思。當大家在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進入ui...

UI設計有前途嗎 怎樣學好UI設計

ui行業,現在是最熱門的行業!不管是手機ui,軟體ui,還是說遊戲ui,都是時下人才最緊缺的!軟體設計部分photoshop熟練掌握ps在影象 影象合成 校色調色及特效製作四大部分的技巧以及配合ai的應用。illustrator ai工具使用,印刷出版 專業插畫 多 影象處理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以及...

Ui設計可以自學嗎,Ui設計可以自學嗎?

ui設計,泛指使用者的操作介面,ui設計主要指介面的樣式,美觀程度。而使用上,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則是同樣重要的另一個門道。好的ui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味,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 簡單 自由 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所以我建議你還是找一個培訓機構吧,至少比自己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