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裝修了,有人說負離子瓷磚好,是不是真的?

2023-03-16 17:15:04 字數 4411 閱讀 8000

1樓:諍癱諎蠱頂儇

有很多人認為負離子瓷磚適合在家裝推廣,因為隨著人們對健康居住環境的要求的提高,對生活品質要求高的人最先成為負離子瓷磚的使用者,然而在工程方面,因為涉及大規模使用,瓷磚選擇主要是以**為主,這就是普遍人對於負離子瓷磚的誤區。事實上,負離子瓷磚更適合工程專案,因為很多工程專案是傳統產品競爭異常激烈的區域,反而推負離子瓷磚的競爭者較少,所以負離子瓷磚相對具備差異化的優勢。據我瞭解目前負離子瓷磚工程用的比較多的是恆福陶瓷;而且工程用負離子瓷磚,還可以在銷售的時候增加一個賣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不過要挑對牌子,建議你看看歐俊負離子通體大理石,不僅質感好,還對身體有好處。

負離子瓷磚和普通瓷磚有什麼區別?是不是忽悠人的?

3樓:你彼此彼此

1、 原料成分不同。

普通瓷磚以天然礦物為原料,主要是天然矽酸鹽礦物,如瓷石、粘土、長石、石英砂等。普通瓷磚的組成由粘土的成分決定,所以不同產地和爐窯的瓷磚有不同的質地。

負離子瓷磚將負離子釋放材料電氣石加入到陶瓷原料中, 製得能夠在空氣中釋放較高負離子濃度的新型陶瓷產品。

電氣石主要成分有鎂、鋁、鐵、硼等 10 多種對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由於它是一種結構特殊的極性結晶體,自身能長期產生電離子,並永久釋放空氣負離子和遠紅外線。

2、 工藝不同。

普通瓷磚經粉碎、磨細、調和、塑形、乾燥、鍛燒等傳統工藝製作而成。以注漿、可塑成型為主,燒結溫度一般在1350攝氏度以下,燃料以煤油氣為主,無需精確控溫。一般不需要加工。

負離子瓷磚採用精密控制的先進工藝燒結而成,功能陶瓷需精確控溫。運用注射成型、氣相沉積、真空燒結、熱壓、反應燒結等先進手段,創造性加入了電氣石材料。

4樓:傅行雲時代

負離子瓷磚,顧名思義就是具有負離子功能的瓷磚,主打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我們都知道,負離子是空氣中一種帶負電荷的氣體離子,具有抑菌殺菌、除塵除臭、提高身體免疫力、改善心臟功能、中和正電荷的功能,能夠清新空氣、降低人類科技對人身體的輻射。

工藝上,普通瓷磚經過粉碎、磨細、乾燥、鍛燒等工藝製作而成。燒結溫度一般在一千多攝氏度以下,不需要控溫。一般不需要加工。

負離子瓷磚需要的加工工藝比較複雜,採用精密控制的先進工藝燒結,需要控溫。效能上,負離子瓷磚比普通瓷磚抗震效能好,而且耐磨性更高,沒有色差,也沒有輻射汙染,能夠釋放負離子,能夠淨化室內的空氣。

負離子瓷磚到底好不好

5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瓷磚要怎麼選擇:

1、查驗標籤:產品包裝箱上應標註廠名、廠址、產品名稱、售後服務**、規格、數量、商標、生產日期和所執行的標準,在選購瓷質磚時,需檢查是否有3c認證標誌,對於室內設計裝飾裝修的瓷磚,宜選擇放射性核素符合a類要求的產品。

2、細看外觀:質量出色的瓷磚釉面應平滑、細膩,光澤釉晶瑩亮澤,亞光釉柔和舒適。在充足的自然光線或日光燈照射下,將磚放於1米遠處垂直觀察,應看不到明顯的釉面缺陷。

有花紋的瓷磚花色圖案應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質量上乘的陶瓷產品背面的底紋、商標等清晰、完整,基本沒有有釉跡或缺損。

3、拼接效果:好的瓷磚通常尺寸偏差較小,使用者可以將一批產品垂直放在一個平面上,看看有沒有參差不齊的現象。再看平整程度,可將兩塊磚的邊緊靠在一起,看看有沒有縫隙。

好的產品基本不會變形,鋪貼後磚面平整美觀。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看產品的色差,拿幾塊磚拼放在一起,在充足的光線下仔細檢視,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的產品,鋪貼後整體效果欠佳。

4、敲擊聽音:使用者可輕輕敲擊瓷磚,仔細聽其聲音,質量較好的產品聽上去清脆悅耳。質量差的產品因原料配方使用不當,燒成周期短,燒成溫度低,敲擊時會發出「空空」之聲。

5、掂量輕重:掂一掂瓷磚的重量,通常情況相同規格的瓷磚,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內在質量也更出色。

6、對比品種:地磚根據釉面狀況,分為有釉地磚和無釉地磚。有釉地磚主要用於衛生間、廚房的地面裝飾,與內牆磚配套使用。

地磚經過表面拋光處理,成為拋光磚。如果拋光磚的吸水率小於,也稱為玻化磚。

拋光磚的表面光潔如鏡,是高檔的陶瓷產品。

7、瓷磚邊角:在鋪裝瓷磚時,許多消費者和工人都遇到過邊角難以對齊的難題,這說明瓷磚的平直度可能不太一致,在挑選瓷磚時,使用者隨機挑選幾塊,用目光沿瓷磚的邊線和對角線分別打量,如果發現有「翹邊」現象,就說明瓷磚的平直度不夠,如果沒有,就說明瓷磚的平直度基本過關,這也是一個選購瓷磚的小竅門。

負離子瓷磚和普通瓷磚的區別

6樓:靠譜家居網

負離子瓷磚是一種綠色、健康的新型功能瓷磚負離子瓷磚除甲醛,靠譜嗎?。從字型表面上來說,負離子就是一種在空氣中帶有負電荷的氣體離子。它能除塵、沉降甲醛甲苯,淨化空氣。

目前負離子的應用已經越來越普及,比如空氣淨化器、負離子吹風機、寶馬x5的車載淨化系統等。

(左圖:特地負離子瓷磚-負離子瓷磚國家發明專利證書、右圖:負離子瓷磚標準制定企業確認函)

那麼負離子瓷磚和普通瓷磚相比較,多出了哪些功能呢?

1、清潔空氣:我們每個人每分鐘都在呼吸,即使睡覺,呼吸也不會停止,所以清新空氣對於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國家建材工業環境監測中心的監測報告顯示,12小時後,使用負離子瓷磚的空間內空氣負離子平均增加500/立方厘米,是一種理想的空氣淨化方法。

2、消除甲醛:室內汙染源,如傢俱、面板、油漆等,會不斷釋放遊離甲醛、氨、苯等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可以通過電解分解從負離子瓷磚中連續釋放的負離子來降解。

試驗表明,負離子瓷磚使用1周後,甲醛等有害氣體的降解率可達80%以上,能長期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3、祛除異味:負離子瓷磚釋放負離子後,可中和帶正電荷的室內有害氣體電解,可有效快速消除空氣中的異味。這種方法與用空氣清新劑覆蓋不同。

目前,負離子產品幾乎覆蓋了一系列瓷磚,包括負離子釉面磚、負離子微晶、負離子陶瓷背景牆、負離子軟質大理石、負離子金剛石釉面磚、負離子木紋磚、負離子牆面磚。負離子仿古磚、負離子拋光磚等。

特地·負離子瓷磚鋪貼效果圖。

負離子瓷磚的優勢在哪?

7樓:匿名使用者

負離子瓷磚的優點,其實就是它與普通瓷磚最本質的區別,那就是可以產生負離子、淨化空氣。也就是說,它除了有顏值外,還具有功能作用,是一款健康瓷磚。

鋪貼有負離子瓷磚的室內空間,其空氣負離子濃度可達到2000-30000個/cm3,達到、甚至超過自然森林的數倍水平。

隨著國家倡導綠色建築、綠色建材,對於釋放負離子這種功能性的產品來說將是一個機遇。現階段綠色建材在發達國家已經成為一種認證,中國也將會步入這個階段。在工程渠道方面,國家、醫療、學校、**的採購都需要公開招標,負離子產品在這種工程招標上會更加具有優勢,也更應該走這種路線。

負離子產品的市場還沒真正開啟,如果跟**採購和綠色建材掛鉤,它的市場將更加巨大。負離子產品的發展還任重道遠,但這種功能性產品在未來必將成為一種趨勢,在推動陶瓷行業發展的歷史書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8樓:漢堡

負離子瓷磚在我國市面上還是出現得比較晚,是近幾年一個比較新型的品種。因為新潤成負離子瓷磚不但具有釋放對人體身心健康有益的負離子功能,同時還具有淨化空氣、消除甲醛、除去異味、清除霧霾等作用,因此被大眾所喜歡與接受。

特地負離子瓷磚跟其他所謂的負離子瓷磚有什麼不同?

9樓:未繫上弦月

負離子瓷磚是新一代健康功能性瓷磚,能持續不斷的釋放負離子,有效淨化室內空氣,真正讓你的生活做到足不出戶享受森林浴。

特地負離子瓷磚突破了傳統釉面磚的簡單裝飾功能,具有祛除異味、抗解甲醛、淨化空氣、清除霧霾、保養養生五大功效。

負離子瓷磚能夠持續釋放負離子與室內帶正電荷的有害氣體不斷中和電解,有效快速的消除空氣中的異味。晴空負離子瓷磚釋放的負離子具有吸附和氧化作用,能高效快速的殺滅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各種微生物,是一種理想的淨化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釉里加了放射性元素,有輻射危害。

負離子瓷磚跟拋釉磚有什麼區別?

1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負離子瓷磚與拋釉磚的使用性質沒有本質區別,都是起到美化牆地面,易於清理打掃的作用。

負離子瓷磚與拋釉磚的別是功能性方面。如負離子瓷磚中由於加入了一種稀有的礦物質~碧璽,碧璽與空氣中的水分子接觸反應後,具有產生負氧離子(即負離子)功能。因此也就具有除甲醛、淨化空氣的功能。

但走專家介紹,負離子瓷磚並沒有除甲醛功能,但是有微弱的淨化空氣的作用。總之對於居家有些好處。拋釉磚不具備釋放負離子的功能,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但負離子瓷磚**比較昂貴,約為拋釉磚的三到四倍。

在日常裝修中,其實拋釉磚足以達到要求,用負離子瓷磚,可以說主要是心理撫慰作用佔主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工藝不同,表面想差不會太多,不會有太大區別。

我跟著我男朋友五年了,剛開始的時候說回家離婚他老婆不原意離,後來在也沒有跟他老婆說離婚的事情了,然

這是情人關係了,說明他根本不想離婚,如果他真的想跟你結婚,會鬧得家裡不得安寧也會跟你結婚的,可是他沒有,他這是想兩頭都享受,姑娘,分了吧,他壓根就不會給你結婚證的 這件事情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你需要冷靜下來思考問題,而且你更要清楚你站在目前充當什麼樣的角色,你是第三者你知道嗎?憑什麼人家要離婚取你?退...

有人說老太太年紀大了就開始作了。作是什麼意思

作 復,專指某人他通制過撒嬌的方式抗拒bai某些建議或意見,用鬧心的du 表情以及語言對人事物zhi 表示否定。在女dao 性做這個 作 的過程中,男性會感到很享受,因為另類的抗拒會讓男性產生快感。作 表面就是這個也不肯,那個也不肯,做什麼也不會讓她順心,但整個過程可以讓你看到女性可愛的一面,對事物...

為什麼有人說WOW90級才是開始

對於魔獸世界來說,升級只是遊戲的前奏,等滿級了遊戲才算真正開始了。滿級了,就要開始做日常任務,刷英雄副本,攢裝備,提高裝備等級,才能打隨機團隊副本,或者普通團隊副本,以獲得更高等級的裝備,普通團隊副本每一個boss的推倒都是一個進步,一個成就。滿級了還可以進入戰場競技場打pvp對戰,又是另外一個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