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麼中病毒怎麼才好呀,電腦中病毒了會怎麼樣

2023-03-16 18:15:09 字數 5920 閱讀 6824

1樓:a山巔之最

好多人在網上或**中問我電腦中了病毒怎麼辦。

其實除了極少數的病毒可以通過網路或**指導清除掉。大多數病毒既使是專家高手們坐在你電腦邊上也要費盡心思,想盡辦法來解決你的問題。因此想通過網路指導來清除病毒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我意見大家注意防範病毒比殺病毒更重要。

已經中病毒的使用者應該徹底地重做一次系統。

重做前的準備工作:

1、準備好系統盤;

2、準備好驅動程式;(如果驅動程式在其它盤中)

3、準備好防病毒程式,如有條件的話再準備好其對應的病毒定義碼;建議大家購買一個正版的防病毒軟體。

但是一定在切記!!!安裝過程中千萬不要雙擊開啟其它盤,如d:e:f:..等等。如需要開啟應該用右鍵的方式開啟。尤其是驅動程式在這些盤上的時候。

做好系統後:

1、安裝驅動程式;

2、安裝防病毒軟體;

3、接上網線,升級防病毒軟體;

5、用防病毒程式全面的掃描一次您的電腦。

6、把我的文件設定到d盤;

7、安全其它常用軟體;

7、克隆你的c盤,有條件的將備份檔案刻到***光碟上。可以將這張光碟做成能啟動電腦的光碟。

ok 防範工作:

1、養成每天升級一次病毒定義碼的習慣;

2、不要輕意開啟別人發給你的東西或網頁;

3、上網後用360掃一下你的電腦:看看有什麼新的更新或有沒有木馬;

5、360有時會問你允許還是阻止,一定要十分明白後再允許。

7、使用u盤或行動硬碟中,養成用右鍵開啟的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病毒了 如果是一般的類似木馬病毒可以安裝常用的防毒軟體:金山、小紅傘等完全可以清除了 。但是為了防止病毒還需要安裝一些軟體防火牆奧。

3樓:匿名使用者

瑞星防毒最好了、實在不行就重灌下系統、以後記得裝一鍵還原、中毒也好還原就沒事了、

4樓:網友

安裝防毒軟體啊,或者硬碟裡面沒有重要的東西,格式化硬碟吧,這樣才徹底。

5樓:瑞星

你好!電腦系統中病毒了需要使用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毒軟體防毒,不然就重灌系統。

電腦中病毒了會怎麼樣

電腦中病毒了該怎麼辦

電腦中了病毒要怎麼辦啊

7樓:寶寶起名

電腦中病毒後的解決辦法:1、先用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2、防毒軟體無法查殺的話就只有把硬碟格式化了!

8樓:教育導師良鈺

1.如果電腦中毒後,可以正常執行,那麼就千萬不要再去進行登入什麼或者是修改密碼等操作,應該及時的使用電腦防毒軟體給你的電腦防毒。

2.然後等待防毒完成後,一定要重啟電腦,因為大多數病毒都是在重啟後,才會徹底清除的,重啟完成後,再去修改你中毒期間用過的密碼。防毒的時候,一定要確保能把病毒徹底清理乾淨,所以要用一些知名的電腦防毒軟體,比如說騰訊電腦管家。

給電腦防毒的時候,要是在普通模式下無法把病毒徹底清理,可以在安全模式下給電腦防毒給電腦完全防毒後,注意及時的對電腦進行重啟,從而可以更好的保護電腦安全,避免病病毒持續對電腦造成影響。

3.如果中毒後,電腦出現無法正常執行的情況,例如說程式打不開,電腦鍵盤滑鼠被鎖定宕機,那麼一定要及時的拔出的你 網線 ,用 無線路由 器的直接關閉路由器。

4.然後重啟電腦的過程中,不停按f8進入網路安全模式,然後再去正常連線網路,**電腦中的防毒軟體,給你的電腦防毒就可以了。

5.一旦發現電腦中毒,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要進入安全模式,因為病毒在安全模式下是無法執行的,假如你電腦中了感染型病毒,會不停大量複製感染周邊的檔案,使你電腦病毒怎麼殺也殺不完,就算斷網查殺也沒用。(進入安全模式方法:

重啟按f8選擇進入網路安全模式,選擇進入網路安全模式,第一因為病毒無法執行,第二現在防毒軟體都是雲查殺鑑定病毒,增加查殺效果。)

電腦中毒了之後,基本都是不能正常使用的。這個時候人們首先想到的方法就是防毒,如果是電腦還能進行基本的操作的話,我們就可以對電腦進行一個徹底的防毒和修復。現在人們的電腦上面一般都會安裝防毒軟體,只要用那個防毒就可以了。

如果是電腦完全不能操作了的話,那麼我們就只能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重灌系統之後電腦中間的資料將不存在。

9樓:

一般來說,若是電腦中病毒了,只能依靠防毒軟體進行防毒,是不能夠依靠手工進行防毒的。

電腦中病毒怎麼辦?

10樓:帥鍋取名真難

一、斷網。

先斷開網路,最好把網線拔掉,免得啟用病毒。

二、備份檔案。

用u盤把重要檔案複製一份,因為直接防毒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檔案使用或是會被防毒軟體刪除,所以最好先備份。

三、查殺病毒。

2、用360安全衛士的「掃描外掛」,然後再「清理外掛」,把它刪除。

3、再用「360防毒版雙引擎版」,「全盤掃描」,病毒木馬,再點刪除。

4、重啟電腦後,來到「隔離區」,點「徹底刪除」。

5、用「360安全衛士」裡「系統修復」,掃描完後點選「一鍵修復」。

一鍵還原

防毒軟體殺不了的話,也只有還原,開啟一鍵還原軟體,點選備份系統,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選擇「是」,就會重新啟動電腦進行系統的備份操作了,在重新啟動後我們可以看到系統選單下多了一個 windows一鍵還原的選項,這裡開機進入dos下啟動一鍵還原工具進行系統備份備份完成後即會重新啟動電腦。

其它

如果在windows環境下不能解毒成功,用一個乾淨的帶防寫的dos軟盤,啟動您的計算機,在dos環境下執行防毒程式,遇到可疑檔案,將其製成一個zip或arj檔案,複製到軟盤或發電子郵件送到反病毒公司會獲得新的清毒檔案,並可能有一些清除步驟,配合操作,電腦病毒就可以清除了。

11樓:小超法律解疑

電腦中了病毒之後這時候我們不要自己進行處理,需要找到店鋪人員維修,然後使用專門的移動防毒盤進行載入防毒重啟。

12樓:皮皮鬼

現在你可以重新啟動電腦,讓自帶的軟體防毒,若防毒不成功,你可以把電腦弄到電腦店裡讓專業人士給你防毒的。

13樓:你的君王

如果你的電腦中病毒了的話呢,我個人跟你的想法是。儘量是使用一些嗯自帶的這個防毒軟體吧,就是說電腦管家你去清理一下病毒就好。

如果電腦中病毒了該怎麼辦

14樓:可靠的敏敏

如果電腦中毒,就會出現網速減慢,卡機、宕機,藍屏,盜號等各種嚴重危害電腦安全的情況,你可以用360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如果還是不行就用360系統急救箱!最好重啟一直按f8 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中毒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來解決,防毒有時候也不徹底。

當然在重灌系統時要格式化一下所有分割槽,這樣可以確保無病毒殘留。

系統方面:玉米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

16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1、如果是區域網環境,請斷網後重新防毒。如斷網後防毒不再出現防毒總殺總有的情況,說明病毒是通過區域網傳播,請全網進行防毒,並在全網系統中打系統補丁。

2、如果病毒無法徹底清除,已經找到可疑檔案,可以登入瑞星**的「檔案上報中心」提交可疑檔案進一步檢測。在您成功提交檔案後,會獲得以「rs」開頭的一組號碼,此號碼是用以查詢所提交檔案分析結果的「查詢編號」。檔案上報中心**:

3、如果未發現病毒也未發現可疑檔案,需要給瑞星工程師上報瑞星聽診器日誌資訊和瑞星防毒歷史記錄的日誌備份檔案,以便瑞星工程師協助分析處理。關於以上提到的瑞星聽診器的使用方法請參考:http:

html。

17樓:超級彌勒法師

呵呵,當然防毒了。

不過話說回來,看你中毒情況了。

如果能殺的話,最好啟用防毒軟體,全盤掃描。

如果徹底癱瘓,那隻能嘗試系統還原。或是重灌系統。

希望我們大家都不中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是最徹底的解決辦法。

你也可以用防毒軟體防毒,不過要在安全模式下防毒才顯示出功效。

19樓:第七種可能

拿u盤向朋友拷貝一個防毒軟體把病毒庫升級到最新,推薦卡巴斯基,瑞星,江民,然後開啟你的電腦進入安全模式下殺。殺得了就可以。殺不了重新安裝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呀,殺不了不管他也可以,反正現在也不流行病毒了,流行木馬,病毒殺傷力不夠大,再來就恢復系統什麼病毒都沒了~病毒沒有木馬那麼頑固。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毒軟體,不然就重灌。

22樓:微章

防毒了,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專業人士幫你解決。

電腦中病毒該怎麼辦

23樓:為人民立碑

朋友這情況可能是你有佔流量 的程式在執行中,建議你安裝360安全衛士,啟動安全衛士的流量條就可以看到那個程式佔流量,找到後在程序裡結束它,然後用360安全衛士對電腦進行體檢,體檢後進行立即修復,然後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裡的開機加速把沒用的啟動禁止,重 啟電腦看看能否正常。

24樓:不拘一恪

你好朋友,這可能是你的電腦受到了arp攻擊,那就試試360的吧,360安全衛士的arp防火牆對arp攻擊還是很管用的,安裝後arp防火牆預設是關閉的,你自行開啟一下,這樣就能很好的幫你阻止arp攻擊了,去360官網**最新的360安全衛士就行,木馬防火牆在360安全衛士裡,這個還是不錯的,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啊, 我是用360防毒的,覺得不錯。一直是他保護著我的電腦安全,這個防毒效果值得信賴,查殺徹底,升級及時,掃描速度快,而且能有效的預防病毒的侵襲,值得嘗試,一直很好的保護著。

26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可能您的電腦中病毒,建議您安裝瑞星防毒軟體進行電腦防護。

27樓:網友

一鍵還原。在安裝冰點還原。最好用影子系統。

28樓:粉紅菓菓

格式化硬碟,重灌系統吧 這樣最安全。

2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這樣的情況建議你從別的電腦上覆制過個360系統急救箱,用360系統急救箱(它不用安裝,解壓後就可使用)在帶網路安全模式下查殺試試,它是在各類傳統防毒軟體查殺無效或電腦感染木馬,導致防毒軟體無法安裝或啟動時清理病毒的最好工具;它能夠強力清除木馬和可疑程式,並修復被感染的系統檔案,抑制木馬再生,恢復殺軟的正常執行。

30樓:嗨小陳

從新安裝系統不就ok了!

31樓:網友

有沒有防毒軟體呢?多數是木馬了。

32樓:憶陽互

你好!試試這個方法:

1、**一個360安全衛士——》安裝後開啟——》功能大全 選項卡——》網路連線檢視器——》流量管理選項卡,檢視所有連網程式有無異常。如果有異常程式,查明後直接禁止連網。如果能確定是什麼軟體作祟,查明後直接解除安裝。

2、用360安全衛士全盤殺木馬。不知道你現在用的是什麼防毒軟體哦,建議使用nod 32病毒庫更新到最新,至於升級序列號,一搜一大堆。然後全盤防毒或者進入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安全模試下防毒有點慢)。

電腦中病毒該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360防毒版,我家中了毒後我用360急救箱 ,360防毒版,360安全衛士(全盤查殺)一起殺,殺出了10幾個毒,但先重啟按f8進入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再掃描一次,就行了。

我家的電腦中了病毒怎麼辦,我家的電腦中了病毒怎麼辦

如果病毒在c盤可以進行系統重灌,如果是在其他碟符裡,可以通過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把電腦全都格式化然後再系統重灌過。防毒呀要不你將機器關個 一 二十年,將那病毒餓死它!是什麼病毒都沒說清楚 有些病毒是對電腦沒有大影響的,用防毒軟體或刪除檔案行了 有些病毒會造成電腦崩潰,需要格式化重灌系...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還原系統啊,電腦中病毒了,怎麼一鍵還原?可以備份麼?

大多數情況還原了系統之後就可以把病毒清除掉,但是也不是所有情況,比如中毒檔案不在c盤而是在其他盤附下,在你執行某些程式的時候有可能使機器再次感染。關於還原的問題給你解釋一下,還原必須是做了備份之後才可以的,當然有些系統盤在安裝系統的時候自動的把系統在硬碟裡做了備份,這樣的系統就可以直接還原,如果你說...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修復?我的電腦中病毒了!怎樣修復?

電腦中毒,如果只是中了一般的病毒,那麼只需要在電腦安裝一個防毒軟體,徹底將電腦殺一次毒就可以了。如果在windows介面下無法清除的病毒,那麼就需要重灌系統了。請攜帶電腦到售後進行處理為佳。正常理解應該是中病毒了,祝健康快樂。只要是病毒肯定就可以刪除 這種病毒屬於頑固病毒的一種得需要到安全模式下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