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夾具的設計應從哪些方面考慮

2023-03-17 16:35:04 字數 1847 閱讀 9528

1樓:濟寧鈦浩機械****

對夾具的基本要求 實際上加工中心加工時一般不用很複雜的夾具,只要求有簡單的定位、夾緊機構就可以 了,其設計原理也與通用銑床夾具相同。結合加工中心加工的特點,這裡只提出幾點基本要 求:

第一,為保持零件安裝方位與機床座標系及程式設計座標系方向的一致性,夾具應保證在機床 上實現定向安裝,還要求能協調零件定位面與機床之間保持一定的座標尺寸聯絡。

第二,為保 持工件在本工序中所有需要完成的待加工面充分暴露在外,夾具要做得儘可能開敞。因此,夾 緊機構元件與加工面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同時要求夾緊機構元件能低則低,防止夾具與銑 床主軸套筒或刀套、刃具在加工過程中發生碰撞。

第三,夾具的剛性與穩定性要好。儘量不採 用在加工過程中更換夾緊點的設計。加工過程中更換加緊點會破壞夾具或工件的定位精度。

二、常用夾具種類。

1、萬能組合夾具 適用於小批量生產或研製時的中、小型工件在加工中心上進行加工。

2、專業加工中心夾具 該工件夾具是為某一項或類似的幾項工件特別設計製造的夾具,一般在批量生產或研製時 非用不可時採用。

3、多工位夾具 可以同時裝夾多個工件,可減少換刀次數,也便於一邊加工一邊裝卸工件,能夠縮短準備 時間,提高生產率,較適宜中批量生產。適用於生產批量較大,採用其他夾具又特別費工、費力的工件,能減輕勞動強度和提高生 產率。但此類夾具結構複雜,造價往往較高,而且製造週期較長。

4、真空夾具 適用於有較大定位平面或具有較大可密封面積的工件。有的加工中心自身帶有通用真空平 臺,在安裝工件時,對形狀規則的矩形毛坯可直接用特製的橡膠條嵌入夾具的密封槽內,再將 毛坯放上,開動真空泵,就可以將毛坯夾緊。對形狀不規則的毛坯,用橡膠條不太適合,需在 其周圍抹上膩子密封,這樣做不但很麻煩,而且佔機時間長,效率低。

為了克服這個問題,可 以將其疊加在通用真空平臺上使用。 除上述幾種夾具外,加工中心中也經常採用虎鉗、分度頭和三爪卡盤等通用夾具。

三、加工中心夾具的選用原則 在選用夾具時,通常需要考慮產品的生產批量、生產效率、質量保證及經濟性等。選用時 可參照以下原則:第一,在生產量小或研製時,應廣泛採用萬能組合夾具,只有在組合夾具無 法解決工件裝夾時才可放棄。

第二,小批量或成批生產時可考慮採用專用夾具,但應儘量簡 單。第三,在生產批量較大時可考慮採用多工位夾具和氣動、液壓夾具。

2樓:涼屬很

關於對數控加工夾具設計的相關問題進行研究和分析。

與傳統普通的機械加工相比, 數控加工中的工藝規程與夾具設計具有很多獨特之處,與傳統加工機械工藝相比, 數控加工工藝的優勢是非常明顯的, 不僅具有加工精度高、勞動強度低、產品質量穩定、自動化程度高等特點, 還可以完成很多普通機械加工工藝所無法完成的複雜曲面的零件加工。需要引起我們的足夠重視。對此,今天問大家分享一篇關於對數控加加工夾具設計的相關問題進行研究和分析的文章。

希望對提高在提高數控加工效率,改進產品加工質量方面能夠有所幫助。

3樓:通過後一句射手

根據加工工藝,機床型號,加工刀具,零件剛性。

夾具在機械加工中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4樓:網友

生產過程中為了保證產品質量和生產率,採用了工裝夾具,它的主要功能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保證和提高產品質量(製件可以更好的進入準確位置)。

2、提高勞動效率(減少人工擺好工件的時間)。

3、擴大工具的操作範圍(位置固定了,人員易於操作)4、改善勞動條件,降低產品成本。

銑削加工中常用於裝夾不同形狀工件的夾具主要有哪幾種

5樓:哎呀沃去

慢走絲使用的電極是銅線,快絲用的是鉬絲,而且快絲是往復使用的,慢絲只能一次性,當然慢絲機**高,加工費也高,加工出來的產品品質也高。

教師應從哪些方面考慮防止學生聽課分心

這麼遠古的問題啊,1保證學生有一天的體力聽課,用餐方面要大大補足學生的體力,不然到了下午一個個像蟲一樣的睡覺了。2保證老師的講課程質量,不要以為老師都是完美的,老師要每一節課程都像演員那樣勞勞抓住學生的積極性,多舉例子多舉抽象的事物,多瞭解學生的情況,不要以為老師的責任就在講課,下課了就能休息。其實...

如何賞析外國文學,應從哪些方面入手?

主要是要了解外國的國情,如國家歷史 經濟文化背景 生活習慣等等,還要了解西方作家的寫作風格和習慣於我們不同。否則,就不大容易理解其中的意義,甚至讀了一半就讀不下去了。建議從推薦國外精品名著讀起,魯濱遜漂流記 巴黎聖母院和雙城記就挺有意思的。外國人重視思想,看輕人物描寫,要重視外國人中人無完人的思想理...

應從哪些方面對學前兒童健康教育活動進行評價,如何評價

學前兒童健康教育評價既包括健康教育活動的評價,又包括對學前兒童健康服務和健康環境的評價。學前兒童社會教育,應從哪些方面對社會教育活動中的兒童學習進行評價 1 科學有效地評價幼兒,瞭解幼兒身心發展的需要,是提高幼兒園教育適宜性和有效性的前提。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明確將評價幼兒作為教師必備的專業能力,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