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工人23年退休。能拿多少錢?

2023-03-19 01:30:04 字數 2863 閱讀 6677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工人23年退休,能拿5000元。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生育保險是由企業承擔的,在1%左右,個人不需要繳納。單位所繳比例,各地區、不同的行業的企業略有差別,以當地規定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退休,養老金的多少不是按年度分段分檔進行計算,而是根據職工的全部繳費年限精確到月份計算。(包括視同繳費年限)每年的繳費基數、退休時年齡、個人賬戶數目、當地歷年的全省或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等因素都有關。計算養老金的公式需要這些資料,這些資料可以在社保網上查詢到。

按照現在的社保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退休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組成。每一部分都根據資料計算。比如,參保人的繳費年限、繳費指數、個人賬戶存款、退休年齡、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等。

沒有這些資料,無法準確計算。

工齡23年,退休養老金每月多少錢?

3樓:他說電影

關於養老金的計算,是有統一的計算公式的。2023年,國家推動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推出了養老金計算的新辦法。為了保證各地之間的差異,經濟越發達的地區養老金越高。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深圳的養老金的計算辦法,包括四部分,分別是統籌養老金(也叫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調解金。

不是所有人的養老金都包括這四部分,過渡性養老金和調節金是需要滿足一定條件的。

你社保繳費了23年,如果是2023年退休的話,意味著你是2023年參保繳費,所以是屬於新人,養老金包括統籌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調節金,並不包括過渡性養老金的第一部分。

先來計算統籌養老金,需要知道退休時上年度平均工資,深圳2023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約為9309元。

還需要知道個人平均繳費指數,由於你繳費23年,個人賬戶只有不到8萬元,摺合每月平均繳費283元,平均繳費基數為283÷8%=3533元,個人繳費指數應該是最低檔次60%。

所以統籌養老金=(9309+9309×元。

再來計算個人賬戶養老金,78000÷195=400元。

為什麼除以195?這是假設你是50歲退休,50歲退休的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就是195個月。如果你是55歲退休,那麼就是170個月,如果你是60歲退休,就是139個月。

55歲退休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78000÷170=459元。

60歲退休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78000÷139=561元。

還有一項退休享受的部分過渡性養老金100+總繳費年限×4=100+23×4=192元。

所以,如果你是50歲退休,那麼養老金預計可以拿到1713+400+192=2305元。

如果你是55歲退休,那麼養老金預計可以拿到1713+459+192=2364元。

所以有必要說,當養老金期望得到更多的養老金時,一定不能長時間支付,而pa的數額。必須支付報酬。我們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多的養老金。

4樓:渣掉渣掉

2000左右吧,我覺得每個人的養老金都是不一樣的。

5樓:職場導師小鄭

一、每個地方的經濟水平不同,統籌賬戶的金額不一樣,再加上每個人的工資也不同;第。

二、繳費基數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但可以給出您計算公式,您可以按照自身情況進行計算,公式如下: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

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6樓:魚與魚塘

不一定。退休金每個月多少錢是受到很多因素影響的,不是固定不變的。

23年工齡退休金大概

7樓:陳友聯

23年工齡退休金大概1800-2300元每月。

最新退休工資計算方法:

1、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條件:

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繳納的人員,男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特殊工種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且2023年12月31日以前參加工作,繳納養老保險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202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繳納養老保險費年限累計滿15年;退休後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繳費年限累計不滿上述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享受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

2、基本工資工人按照工人資格定:

10年工齡2000元,15年工齡2300元,20年工齡2500元,25年工齡2800元,30年工齡3000元,40年工齡3500;

3、工齡工資:

隨著工齡增長,每年30元。工齡工資的實行這不僅是對老工人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是工人,有利於工人隊伍的建設和工人隊伍的穩定;

4、工人退休金:

按照工齡,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類推工齡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參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參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齡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

不分高階工,中級工,還是普通工人。退休金一律平等。公務員也要不分職位高低一律平等。

和工人的退休金一樣。三年以內執行完成。

法律依據:《關於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第三條。

城鎮個體工商戶等自謀職業者以及採取各種靈活方式就業的人員,在其參加養老保險後,按照省級**規定的繳費基數和比例,一般應按月繳納養老保險費,也可按季、半年、年度合併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時間可累計折算。上述人員在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不得以事後追補繳費的方式增加繳費年限。

企業下崗職工2023年退休能拿多少錢

您好!我國的替代率在35 左右。如您退休前一萬一個月,退休後可以領取3500左右 這是一般的情況 我是企業下崗職工,個人交納養老金17年,在企業工齡10年,退休後能拿多少?這個沒法計算,退休金計算是需要好多數字資訊的,比如你所知道的繳費年限,個人賬戶,計發月數 等數字資訊。2017下崗職工退休年齡多...

31年工齡退休有多少錢,23年工齡退休多少錢

目前政策,copy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帳戶老金組成 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 基礎養老金 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

16年天津43年工齡退休金拿多少錢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1996年1月1日及其以後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1996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