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醫保報銷範圍

2023-01-07 17:15:09 字數 779 閱讀 8388

1樓:好學者百科

報銷範圍有以下幾種:

1、只報銷牙體**費、手術費等**費用。2、如果因病情需要且符合住院標準由醫院收治,除義齒費用不能由醫保統籌**支付外,其他費用可按醫保規定進行結算。3、拔牙、補牙等牙體**手術都屬醫保範圍,在醫院的牙科門診就診,醫保報銷比例是1800元以上50%。

鑲牙以及醫療美容不列入報銷範圍。

2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1、只報銷牙體**費、手術費等**費用。目前國家醫療報銷規定,如果是**性質的牙科**,在醫保報銷範圍之內。

已經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2、鑲牙以及醫療美容不列入報銷範圍。比較高額的鑲牙費用主要是材料費用,如烤瓷牙、種植牙,這些費用通常是經物價部門批准的,屬於特需服務費,所以不能進行醫保報銷;如果是牙科修復類、美白類的範疇,如烤瓷牙修復、牙齒矯正、種植牙、牙齒美白等,在我國的醫療領域是被歸納到醫療美容修復行為,因此這些都是不能用醫保卡進行報銷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醫保報銷範圍,醫保報銷範圍包括哪些專案

醫保報銷範圍包括 1 搶救期間醫療費用2 住院期間醫療費3 手術材料及輔助用具4 床位費 按當地醫保標準。若因急性 腦外傷 複合性內臟損傷昏迷需住icu 重症監護病房 者除外,但脫離危險後應立即轉入普通病房5 理療費 按當地醫保標準。原則上不得超過3種,醫保範圍以外的 理療不予賠償6 換藥及 功能指...

醫療保險報銷範圍,醫保報銷範圍

醫保 分類 享受醫保 搞清分類最重要 目前,各地的醫療保險都是由地方自己統籌的,雖然北京將率先實現對城鎮居民醫保的無縫覆蓋,但這並不意味著每位市民所享受的醫療保險是一樣的。本市的醫保細緻劃分種類很多,但歸結起來大體可分為四類。焦衛平主任說。醫保四大種類 城鎮職工醫保 醫療手冊為藍色,所以俗稱藍本,也...

醫保南通保怎麼報銷,醫保南通保報銷範圍

醫保南通保報銷範圍 1 疾病住院醫療自付費用保障,扣除萬元後最高理賠100萬,按70 報銷 2 住院醫療自費費用保障,扣除萬元後最高理賠100萬,非既往症報銷70 既往症報銷50 3 非住院範圍外高額特定腫瘤藥品保障,扣除1萬元免賠額後進行報銷,非既往症最高報銷100萬,按70 報銷,既往症最高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