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平臺期含義和如何合理安排訓練渡過健身平臺期?

2023-03-24 04:05:06 字數 3427 閱讀 4599

1樓:邀月對影

如果兩個月就出現了平臺期就太不正常了,也不要認為營養補給可以使你的維度無限增大,人體不管是對吃的還是訓練方法都會出現適應的情況,一旦適應就意味著你的肌肉很難再生長,因為維度的增加就是打破適應,訓練方法一定要變,飲食也是一樣,

健身時真正的平臺期是什麼?

2樓:其名為魚

健身平臺期的定義:

在健身訓練的過程中,肌肉圍度、力量水平明顯放緩,甚至出現停滯或者退步的情況,都可以叫做平臺期。

健身遇到的平臺期,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當你健身鍛鍊一段時間,健身方式方法,營養飲食,睡眠休息等各個方面都比較穩定,本質是身體對現有生活狀況(包含訓練,飲食,休息睡眠等各種因素)的適應。

隨之而來表現就是肌肉不會繼續增加,力量不會繼續增強,因為肌肉和力量已經「夠用了」。如果不做出相應的改變去打破平衡,這種情況會持續很久。

健身平臺期怎麼度過?

首先,大家的心態一定要穩定淡定以及樂觀,平臺期不是什麼大事,從某種方面來說,這是證明你已經是一個「資深」訓練者的有力證據,身體已經穩定鞏固在了一個良好階段,跨過去,你會達到更新的一個訓練階段。

調整好心態,不要患得患失想太多,咱們絕大多數的人健身鍛鍊不是為了競技,而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質量,作為一種樂趣,一種生活習慣去健身。

①重新審視打磨自身的訓練動作,確保健身訓練中動作的標準性。

③不忽視小重量多次數的肌耐力訓練。

④以基礎動作為主,調整訓練動作的安排。

⑤重點照顧弱勢部位。

⑥營養的合理補充。

⑦運動補劑的合理使用。

⑧充足的睡眠及休息。

3樓:勢惜杉

健身真正的平臺其是什麼健身政治真正的平臺期那就是早早起早鍛鍊晚上晚上早休息就可以保持一個好的身體。

什麼叫健身平臺期,停滯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臺期,漢語詞語,是指某種事物的發展到達了瓶頸,無法再提高、提高緩慢甚至出現下降的情況。

在健身中平臺期指減脂停滯期。**初期,一般只要增加運動(無論何種運動)或減少一定量飲食的攝取都能使體重下降。

可一旦機體適應了這種變化,身體就會產生適應現象,將所攝取的食物熱量儘量的吸收並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時降低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的消耗,於是熱量又達到一個新的平衡狀態,體重就不再下降了,這種情況就被稱作平臺期。

5樓:網友

所謂的平臺期,肌肉生長停滯階段 調整訓練力度,以及你的訓練組合數,在飲食上加入多的蛋白質和紅肉。(求採納)

6樓:椰殼炸彈

身體習慣了你之前的方式及強度,改變下姿勢和強度第二天即見效。

怎樣突破健身平臺期

7樓:粉紅鳳凰

1、目標肌肉。

做動作之前要明確訓練的部位。如做啞鈴上斜臥推時,要明確所訓練的部位為胸肌上部、肱三頭肌,同時對三角肌前束有鍛鍊作用。知道了訓練的肌肉群之後,重點是要感受目標肌肉的發力過程,這是最重要的。

2、動作。充分了解某一部位的訓練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一個部位3-4個動作就可以,到高階階段時,一個部位的訓練動作可以增加到8個。

3、組數。組數是指每個動作所做的組數,一般初學者2-3組就夠了,中級階段4-6組,高階階段8-10組。

4、每組次數。

每組次數這個概念非常重要,次數是一定重量的啞鈴每組最多完成的次數。一組6次以下用於提高力量;8-12次用於增大肌肉塊;15-25次以上用於提高肌肉分離度,雕刻肌肉線條;25次以上用於減脂;

5、重量。以只能完成一次動作的重量為最大重量。最大重量的85%及以上為大重量;65%-80%為中等重量;65%以下的重量為小重量。以中、大重量進行訓練,可以增長力量和肌肉圍度。

用中、小重量訓練則可以提高肌肉的清晰度、分離度和精細度並可減去一部分脂肪。

6、組間時間間隔。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且容易忽視的概念,組間時間間隔是指相同動作組與組之間的休息時間。通常短間隔在30-45秒左右,1分鐘左右為中等間隔,1分半中以上為較長的間隔。

7、速度。在健身訓練時,一般採用慢速動作,適合大多數的健身訓練。當然不排除某些健身方法,通過提高動作速度來獲得效果。

8、健身頻率。

通常初學者3次/每週即可,中等水平的練習者每週可練3-4次,高水平的運動員在賽季可天天練,甚至2次/每天。因實驗表明在一次劇烈的大運動量訓練之後,2-3天身體機能處於下降水平,3-5天恢復到原水平,5-8天才會產生超量恢復!所以很多高水平的優秀運動員都採用每個肌群每週只練一次的方法進行常規訓練。

平臺期怎麼運動

8樓:

摘要。1 早上6點是運動**時間啊,運動前可以喝淡鹽水,運動前做好熱身運動,這樣可以快速讓自己身體進入狀態,也可以消耗能量。運動時呼吸要儘可能的多,因為這樣可以讓氧氣在身體裡跟多燃燒脂肪。

2 晚上9點後可以做瑜伽,瑜伽動作幅度不要大,也不要激烈平緩的就好。最好是有利於睡眠的瑜伽。瑜伽可以鍛鍊體型,消耗脂肪的能力也很棒,是愛美女性的首選,晚上做瑜伽,可以讓自己身體得到放鬆,釋放壓力。

**而言也是好事來的。3 平臺期要注意多休息、少飲食,不能讓自己過度勞累,否則影響**進度的。

諮詢記錄 · 於2022-07-15

平臺期怎麼運動。

你好,能說具體點麼。

1 早上6點是運動**時間啊,運動前可以喝淡鹽水,運動前做好熱身運動,這樣可以快速讓自己身體進入狀態,也可以消耗能量。運動時呼吸要儘可能的多,因為這樣可以讓氧氣在身體裡跟多燃燒脂肪。2 晚上9點後可以做瑜伽,瑜伽動作幅度不要大,也不要激烈平緩的就好。

最好是有利於睡眠的瑜伽。瑜伽可以鍛鍊體型,消耗脂肪的能力也很棒,是愛美女性的首選,晚上做瑜伽,可以讓自己身體得到放鬆,釋放壓力。**而言也是好事來的。

3 平臺期要注意多休息、少飲食,不能讓自己過度勞累,否則影響**進度的。

健身平臺期是怎麼回事?如何突破平臺期?

9樓:dj林林

平臺期就是你鍛鍊到一段時間的時候,那麼體重就不會再降了,而且肌肉也不會再暴增了,想要突破這個平臺期就應該加強鍛鍊,然後變換運動專案。

10樓:小小軍

健身平臺期是很多健身人都會遇到的問題,當然小白是不會出現這種問題的,是一些訓練很久的人會出現。平臺期是因為肌肉已經適應了你現在的訓練強度,想要突破就需要重新計劃健身計劃,改變訓練模式,增強訓練重量。

1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健身平臺期就是健身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沒有任何效果,體脂沒有任何的變化。想要突破平臺期,在原有的訓練基礎上適量的增加一些,在控制一下飲食,這樣就可以。

12樓:富爸爸財務自由

**期間,遇到平臺期,我是打算怎麼突破的。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因為我對你並不瞭解,包括你對各科的愛好,你的精力等問題.所以我只是把我的安排寫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我一般在早上起床後看半小時的書,主要是英語語法和語文詩詞等定性或感性的東西.平時課間在外活動,但會在上課前2分鐘回位找下節課的書,有時課間不出去,在班裡預習.中午的午睡是必要的,它既可以使你下...

如何合理安排一節課的教學時間,如何合理安排自習課時間

一節課如果40分鐘,老師講課25分鐘,留學生自行理解 提問回答15分鐘。一般情況下,師生 合用時間 在課堂時間分配上所佔比例最大,達60 左右,但也不能佔的太多,必須注意留出一定量的時間給學生單獨使用,由學生自由支配。根據學生自學能力情況,要適當加大 生用時間 的比例,通常佔一節課的10 35 上下...

旅遊路線如何合理安排,北海旅遊怎麼安排合理的旅遊路線?

1全部首先,你們從 出發呀?建議線路 成都 張家界 黃龍 和張家界在一起,兩個地方需要3 4天的行程 返回成都 重慶 萬州 三峽 全程3天時間 宜昌 三峽大壩 河南洛陽 龍門石窟,在洛陽市內打的15 20元就可以到龍門石窟了 嵩山少林寺 鄭州 杭州 西湖 上海 世博會 蘇州 南京 返回成都!至於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