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傢俱去汙秘訣,老傢俱很髒怎麼去汙

2023-03-24 20:55:06 字數 2406 閱讀 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淺色傢俱容易沾灰顯髒,淺色傢俱去汙垢有什麼好辦法呢?教你幾招~

●茶水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裹略溼的茶葉渣抹擦,或用乾布沾冷茶水擦洗,便會使傢俱特別光潔明亮。但是用茶水擦拭傢俱之後,記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溼的抹布再將茶水擦乾淨。因為茶水通常會有茶漬,殘留在油漆表面會影響傢俱原來的色澤。

●牛奶如果牛奶過期了不能喝,也別扔掉,可以用它來保養傢俱。用一塊乾淨的抹布放到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製傢俱,去除汙垢效果很好。最後記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會有牛奶殘留有奶臭。

這種方法適用於多種皮質、漆面、大理石等傢俱。

●啤酒取1400毫升左右淡色啤酒煮沸,加入14克糖和28克蜂蠟,攪拌均勻使之充分混合。當混合液冷卻後,用軟布蘸取後擦拭木器,等汙漬擦乾淨後再用清水把殘留物擦乾淨,最後用軟的幹抹布擦乾。

●白醋用白醋和熱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來輕輕擦抹傢俱表面汙漬,如果汙漬較難清除,可以讓醋水稍微停留在汙跡表面上,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擦。因為醋酸能軟化汙垢使之脫離傢俱表面。

這種方法適用於紅木傢俱的保養,以及其他被油墨跡等汙染後的傢俱清潔。

●檸檬如果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不慎被熱力燙過留下燙痕,可以先用檸檬切片,或者蘸了檸檬汁的抹布擦拭,然後再用浸過熱水的軟布擦拭,最後再用乾的軟布快速將其擦乾,即可恢復原來的光亮了。

●牙膏傢俱表面的白色油漆,日子一久會泛黃,不但看起來舊舊的,而且感覺也很不清爽。你可以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輕輕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傢俱油漆的顏色就可由黃轉白。但擦拭時切忌用力摩擦,因為牙膏牙粉裡的摩擦劑會把油漆磨掉,會損傷傢俱的表面。

(或把蛋黃攪勻,抹在傢俱上,用乾布擦洗乾淨)

●蛋清日子久了,家裡白色的皮沙發上有幾處汙垢特別頑固,讓人頭疼。這時,你可以取適量蛋清,用棉布蘸取,反覆擦拭皮沙發等皮革製品表面較髒的地方。此方法用於皮革製品的清潔特別有效,而且蛋清還有一定的拋光作用,使用之後皮革會呈現出原來的光澤。

中國戶外傢俱網51hwjj

老傢俱很髒怎麼去汙

2樓:陽光生活

老傢俱年代久遠,飽經歲月滄桑,其間很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汙跡,那麼應該怎樣對它進行去汙才比較好呢?

首先,清洗古舊傢俱上面的灰塵,用溼布擦是大忌,所以大功率吹風機吹是去除浮塵和積土的首選。對於粘附在部件上面的水泥漿、瀝青、化學油漆等現代垃圾之類,應使用物理手段清除,如精細的刀刮和打磨,儘量不使用化學藥劑清除。在決定不保留原有漆面後,使用水洗,邊沖洗邊用特製的刷子刷。

對於積垢深厚的傢俱,可以加一點食用鹼調製的鹼水。榫卯等處的膠、泥等汙跡需要熱水浸泡才能清洗乾淨。也可以塗抹消毒水,來殺死老傢俱中的蟲卵。

值得注意的是,最好先用清水稀釋少量消毒液,將一塊棉布浸入其中,完全擰乾後再擦拭。

怎樣去掉傢俱上的汙漬?

3樓:佼金營清漪

去掉傢俱上的汙漬的方法如下:

1、茶水去汙法:用紗布裹溼茶葉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會使傢俱特別光亮。

2、牛奶去汙法:把抹布在牛奶裡浸一下再擦桌子等木質傢俱,去除汙垢的效果很好,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

3、牙膏去汙法:可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擦拭,油漆著色即可光亮如新,但要注意,不可用力擦拭,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壞傢俱表面。

4、白醋去汙法:用等量的白醋和熱水相混揩擦傢俱表面,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揩擦,本法適用於紅木傢俱的保養及其他被油墨汙染的傢俱。

5、肥皂去汙法:每隔一段時間,應將木質傢俱清潔一次,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蘸以溫淡的肥皂水進行擦洗,乾透後,再用傢俱油蠟塗刷使之光潤。

怎樣去掉傢俱上的汙漬

4樓:難挑的大鱷梨

1、瓷磚接縫處的黑垢。

只需一把乾淨的刷子、牙膏、一根蠟燭。擠適量牙膏在刷子上,縱向刷洗瓷磚接縫處;然後將蠟燭塗抹在接縫處,先縱向塗一遍,再橫向塗一遍,讓蠟燭的厚度與瓷磚厚度持平,以後就很難再沾染上油汙了。

2、茶几上的茶漬。

經常在茶几上泡茶,時間久了會留下難看的片片汙跡。可以在桌上灑些水,用香菸盒裡的錫箔紙來擦拭,然後用水擦洗,就能把茶漬洗掉。

3、竹器或藤器上的積垢。

竹器、藤器用久了常常會積垢、變色,可以用軟布蘸食鹽水擦洗,既可去汙,又能使傢俱保持柔軟和韌性。

4、木質傢俱表面的燙痕。

如果把熱杯盤直接放在傢俱上,漆面往往會留下一圈燙痕。可以用抹布蘸酒精、花露水、碘酒或濃茶,在燙痕上輕輕擦拭;或者在燙痕上塗一層凡士林油,隔兩天再用抹布擦拭,燙痕即可消除。

5、木地板的清潔。

推薦一種用變質牛奶擦洗的辦法。過期的牛奶往往會變質、發酸,其實不必倒掉,可用兩倍的水將其稀釋,再用柔軟的抹布浸潤後擰乾,用力在地板上擦拭,就能使其煥然一新。

傢俱如何去汙?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這個傢俱是什麼型別的傢俱和傢俱上的汙點是在哪了。

求教!松木傢俱問題。松木傢俱上油問題求助!!!

松木傢俱缺點主要在 1,含水率高導致的變型開裂 2,松油脫油不盡導致的異味 3,表面漆味對人的傷害 色彩單調!優點就是比較健康環保。國內松木傢俱的品牌很多,但是好像只有喜夢寶做的是最專業,最長久最好的。據說喜夢寶的松木全部都採自亞馬遜流域的巴西鐵塔松,木紋粗狂像雲朵一樣美麗。脫脂是引進義大利的威力設...

如何識別祖傳老傢俱的價值

傢俱不是說是古時候就一定之前,就像隨便一塊石頭都有幾千萬年曆史,但是都能當古董賣嗎?拍賣行的裡的傢俱動輒幾百上千萬,那是因為一個材質都比較高檔 絕大部分是黃花梨 其次是做工非常精湛,再就是有達官貴人使用的歷史記載 祖傳傢俱,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材質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 這裡就可以鑑...

中式花梨木傢俱價格貴不貴,花梨木老傢俱貴嗎,要多少錢

相比較的話!肯定比其他傢俱貴點!看花梨木產地了!非洲花梨木相對好點!花梨木老傢俱貴嗎,要多少錢 現在很多人在購買傢俱 傢俱時偏向於實木傢俱,傢俱的風格也頗為喜愛古典類的,而花梨木傢俱就是古典傢俱中頗為出色的一種。花梨木傢俱雕刻精美 不易變形,不過外觀精緻而且耐用。那麼,一套花梨木傢俱多少錢呢?可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