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是什麼?牡丹又叫什麼名字?

2023-03-26 11:05:06 字數 1506 閱讀 5360

1樓:snail呼呼

牡丹。拉丁文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英文名稱:subshrubby peony芍藥科、芍藥屬。

牡丹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生長緩慢,株型小,株高多在米之間;根肉質,粗而長,中心木質化,長度一般在。

8米,極少數根長度可達2米;根皮和根肉的色澤因品種而異;枝幹直立而脆,圓形,為從根莖處叢生數枝而成灌木狀,當年生枝光滑、草木,黃褐色,常開裂而剝落;葉互生,葉片通常為三回三出複葉,枝上部常為單葉,小葉片有披針、卵圓、橢圓等形狀,頂生小葉常為2~3裂,葉上面深綠色或黃綠色,下為灰綠色,光滑或有毛;總葉柄長8~20釐米,表面有凹槽;花單生於當年枝頂,兩性,花大色豔,形美多姿,花程式為:♂*k5c∞g2~5:1:

2~5,花徑10~30釐米;花的顏色有白、黃、粉、紅、紫紅、紫、墨紫(黑)、雪青(粉藍)、綠、複色十大色;雄雌蕊常有瓣化現象,花瓣自然增多和雄、雌蕊瓣化的程度與品種、栽培環境條件、生長年限等有關;正常花的雄蕊多數,結籽力強,種籽成熟度也高,雌蕊瓣化嚴重的花,結籽少而不實或不結籽,完全花雄蕊離生,心皮一般5枚,少有8枚,各有瓶狀子房一室,邊緣胎座,多數胚珠,骨果五角,每一果角結籽7~13粒,種籽類圓形,成熟時為共黃色,老時變成黑褐色,成熟種子直徑釐米,千粒重約400克。

牡丹由野生變家種後,因環境條件變化及人工不斷地選育和栽培,除花色、花型、花期早晚有變異外,而且在株的形態、根的長短、粗細、葉的色澤、形狀等方面也發生了變異。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花啊,我們國家的國花~

牡丹又叫什麼名字?

什麼是牡丹花?

什麼是牡丹?

牡丹代表著什麼

牡丹是什麼意思

3樓:教育能手

牡丹網路用語的意思是富貴、吉祥、幸福。

牡丹是我國的國花,象徵著氣質典雅,很高貴的人。它雍容華貴,寓意著祖國繁榮昌盛。在傳統的國畫中最為常見的花就是牡丹花,因為它還代表著吉祥和富貴,不管是掛在家中還是送人都是相當不過的選擇。

詳細解釋

的花色所對應的花語也不同,常見的紅色牡丹花語是富貴和圓滿,屬性是火;黃色的顏色非常亮麗,花語是亮麗富有且華貴;紫色的花語為難為情,它的屬性是暗;秋牡丹的花語為生命,淡淡的愛。還有不常見的黑色,花語是死了都要愛;綠色的為用心付出和淡淡的愛。

牡丹花在花開之時,繁花似錦,絢麗多姿。看著美麗的花朵讓人為之傾倒,那富貴吉祥寓意是人們對明天的憧憬,表達著國家繁榮昌盛、興旺發達。牡丹花是中華民族精神、品格象徵,是美得化身。

牡丹花又名什麼,牡丹別稱是什麼?

牡丹花又名鼠姑 鹿韭 白茸 木芍藥 百雨金 洛陽花 富貴花 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 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andr.是芍藥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 分枝短而粗...

牡丹花的品質是什麼?牡丹的品格是什麼?

牡丹象徵著高貴,高潔,典雅的精神品質。它永遠遵循自己的花期規律,不苟且,不媚俗,不妥協。不開花則以,一開則驚人。花姿優美,且顏色比較豔麗,給人一種花開富貴的感覺。因此還象徵著富貴,吉祥。通常用來比喻樣貌過人的女子,是對容顏的一種讚美。牡丹花別稱洛陽花 鼠姑 鹿韭 白茸 木芍藥 百雨金,又有富貴花和 ...

牡丹病害是什麼?牡丹病蟲害用什麼農藥

牡丹招病蟲害?掌握這個方法,預防和 病害,讓牡丹更好的生長。牡丹常見病害有葉斑病和根腐病,主要蟲害是蠐螬。葉斑病多發生在6 8月,要及早做好預防工作,一般於5月中旬開始,7 10天噴灑一次1 1 200的波爾多液,連續噴灑4 6次即可。栽植後要注意排水。蠐螬主要為害根部,近幾年用氨水作底肥或追肥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