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老是不能用?路由器突然不能用怎麼辦?

2023-03-27 02:00:04 字數 5653 閱讀 9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網線連線你的無線路由,再登陸路由設定介面,設定好引數後再用無線連線如果路由器沒壞的話,相信這樣是可以的 你所上的網 網路公司 有沒有。

路由器突然不能用怎麼辦?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家用的話需要設定才可以的。

1、開始設定嚮導。

進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後,點選 設定嚮導,點選 下一步。

2、選擇上網方式。

上網方式選擇 pppoe(adsl虛擬撥號) ,點選 下一步。

3、輸入上網寬頻賬號和密碼。

在對應設定框填入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賬號和密碼,並確定該賬號密碼輸入正確。

4、設定無線引數。

ssid 即無線網路名稱(可根據實際需求設定),選中 wpa-psk/wpa2-psk 並設定 psk密碼,點選 下一步。

注意:無線密碼是用來保證無線網路安全,確保不被別人蹭網。

5、設定完成。

點選 重啟,設定嚮導完成。

3樓:雪花

故障分析:一般路由器突然就不能上網的話,問題就是出現在路由器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我們知道一般路由器上面都是有三個指示燈,如果這三個指示燈都未點亮的話,那肯定是路由器出現故障。應該是路由器尚未啟用或者是路由器已損壞。

仔細對路由器進行檢測。那麼我們可以根據路由器上面的指示燈來分辨出故障**即可解決故障。 1、先檢視你的路由器上面的指示燈,比如是adsl上面的power等,這個電源的指示燈如果沒有亮的話,就是電源未通電或者路由器線路出現故障的情況。

可能是路由器壞了。嘗試更換新路由器即可解決。 2、lan或者是10bastt指示燈沒有點亮顯示的話,那肯定是modem和電腦未連線上,這樣情況就要檢查線路是否正常,介面是否連線正確,光纜網線是否有一閃一閃的跡象。

3、link或者是adsl指示燈如果是顯示紅燈的話就表示區域網埠已經同步,如果速綠色的話,表示正在建立同步狀態。"ready"燈,應正常閃亮,正在傳輸資料,若長亮,則表示正在傳輸大量資料;"data"燈,平常燈滅,有上行資料傳送時燈閃爍。 最後將路由器用針插入針孔讓路由器恢復到初始狀態,再來重新連線下路由器。

如果檢測之後發現不是路由器的故障的話,那麼也可能是你的網路服務商那邊出現了故障,建議打**向當地服務商諮詢,檢視是不是網路本身就有故障。如果是本地在建設網路或者維護的話,那就只能等維護好幾科連線網路。

4樓:甫祺泰嘉

呵呵,很有可能是電信關了你的訊號。你把你開通出錢的那個接到電腦上,用撥號的辦法撥下,看能不能用,能用的話,證明是電信公司搞鬼了。所以,就打**給電信,說你的怎麼不能上網,記得就說你的上不了啦。

他們會處理,過天把就可以上了。不要老去設定。一般來說設定開始行就沒問題了。

路由器用不了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路由器買回來自己設定好了嗎?路由器不是買回來接上去就能用的,是要設定的。設定需要知道你的寬頻上網賬號和密碼,然後設定進路由器讓路由器代為撥號。

還有你提到wifi路由器的wifi也是要設定的,但最好還是好好研究下說明書,因為牌子不同設定方法也不同,所以無法細說。你上圖的叉就是沒設定好,不需要開通什麼,還是沒設定好。

6樓:網友

路由器沒有設定。你設定下,登陸寬頻。

7樓:我愛電器維修

無線路由器用不了,不用求人,教你分分鐘設定好接著用。

無線路由器有時候能用有時候不能用,怎麼回事?

8樓:死靈魂

將路由器電源關閉或拔下電源,10秒後重新插上多半嫩解決問題,或將路由器恢復到出廠設計也可,但需要重新設定上網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9樓:君武聊互聯

無線路由器一般不會出問題,你換個試試。一般來說都是貓的問題,貓相對於無線路由器來說更容易壞。

10樓:vk電影

估計它殼癢了!錘幾下試試。

為什麼路由器連上卻不能用

11樓:網友

檢查路由器上網設定是否成功:

關閉路由器上的上網限制功能:

如果路由器「wan口狀態」選項下,顯示連線成功,並且有ip地址引數了,說明路由器已經聯網成功了。但是,如果還是連線wifi後上不了網,則多半是路由器上的其它設定,限制了無線裝置上網。

如果你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中,實在找不到用來控制上網的功能,或者是關閉某些限制功能後,wifi還是不能上網。這時候建議大家把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聯網、重新設定無線wifi。

恢復出廠設定方法:

無線路由器上有一個reset按鈕(有的路由器上是一個小孔,也叫做default按鈕),如下圖所示;路由器連線電源後,一直按住reset按鈕5-10秒的時間,就可以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路由器是需要設定網路引數之後才可以正常使用的,各個品牌的路由器設定大同小異的 1.如果在設定路由器時候無法開啟路由器登入介面,那就是因為你的計算機網絡卡沒有能從無線路由器上獲取到正確的網路引數,比如你的路由器登入ip地址為,那就設定你 計算機網絡卡ip地址為,子網掩碼預設為,閘道器為。

應該就可以了 2.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的裝置,一般的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

將寬頻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如果是膝上型電腦,也要先使用網線連線一臺到路由器之後完成引數設定),計算機網絡卡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在計算機瀏覽器的位址列輸入。

1(有的是。

1,具體要檢視你計算機網絡卡得到的網路引數,通過閘道器的ip地址來登入)登入路由器,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根據設定嚮導來設定,一般選擇pppoe方式,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就可以了; 3.如果設定嚮導中有無線網路名稱或ssid設定,就根據設定嚮導提示完成設定,如果沒有就點選進入路由器的wlan設定或者是無線設定,有無線網路名稱或者是ssid,有預設的也可以自動設定,再進入無線安全設定,就有無線加密方式選擇和密碼設定,設定你的無線訊號加密金鑰即可; 4.如果筆記本使用無線上網,操作如下: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鍵無線網路連線-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在搜尋到的無線網路中點選你的無線網路名稱-連線,並輸入你的無線網路金鑰進行驗證,通過驗證之後就可以連線無線路由器正常上網了;如果是手機或平板電腦等無線終端wifi上網道理同上,也是搜尋無線訊號並輸入無線網路金鑰連線之後就可以使用的了。

路由器為什麼突然用不了了

13樓:位音景

路由器突然不好用,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韌體損壞,一種為配置有問題。

首先,你需要判斷是否為韌體損壞,可以試試進入路由器的控制檯,一般在瀏覽器中輸入預設閘道器即可進入。配置介面無法進入,可以重置路由器(一般的家用路由器都有一個小黑按鈕,需要用工具才能按的到的那個,在路由器通電的情況下按住它--斷電--通電--通電後過5至6秒後再鬆開,一般路由器的重置都是這樣的),如果發現重置了也進不了配置介面,基本可以斷定路由損壞。

如果可以排除是韌體的問題,那就只剩下配置的問題了。配置的問題有很多種可能,最常見的往往不是路由器本身的問題,而是連線到路由器上那跟wan口連線的網線的問題,首先可以檢視是不是網路運營商的問題,導致的連不上網,可以通過檢視wan口燈是否亮,如不亮則說明運營商到你家的這跟網線有問題。

如果不是運營商的問題,就需要檢視路由器中的配置是否正確,通過上述的方式登入路由器的控制檯,檢視是否有設定變化,主要是網路連線的選項中,連線方式應為pppoe,檢視使用者名稱、密碼是否輸入正確。如果使用wifi,檢視wifi密碼是否變化。(如果你之前重置路由器了,這裡就需要重新設定了。

)最後,儲存路由器設定。

以上就是判斷一個路由器故障的所有步驟了。

14樓:網友

以上就是判斷一個路由器故障的所有步驟了。

15樓:教學園地

看**路由器還亮著呢,應該沒問題啊,如果確實有問題,可能是這兩種情況,第一,網路公司故障,第二,家外面的網路線有問題。

16樓:網友

看看是不是欠費了,檢查一下設定是不是沒有設定好。或者是當地訊號問題,去運營商那裡看看。有時候是線路問題,檢查一下是否有問題。

17樓:麗

首先看是不是欠費,然後在打服務**維修下。

路由器有時能用有時不能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描訴的問題主要從幾個方面檢查:

1.線路問題,水晶頭與線路連線,水晶頭與插口連線,每個都要仔細檢查;

2.網絡卡驅動問題,換個驅動試試。

3.病毒問題,查殺一下電腦病毒。

4.路由器本身問題。

5.網路運營商問題,比如網路運營商裝置不穩定問題,在一些地方是常見問題,造成使用者無法穩定使用。經常鎖定埠。

6.環境問題,周圍干擾比較多,路由器或貓也不能穩定執行。家庭尤其是電視機、手機等不要放在附近。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這中間涉及到的情況很多。你說能上網那基本上來說設定的沒問題。有時候掉線的話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檢查和考慮:

1.系統的問題,測試下系統的網路協議等。2.

電腦到路由之間的線路問題,可以換一根線或者拿測線儀測試。3.路由器和路由器到外部的**的情況。

最後說一下,為了防止別的電腦的影響(比如arp),建議你測試的時候路由器之後就接你一臺電腦測試。

20樓:閩建妹

這個問題一般都是由路器本身的問題!差的路由器如發熱後經常掉線或上不去等。

我的建議就是更抽換的路由器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出現這個問題就是要壞了,我家貓和路由器都換了n個了 ,正常的。

22樓:鄔遠鵬

我家也有這樣的情況,按路由器復原孔再重啟電腦,實在不行拿去給店裡看看。

23樓:蒼洱毓秀

一般重啟一下路由器,就是拔了電源在開。否則就和經銷商更換!

路由器不能用了

24樓:賽駿俊百思

在ie裡輸入。

輸入帳號密碼:路由器的哦。

然後再裡面設定你寬頻的帳號密碼。

儲存重啟路由就可以用了。

25樓:季果業書君

先打服務號碼。

叫他開通。用一臺電腦上網。

402裡面有個克隆mac地址的功能。

你進402的設定頁面克隆你上網的這臺電腦的mac地址可以欺騙網通的伺服器。

26樓:植郎駒海

1,直接將貓和路由器連線,在網路上的芳鄰上檢視連線那裡通過撥號連線,輸入你開通上網時的帳號跟密碼,如果可以上網,排除貓是壞掉可能,2,再將貓,路由器(最好恢復出廠設定,按住reset,然後通電源,7,8秒後再鬆手),電腦連線,檢查你電腦ip,確保跟路由器ip在同一個網段,進路由器,設定上網帳號跟密碼,再看能不能上網,不能的話,換路由器吧,

27樓:嘉河受從

貓上面的資料燈不亮,應該是貓的問題!

1、檢查寬頻線路與貓的連線、再檢視貓與路由器的連線,看看是否連線正確。

2、再檢查路由器和電腦的連線。

3、你把貓直接連在電腦上,看是否可以上網,如果可以,那就是路由器壞了!

路由器換到客廳不能用

說明客廳和書房的網線需要的設定是不一樣的。你說你家寬頻插口都是可以用的,那請問是怎麼用的呢?我認為你說的可以用就是能夠上網,那你是怎麼上網的呢?總的來說,上網的相關裝置一定要正確設定,不然是不能夠上網的。你說的能上網了,說明設定正確啦。你說換了地方就不能上網了,那是設定沒有符合上網條件,把它設定好就...

路由器能不能連路由器

可以 但路由的進口不能使用,也就是接貓那個網口不能拿來用,把第一個路由接一根線到第二個路由的任意一個出口,留下的幾個出口也能同時接入網路,也就是說把第二個路由當交換機使用.二級路由設定方法有兩種 1 用網線單獨連線無線路由器 第二路由 和電腦,登入到設定頁面,改變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使其和第一路由...

路由器安裝好了不能用,路由器設定好了卻不能用,怎麼辦

要在瀏覽器打192.168.1.1,進入瀏覽器裡設定好才能用的,不是太難,進去看看就能設定好 路由器設定好後不用再點寬頻連線的,直接上網就可以了。路由器設定好了卻不能用,怎麼辦 你的設定有問題,選擇的設定方式不對,給你參考下 1 寬頻網路的匯流排連線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lan口連線電腦。2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