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的

2023-04-16 04:30:08 字數 1016 閱讀 9455

1樓:網友

(1)兩邊用同等的力擠壓彈簧:彈簧受兩個力的作用,即兩隻手都對其施力,如果只有一個手對其施力,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ma,則彈簧有一加速度,即彈簧是運動的,顯然矛盾,故兩手都對其施力;

(2)我們首先對彈簧進行受力分析,彈簧受到兩個力的作用:一是重物對其的拉力,二是天花板對其的拉力。由於彈簧受力平衡,故重物對其的拉力等於天花板對其的拉力。

有了這樣一個分析過後我們來看樓主您的疑問:

①彈簧受到的拉力就是重物的重力麼?顯然,重力是重物受到地球對其的作用力,而拉力是重物作用於彈簧的力,兩個力的施力物件都不一樣當然就不是的了,但是彈簧受到的拉力=重物的重力,嚴格意義上講不能說「就是」,但其數值相等;

②同樣的道理,天花板對彈簧的拉力不是重物的重力,但其數值等於重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對彈簧受力分析的話是受到4個力,上下左右。

左右是兩手的壓力,下是重力,上是手壓彈簧產生的靜摩擦力。

但理想狀態的彈簧是沒有質量的,所以沒有重力,自然也就不需要與之反向的靜摩擦力了。

第二個問題,彈簧受到自身重力,重物的拉力和天花板的拉力三個力。

天花板的拉力=彈簧重力+重物重力,由於彈簧重力可忽略,所以天花板的拉力=重物重力。

以上分析都只是在力的大小上做比較,而你說的 那這個彈簧受到的拉力就是重物的重力麼? 那天花板對彈簧的拉力呢?

應該從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分析,這幾個力都不能等同,但是都是成雙成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50秒通過的路程為50乘v(v是速度)也可以用(45-1)乘以25=1100米。

所以v=1100/50=22m/s

知道了嗎?

4樓:

1.月球沒有大氣,音波只能介質中傳播。

2.聲音的反射 17米。

米。

5樓:物理之書

1.月球上真空無法傳播聲音。

2.一個波長的距離,自己去查一下,不好意思哈。

關於物理的問題,關於實體記憶體的問題

如果按照你的說法 a為電壓表 b為電流表。那麼當開關閉合時,電流從電源的正極流出,流經b附近的節點時,就不經過l2了,徑直從上面的導線流過,經l1回到電源的負極。因為電流有個特點 避重就輕,繞道而行。因為這個題目有個前提條件,那就是要使兩個燈泡都能正常工作。故只能是 a電流表,b為電壓表。這樣的話,...

關於物理聲音傳播的問題,物理問題 關於聲音的傳播

1 假設可以成立,說話是沒有聲音的,因為真空中沒有空氣,聲帶無法振動。2 骨導介質就是頭骨,然後是聽小骨,帶動耳蝸,以後和 氣導 路徑相同。3 聲音強度和距離的立方成反比,因為聲波是向360 空間無差別傳播的,越遠越弱。所以就不太清楚了。4 腳步聲一般是腳 鞋底 突然停止運動導致空氣運動狀態突變而發...

關於物理的學習

我同樣是物理系的人。我想說的是,本科學的物理只為給你打點基礎,開闊一下視野。說實話,就算把這些都學不錯,讓你去具體做一個專案你也做不出來。但為什麼還要這麼多呢。因為你要把握一個整體 巨集觀的概念,學了很多學科後 雖然只是皮毛 但你也會發現你的興趣在 一般到了大三就可以想著以後要做哪些方面的研究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