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辦

2023-04-17 02:20:04 字數 3447 閱讀 8177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身體較為虛弱的表現,如果你覺得嚴重就應該及時就醫。試著每天堅持鍛鍊一下身體,做些運動,補充營養,是能夠得到緩解的。

2樓:買爾昳

你好,這個是大腦及聽覺神經供血供氧不足的表現,建議聯絡西安唐都中醫院耳病名醫郭向雲,幫你分析**,早日得到**。

3樓:韋瑋蟈蟈

去檢查下吧,這種症狀有時是中耳炎造成的,有時中醫會說是上火或是腎虛,總之早點去檢查比較好,我就是耽誤了都不好治了,祝你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5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耳鳴是聽覺的紊亂現象,其聲響有高低、音調有多樣,或如蟬鳴,或如風聲,或如流水聲夾雜蟋蟀的叫聲。耳鳴可為陣發,亦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也有的單有耳鳴而無耳聾。

耳鳴也是耳聾等耳部疾病的前兆,不可忽視,最好及時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做針對性的**。

6樓:我想愛你

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

牛奶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d、b1、b2、b6、12、e等,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參考:耳鳴怎麼辦。

7樓:校容

建議可以採用中藥調理。

8樓:浮生夢魘

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還要尋找**,針對****,才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具體如下:

1、外耳、中耳疾病造成的耳鳴如外耳道,外耳道耵聹或外耳道異物引起來的耳鳴,通過檢查,就可以把耵聹取出,把異物取出,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是中耳炎,如分泌性中耳炎,耳朵發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針對分泌性中耳炎來**,通過滴鼻子,還有用中藥來**,中耳炎好了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這些都可以痊癒。還有化膿性中耳炎引起耳鳴,如鼓膜穿孔,耳朵流膿,就針對中耳炎症消炎**,中耳炎好了以後,大多數耳鳴也能好;

2、耳蝸和聽神經引起來的耳鳴,如突發性耳鳴和聽力下降,這種通過擴血管、改善微迴圈**,如急性期可以靜點前列地爾注射液或銀杏葉提取物,一般用1-2周或吃甲鈷胺,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這個突發性、急性的,通過**大多數也能好,但是也有個別人或者遺留耳鳴。還有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這種通過中藥的方式**,大多數能夠緩解;

3、噪音引起的耳鳴,就是不能再接觸噪音,如果再接觸噪音可以加重耳鳴,如藥物中毒性,還有老年性、噪音性、病程長的耳鳴,病程長持續性耳鳴。一般可以口服藥物,如口服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如銀杏葉片,還有甲鈷胺片或中藥,用愈風寧心滴丸,這些都可以改善微迴圈,對耳鳴**有幫助;

4、全身性疾病引起來的耳鳴,如高血壓引起的,要口服些降血壓藥,血壓恢復到正常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還有糖尿病,要積極降糖,降糖以後,血糖控制正常就可以好。還有貧血患者,也要用補血藥來改善貧血情況,還有焦慮、抑鬱的患者,要做心理疏導,讓心情放鬆,心情放鬆以後,耳鳴就可以減輕,甚至可以消失,還有其它疾病引起的,要針對****,這樣**起來效果還是更好。

預防問題,耳鳴時間短的、發病急預後比較好,時間長相對來說預後就比較差,所以預防很重要。預防要避免接觸噪音,噪音可以引起耳鳴,也可以加重耳鳴,所以要避免接觸噪音,不要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和生活。儘量不要戴耳機聽**,還有歌廳、舞廳這些地方不要去。

禁用耳毒性藥物,因為藥物可以引起耳鳴,所以一定不要用這些,積極**原發病灶,高血壓、糖尿病、貧血,還有內分泌失調等。這些原發病灶控制好了,耳鳴就可以減輕或者消失,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措施。

9樓:小山村情懷

耳鳴通常分為感音神經性耳鳴,傳導性耳鳴以及混合性耳鳴,對於神經性耳鳴的**,通常以改善內耳微迴圈以及營養耳神經**,對於傳導性耳鳴要及時**原發病,如卡他性中耳炎,中耳壓力過低,予以改善咽鼓管通氣。此外,中醫藥在**耳聾方面具有不錯的療效。

10樓:珠簾捲簾

經常耳鳴,如果是短期內耳鳴自行恢復,只是有反覆,一般問題不大,可以觀察。如果是一種持續的耳鳴,尤其是耳鳴逐漸加重,同時伴有聽力下降,需要及時干預,進行適當的、必要的進一步檢查,包括耳內鏡、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必要時還需要耳部的ct和磁共振檢查。如果確定了原因,當然進行對因**,這是最好,也是最根本的辦法。

但是很多耳鳴往往發現不了明確原因,如果經過檢查沒有發現明顯的其它異常,單純的持續性耳鳴,可以通過自己慢慢的調節和適應,最終達到適應和耐受,使這種耳鳴不至於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並且聽力也沒有持續的或太大的影響,那這種耳鳴就可以持續觀察,不用特別的藥物**。因為這種長期的慢性耳鳴,要完全絕對消除是有一定難度的。一般都可以適應並且耐受它,對個人沒有太大影響,問題就不大。

11樓:唉沒名可取啊

1)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

(2)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

儘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

(3)通過對耳部的按摩來調節。在工作之餘 ,我們可以搓熱手掌,輕輕按在耳廓部,並緩慢揉搓、按摩,同時放鬆心境,以此緩解耳部神經。

(4)在常常枕的枕芯加入一些有助於聰耳明目的藥材,例如:荷葉、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荊子、石菖蒲等。不僅可以緩解耳鳴,還能有效促進睡眠。

(5)根據檢查結果,合理通過藥物疏通血管,擴張血脈,藉助醫療設施**。

(6)可以考慮通過針灸的方式緩解耳鳴。有時候中醫的**是十分有效的,可以解決許多西藥無法應付的病症。

坐飛機出現耳鳴怎麼辦,坐飛機耳鳴,應該怎麼辦?

坐飛機之後引起的耳鳴是暫時性耳鳴,一般乘坐飛機發生耳鳴現象,醫學上稱之為 航空性中耳炎 一般不需要特殊 只要多休息就可以恢復正常,不用過於擔心。坐飛機後會出現耳鳴,一般是由於大氣壓的關係,在坐飛機上升的過程中大忌呀,會降低產生耳朵內陷的症狀一般是要採用嚼口香糖等來緩解症狀,平時也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

腎虛耳鳴的治療方法,腎虛耳鳴怎麼辦

這是耳鳴,是腎功能下降導致的,調理一下就好了,很好解決。1434062349 耳鳴的早期 3 6個月是 的重要時期。1.引起耳鳴的原發病。2.耳鳴抑制藥 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3.心理諮詢和調適。4.掩蔽 耳鳴掩蔽器 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進行。5.耳鳴再訓練,習服 適用於長期 嚴重的耳鳴...

耳鳴早期怎麼辦?耳鳴早期有什麼表現?

首先,耳鳴的初期並不會引起人們的過度注意,它的發生有時候是連續性的,有時候是間bai斷跳躍性的,嚴重的時候會嚴重干擾人們的生活,讓人寢食難安。但有些情況同樣可以產生聲音,比如咀嚼與打呼嚕,但這些聲響並不能被看做耳鳴。其次,耳鳴的表現有時候會是滴滴聲,嗡嗡聲,以及類似於脈搏規律的顫動聲,如果將聽診器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