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牧羊犬的品種區別,如何鑑別蘇格蘭牧羊犬?

2023-04-17 21:50:05 字數 2710 閱讀 1693

1樓:_鰮

很多喜歡蘇格蘭牧羊犬的飼主都認為它美系蘇牧與英系蘇牧唯一比較直觀的就是體型標準不同,英系的標準體型,比美系的標準要小一圈。

但事實上,兩者的區別非常大。遠遠不是字面可以比較得出。最大的區別就是頭版。儘管兩者的頭版都要求飽滿。但是英系蘇格蘭牧羊犬明顯比較圓潤,遠不如美系的來的粗獷。

眉骨: 兩者都要求有眉骨(stop)。英系的眉骨較為緩和。美系的則比較突出而且非常明顯。

耳位: 英係為自然耳位。分立於頭骨兩側。

折位為三分之一。飾毛基本包住了頭頂 。美系的耳位多經過調整,位於頭骨正上方。

多為四分之一折,耳尖捲曲。耳邊的飾毛沒有英系那麼誇張。

眼睛: 都為杏仁形。但英系的更為狹長,眼內角傾斜的角度也較大。美系的眼睛從正面看近乎於三角形。

審美: 美國人比較注重骨架。賽犬的被毛一般修剪得比較貼身。以突出骨架的力度。英系的側重點則在於華麗高貴的背毛。修剪的時候注重於突出飄逸和豐厚的感覺。

2樓:濁酒一杯

你喜歡蘇格蘭牧羊犬嗎?但是你知道它的品種是什麼嗎?

如何鑑別蘇格蘭牧羊犬?

英格蘭牧羊犬和蘇格蘭牧羊犬..有什麼區別?

蘇格蘭牧羊犬和邊牧的區別

3樓:訓犬師小趙

蘇格蘭牧羊犬跟邊牧是有著很大的區別,這兩種狗狗在體重上首先就有著比較大的區別,邊牧的智商是要比蘇格蘭牧羊犬高一些的。

1、體重不同:邊境牧羊犬成犬體重在14-22kg左右,蘇格蘭牧羊犬成犬體重在22-34kg左右,這樣一對比發現蘇牧體型一般偏大一點。因為是同一類的,所以它們在外形上都很相似,但是仔細觀察就能看出來邊牧是體型最小的一種,所以更適合被當做寵物狗。

2、容易訓練程度不同:邊境牧羊犬的智商比蘇牧高,服從性也比蘇格蘭牧羊犬好點。邊牧的食量比蘇牧少點,蘇格蘭牧羊犬相比較於邊境牧羊犬要容易訓練的多。

3、優缺點不同:邊境牧羊犬比較愛自作主張,這也是它的缺點之一,在關鍵時刻可能不聽主人的話,但也要看主人的訓練如何,蘇格蘭牧羊犬比較沉穩,遇事淡定不緊張。邊牧比較活潑、愛玩,蘇牧比較平靜。

4、毛色不同:邊境牧羊犬運動能力強,體型中等,毛色黑白色常見,還有棕白、隕石色;蘇格蘭牧羊犬體型稍大,嘴稍尖,毛長,毛色黃棕色常見。

不過這兩種狗狗都是非常可愛的狗狗,都是非常適合家養的。

狗狗的美容或者訓養問題也免費諮詢 +czs貳壹叄貳。

4樓:瀟湘

蘇格蘭牧羊犬的體型,要比邊牧大一點,而且食量也比邊牧大。邊牧的智商比蘇格蘭牧羊犬高,所以邊牧服從性也更好一點,但蘇格蘭牧羊犬比邊牧更沉穩。蘇格蘭牧羊犬的毛色,以棕黃色為主,而邊牧除了黑白外,還有棕白、隕石等。

什麼樣的蘇格蘭牧羊犬品相好?

蘇格蘭牧羊犬怎麼樣?

5樓:井靖荷

蘇格蘭牧羊犬是極有智慧,性格優良,平易近人,聰明敏感,對溫和地服從訓練反應良好,友善,願意取悅主人,適合細心地小孩。對主人感情豐富,對陌生人警戒心強。

6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蘭牧羊犬是很好的一種犬。但是這種犬並不太適合城市裡面飼養,因為這種犬的攻擊性是比較強的,如果家裡是在鄉下的話,可以購買一隻蘇格蘭牧羊犬,用來放羊或者是放牛是不錯的選擇。

7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這種狗狗挺棒的。因為這種狗的智商很高,所以需要好好的進行訓練。

如何挑選蘇格蘭牧羊犬幼犬?

8樓:波奇網

蘇格蘭牧羊犬(詳情介紹)

在挑選蘇格蘭牧羊犬(詳情介紹)的時候總有一個問題會困擾家長,那就是「所挑選的蘇格蘭牧羊犬是不是純種的」。其實,純種的蘇牧犬是有其特點的,而在挑選純種蘇牧的時候,家長們也要學會「看」,那到底是「看什麼呢」?

首先當然是要看蘇格蘭牧羊犬的長相。根據akc等犬俱樂部的標準來判定,是否符合純種蘇牧犬的標準。

比如說,純種蘇牧頭蓋比較平坦,有點像楔形;耳朵、眼睛都比較小,吻部比較粗曠,鼻頭顏色是黑的,呈剪狀咬合。其胸部比較深,背部結實緊湊。四肢強勁有力,腳呈現卵圓形,尾巴根部位置比較低。

毛髮而雙層,底毛柔軟細密,外層毛髮比較粗糙一些。毛髮多為淡黃、黑白、藍灰和黑、灰、白三色混合。

其次,挑選純種的蘇牧犬要看它是否

健康

注意挑選純種的蘇牧犬,健康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健康的蘇牧頸部能靈活的轉動,尾巴能搖晃自如。沒有掉毛、禿毛的情況。

精神飽滿,生命力旺盛,開朗活潑不害怕生人。在運動的時候平衡感強,而且善於跳躍運動,身軀和四肢都能靈活的運動。

最後,挑選純種的蘇格蘭牧羊犬,還要看它的血統證書和相關資料。

這是瞭解所挑選的蘇牧犬是否純種的關鍵。當然對於以後飼養狗狗也相當重要。掌握了蘇格蘭牧羊犬的血統之後,可以在配種的時候避免近親交配,而且其血統證書和相關的資料是家長今後飼養蘇牧的基礎。

因為這樣的血統證書直接關係到狗狗以後的比賽和繁育等事情。

怎樣區別喜樂蒂牧羊犬和蘇格蘭牧羊犬及它們的串

喜樂蒂牧羊犬是蘇格蘭牧羊犬的祖先,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喜樂蒂牧羊犬的四肢要比蘇格蘭牧羊犬稍短。1 耳朵方面 二 三週大的喜樂蒂在幼犬時期耳朵已呈直立或半立,而 二 三週大的蘇格蘭在幼犬時期耳朵是全塌在頭上的。2 在氣質方面 喜樂蒂看起來要機靈點。3 額段方面 喜樂蒂有明顯的額段,而蘇格蘭的額看起來較平...

牧羊犬有哪些品種,牧羊犬品種大全

德國牧羊犬,邊境牧羊犬,喜樂蒂牧羊犬,蘇格蘭牧羊犬。德國牧羊犬 詳情介紹 現在城市裡養牧羊犬的人並不少,可見此種犬還是很受歡迎的。牧羊犬是那種從骨子裡就透著忠誠和氣質的犬種,但是你們對牧羊犬有幾個品種是否瞭解,這篇文章就為大家介紹關於牧羊犬的品種。1.牧羊犬隻是一個總稱 總體來說,牧羊犬隻是一個總稱...

蘇格蘭牧羊犬聰明嗎?有多聰明,邊境牧羊犬聰明到什麼程度

蘇格蘭牧羊犬 詳情介紹 蘇格蘭牧羊犬 詳情介紹 聰明嗎?蘇牧不僅擁有優雅的外形,而且它們也具備著聰慧的頭腦,蘇牧在犬類智商排名中為第16名,而且很多的寵物賽事上也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由此可見蘇牧是一種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的狗狗,這也是它廣受喜愛的原因之一。蘇牧犬被人們稱之為明星狗狗,它充滿靈性,瀟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