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麼寫,語文成績怎麼好,語文作文怎麼寫得高分

2023-04-18 09:10:04 字數 2045 閱讀 9980

1樓:獅子

作文寫好就一定要多看作文,現在的作文,一般都是寫事,你只要把事情寫的清楚明白、詳略得當,你的作文一定要有一個點睛之筆,這樣就可得高分。語文成績好就一定要努力,書上的、課外的,都要掌握,特別是書上的,要把名家的文章背得滾瓜爛熟,中心思想要記得哦,這就是關鍵了哦!

望!(*

2樓:黎木千雨

其實主要就是多讀書,閱讀量大了就自然而然地積累了一些好詞佳句,作文再加上自己的真情實感自然就好了。語文注意字詞句段篇五個部分,這樣就可以了。

不懂可以追問,求。

3樓:譃偽式微笑

留心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然後多看一些好詞好句,並且把它們記在心裡。

4樓:煢煢孑立丿涼汐

作文:

語文要注意積累。

語文作文怎麼寫得高分

5樓:語文與生活

語文作文得高分通常有這四方面的要求:

1、作文內容方面,要符合作文的要求、避免跑題,然後作文的主題要明確,內容充實。

2、作文的結構方面,基本要求是通順,做到結構嚴謹,條理清晰,段落分明是關鍵。

3、作文用詞用語方面,基本的要做到語言流暢,然後用詞用語準確,能恰到好處地運用好詞佳句則更好。

4、卷面方面,要做到字跡工整、漂亮,平時多練練字也很重要,另外也要保持卷面整潔。

提高作文水平可以從兩方面努力:積累和練筆。

1、積累的方法。

①學習背誦中積累。教材中有很多好的篇章、精彩片斷、優美語句,這些都是積累作文材料的好方法。所以在平時的學習中要有意識地記憶背誦,不要只是簡單地看看。

②生活中積累。俗話說,生活有多廣,語文就有多廣。要想在生活中很好的積累,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學習、休息、文娛體育活動,還是走街串巷,還是旅遊觀賞、社會實踐、社群活動中,都要做一個有心人,時時處處多看、多聽、多想、多吸收。

③閱讀中積累。古今中外,各式各樣的書籍內容應有盡有,它們早已存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去閱讀它、學習它。對於學生來講,平時課業也較多,想要大量的課外閱讀相對也是有難度的。

所以建議學生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閱讀效率和能力,練習可以參考我曾用過的「精英特快速閱讀訓練」,練習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

2、練筆的方法。

①寫日記。寫日記是一種較好的練筆方式,堅持寫日記、記錄學習和生活,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②模仿。模仿就是有針對性的參考、借鑑他人的文章,它可以幫助我們降低了寫作的難度。對於寫作水平不高、不知道怎麼寫作文的學生,建議去模仿和借鑑範文,培養寫作興趣、思路、手法,逐漸地提高寫作能力。

語文作文怎麼寫好?

6樓:中原蛋炒蛋

首先你要有大局觀,提筆之前你得有個框架,有了骨架你再一點點往裡面填東西,不能想到什麼寫什麼。第二,多讀點書,只是豐富了,視野就開闊了,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就容易打動人。第三,好的詞句,總是能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所以,學學造句等。

最後,字要練!一個漂亮的姑娘即使性格很差,滿腹草包,即使得罪人也總會讓人下意識的想原諒她。

7樓:赤色之焰之射手

他們都是從網上copy來的,我簡單說一下。

當然,這需要毅力。但作為一名學生,你的職責是什麼?希望有用。望採納。

8樓:梁洲逄採藍

作文最重要的是一個好開頭和好結尾,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多用修辭,多引古典。

9樓:亢愉律經藝

其實寫作是件很容易的事。平時多讀、多看、多練。要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多用修辭手法、在遣詞用句方面要恰當。

10樓:卯旭吉和

題目是很重要的,要新穎些如:《常在河邊走。

就是不溼鞋》《裝訂生活》《落花化作蝶滿天》等,這樣能吸引讀者來閱讀。但作文上的語言要美麗,讓人感覺用的詞、句非常準確生動,讓讀者眼前一亮,並且平時多看點好文章。

語文作文怎麼樣得高分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作文,如何提高語文成績作文

語文的學習更多的是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

《語文成績出來後》作文,《語文成績出來後》作文600字

禮物,也許是友誼的象徵,也許是幸福快樂的代表。而有時,一份禮物,也會有著其他的含義。考試後,我考了個很差的分數。排在第41名,只考了86分,真希望能有一個地縫讓我鑽進去。一想到媽媽可能會很生氣地批評我的情景,我害怕極了。回到家,我就把試卷藏在了我的書櫃裡,然後便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寫作業去了。晚上,媽...

如何快速提高語文作文成績,如何提高語文成績()800字作文

一多讀。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看書,包括 詩歌,散文,還有歷史方面的知識,因為 文史不分家 嘛!呵呵!還要看一些科技知識,比如,太空探索方面的書。這樣可以擴大我們的視野,讀 歷史讓我們對社會有更深的瞭解,讀散文詩歌,讓我們對生活有更細膩的感觸,讀科技,尤其是一些科幻的知識,可以激發我們的想象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