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子身邊的大臣有哪些稱謂啊?

2023-04-21 23:00:08 字數 995 閱讀 1403

1樓:捭闔齋主人

太子太傅、太子洗馬。

太子少傅。這些人可能在太子身邊待的時間比較長。

原本太子有少師、少傅、太傅、太保、少保。

但是後來太子身邊太傅和少傅是實際要給太子上課的。

師、保後來都變成了虛職。

太子洗馬 應該是太子的隨從。

你說不要清朝的 又說出一個軍機處來。

只有清朝才有軍機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只有清朝有軍機處啊,你這讓偶們怎麼答啊……

古代太子的別稱,具體都有哪些?

3樓:而且我

具體的有中宮,儲君,殿下,皇儲,儲君,這些稱呼在古代的時候都是尊稱,只有古代太子能夠享有。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皇儲、帝儲、儲君、儲。

二、儲兩儲闈、儲宮、東宮、春宮,這些都是太子的別稱,稱呼還是比較多的,不過以示尊重重要場合都是稱呼為太子,這樣的稱呼並不是很常見。

5樓:網友

比如說有元良,皇嗣,帝儲,儲宮,儲君,青宮,東宮,儲嗣,東儲,春宮,儲副,元儲,副君,副主,儲胤,儲嫡等等。

6樓:巨蟹阿斯頓

元良、皇嗣、帝儲、儲君、儲嗣、東儲、春宮、春闈、皇儲、儲皇、儲胤、儲兩、元儲、儲元。

古代皇上之下的有哪些人?如何稱呼?

7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皇帝下有「丞相」或「宰相」

朝廷一般設六部分管政務,即吏、戶、禮、兵、弄、工六部,部長官稱為「尚書」,副職為「侍郎」.

地方政區自上而下分別稱郡、州,長官分別為「郡守」「太守」(或刺史)「巡撫」.

州以下為縣,縣長官為「縣令」或「知縣」

郡、州與縣之間或還有高州(或府),長官稱「知州」或「知府」

古代有哪些太子,只要名稱

古代年齡稱謂有哪些,古代人對各個年齡段的稱呼分別是什麼?

不滿週歲 襁褓 2 3歲 孩提 女孩7歲 髫年 男孩8歲 齠年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女 桃李年華 24歲 女 花信年華 至出嫁梅之年...

中國古代有哪些人擔得起 白衣卿相 的稱謂?

個人覺得魏徵可以作為唐代的宰相一直孜孜不倦的進言,還有諸葛亮真的太喜歡這個歷史人物了,軍事政治家一直忠心耿耿。白衣卿相什麼?就是有才無仕之人換句話說就是進士。像顏真卿登進士第 陳子昂,唐睿宗文明元年 六八四 中進士 白居易,貞元十六年中進士等這些都可以稱為白衣卿相了。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一 聯絡...

身邊的科學有哪些,身邊的科學有哪些

為甚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我們看到星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的樣子了。2.為甚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