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熱泵熱水系統,地源熱泵是什麼?

2023-04-22 14:45:07 字數 3061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源熱泵概念。

水源熱泵技術是一種利用地球表面或淺層水源(如地下水、河流和湖泊),或者是人工再生水源(工業廢水、地熱尾水等)的低溫低位熱能資源,採用熱泵原理,通過少量的高位電能輸入,實現低位熱能向高位熱能轉移,既可供熱又可製冷的高效、環保、節能的空調系統。

水源熱泵原理。

地球表面淺層水源(一般在 1000 米以內),像地下水、地表的河流、湖泊和海洋中,吸收了太陽進入地球的相當的輻射能量,並且水源的溫度一般都十分穩定。水源熱泵技術的工作原理就是:在夏季將建築物中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水體中去,由於水源溫度低,所以可以高效地帶走熱量,以達到夏季給建築物室內製冷的目的;而冬季,則是通過水源熱泵機組,從水源中「提取」熱能,送到建築物中採暖。

通常水源熱泵消耗 1kw 的能量,使用者可以得到 4kw 以上的熱量或冷量。

水源熱泵的分類。

當利用的物件都是水體和地層(含水地層)的蓄能,而且都是以水作為熱泵機組的冷熱源,都可以將之歸類為水源熱泵系統。水源熱泵可以分為地下水源熱泵以及地表水源熱泵。

地下水熱泵系統,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深井回灌式水源熱泵系統。 通過建造抽水井群將地下水抽出,通過二次換熱或直接送至水源熱泵機組,經提取熱量或釋放熱量後,由回灌井群灌回地下。

地表水熱泵系統。 通過直接抽取或者間接換熱的方式,利用包括江水、河水、湖水、水庫水以及海水作為熱泵的冷熱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普通的熱水器相同,不過冷熱源採用的是地下水。

3樓:娉婷是畫家

有啊,上海能瑞環境科技****就是專業做這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美國約克**能源公司。

地源熱泵是什麼?

5樓:玫瑰花兒開

電冰箱。地源熱泵的工作原理與家用電冰箱相同,通過製冷在蒸發器、壓縮機、冷疑器和膨脹閥等部件中氣相變化的迴圈,將低溫物體的熱量傳遞到高溫物體中去。

地源熱泵是利用淺層地能進行供熱製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技術,是熱泵的一種,熱泵是利用卡諾迴圈和逆卡諾迴圈原理轉移冷量和熱量的裝置。地源熱泵通常是指能轉移地下土壤中熱量或者冷量到所需要的地方。

通常熱泵都是用來做為空調製冷或者採暖用的。地源熱泵還利用了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熱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熱量從地下土壤中轉移到建築物內,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轉移到建築物內,一個年度形成一個冷熱迴圈。

地源熱泵特點:

1、高效節能,穩定可靠。

2一機多用,地源熱泵系統可供暖、製冷,還可供生活熱水。

3、維護費用低。

4、使用壽命長,地源熱泵的地下埋管選用聚乙烯和聚丙烯塑料管,壽命可達50年。

5、節省空間,沒有冷卻塔、鍋爐房和其它裝置,省去了鍋爐房,冷卻塔佔用的寶貴面積,產生附加經濟效益,並改善了環境外部形象。

什麼是地源熱泵?

6樓:帳號已登出

地源熱泵的工作原理與家用電冰箱相同。

通過製冷在蒸發器、壓縮機、冷疑器和膨脹閥等部件中氣相變化的迴圈,將低溫物體的熱量傳遞到高溫物體中去。

通常熱泵都是用來做為空調製冷或者採暖用的,地源熱泵還利用了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熱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熱量從地下土壤中轉移到建築物內,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轉移到建築物內,一個年度形成一個冷熱迴圈。

地源熱泵原理:

地源熱泵工作原理是:冬季,熱泵機組從地源(淺層水體或岩土體)中吸收熱量,向建築物供暖;夏季,熱泵機組從室內吸收熱量並轉移釋放到地源中,實現建築物空調製冷。根據地熱交換系統形式的不同,地源熱泵系統分為地下水地源熱泵系統和地表水地源熱泵系統和地埋管地源熱泵系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地源熱泵原理。

7樓:聖普森變頻空氣能

地源熱泵通過輸入少量的電能,即可實現能量從低溫熱源向高溫熱源的轉移。在冬季,把土壤中的熱量「取」出來,提高溫度後供給室內用於採暖;在夏季,把室內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土壤中去,並且常年能保證地下溫度的均衡。其特點為:

穩定:地源熱泵整個系統執行穩定,不受室外氣候條件的影響。

舒適:室溫的分佈更合理,溫差小,舒適感好。

節能:比傳統空調節能40%-60%;

環保:沒有室外機,並且解決了城市熱島效應,無任何汙染和排放。

地源熱泵 地源熱泵原理**

地源熱泵和水源熱泵的區別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水源熱泵系統已經涵蓋了地埋管地源熱泵系統、地下水地源熱泵系統和地表水地源熱泵系統。水源 熱 泵 機組 的定義。

一種 採 用 迴圈流動於共用管路中的水、從水井、湖泊或河流中抽取的水或在地下盤管中迴圈流動的水為冷(熱)源,製取冷(熱)風或冷(熱)水的裝置;包括一個使用側換熱裝置、壓縮機、熱源側換熱裝置,具有單製冷或製冷和制熱功能。水源熱泵機組按使用側換熱裝置的形式分為冷熱風型水源熱泵機組和冷熱水型水源熱泵機組,按冷(熱)源型別分為水環式水源熱泵機組、地下水式水源熱泵機組和地下環路式水源熱泵機組。

具體參見gb/t 19409-2003《水源熱泵機組》

9樓:網友

別墅或是自住宅建築等面積較小的,這種情況下比較適合使用地源熱泵,而水源熱泵可以應用於經過處理的城市生活用水,工業廢水等水源充足的建築中。

10樓:a0128雙子

在這裡講一下地源熱泵:

潔林地源熱泵是利用清潔的地熱資源進行能量轉換的高效節能的空調系統,根據不同的地域特點,可以選擇不同的地熱資源利用方式。執行期間不消耗水,也不汙染水,無三廢排放,清潔環保、節能減排效果好。

地源熱泵及其應用

11樓:金銳光機電技術

介紹有關空氣源熱泵產品的機型、效能、**及應用場景。

什麼是水源熱泵,什麼是水源熱泵空調機組?

水源熱泵是是利用地球表面淺層的水源,如地下水 河流和湖泊中吸收的太陽能和地熱能而形成的低品位熱能資源,採用熱泵原理,通過少量的高位電能輸入,實現低位熱能向高位熱能轉移的一種技術。水源熱泵機組可利用的水體溫度冬季為12 22 比冬季室外空氣溫度高,所以熱泵迴圈的蒸發溫度提高,能效比也提高。設計良好的水...

特靈地源熱泵空調熱水機組開機出現H1是什麼問題怎麼維修?謝謝

特靈地源熱泵報這個故障一般是因為安裝不規範導致的。出現故障的時間是在冬季或夏季,而且是頻繁出現。控制沒有做好就會出現這個故障。h1故障是指壓縮機1高壓保護,一般是管道堵塞或管道內有空氣 特靈地源熱泵空調熱水機組出現h1怎麼處理 特靈地源熱泵報這個故障一般是因為安裝不規範導致的。出現故障的時間是在冬季...

請教!地源熱泵地埋管換熱器,做在高層住宅的基礎下面可以施工嗎

地埋管可以做在建築基礎以下。對於高層住宅,肯定是有建築樁基的,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做樁基埋管。樁基埋管有兩種形式 1 樁間埋管。樁間埋管就是指,在建築基礎的樁之間做地埋管,這種方法和做室外的地埋管施工基本相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和土建配合好。a 在土建的基坑挖好,並做好樁的時候進場做地埋管,工期要求緊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