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賽中什麼情況下會暫停比賽?

2023-04-28 10:10:06 字數 5590 閱讀 1983

1樓:網友

分為兩種:一般的技術暫停或稱作短暫暫停:每局的11分時的技術暫停1分鐘,另外隊員要求到場邊擦汗、喝水或者綁鞋帶的要求都不允許(舊的規則中是可以的),但隊員可以在地板溼了、球打壞了或者球拍壞了(很特殊的情況)的情況下,向裁判提出要求,利用這個間隙進行擦汗等動作,也算是小的暫停吧,這種暫停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球員用手擦完汗,然後拼命的往場地上摔,哈哈)

不可抗力情況下的暫停:比賽在受到不可抗力的作用下,比如**、停電(很少情況,一般大型比賽的電力都是單獨**的)、球場倒塌(這個。等情況下,裁判要請示裁判委員會,由更上一級的仲裁委員會作出決定,進行暫停比賽,這種暫停的時間可就長了,哈哈。

多長時間都是它!

前面幾位提到的運動員受傷的情況,裁判也是給短暫的暫停的,但是隻有大會醫生和裁判長可以進入,並根據隊員的受傷情況判斷受傷隊員是否棄權或者可以繼續比賽,算是短暫暫停。但是一般這種情況要麼就是沒大事兒,要麼就是大事兒,運動員棄權。沒有推遲比賽的說法!

2樓:連雁玄希慕

在羽毛球比賽中,雙方運動員和裁判員都應努力保證比賽的連續進行,但有以下情況出現時,可以暫停比賽:

1、遇到運動員不能控制的情況,裁判員可以根據需要暫停比賽。比如:運動員突發傷病、球場停電、有異物進入場區等。

2、在特殊情況下,裁判長可以要求裁判員暫停比賽。

3、比賽暫停時,已得分數有效,繼續比賽時,計分從該得分繼續進行。

3樓:天下烏賊一貫黑

球員受傷無法正常比賽,或是現場出現突發狀況影響比賽的繼續進行。

4樓:國寶莎莎

要在比賽中暫停。

1、每局比賽到十一分的時候。

2、運動員要求擦汗和換球拍。

3、運動員在受傷時,主裁判會說暫停。

4、第三局比賽是會有3分鐘休息時間。

差不多就這些了。

5樓:朔朔

每局十一分時會有一次技術暫停,另外當運動員要求繫鞋帶、擦汗或喝水時可以短暫中斷比賽。若有運動員比賽時受傷,主裁判員會詢問受傷運動員是否棄權。比賽過程中發球以後直至球落地不允許中斷比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情況,列舉幾種:

1,運動員受傷;

2,運動員要去暫停,擦汗或者換拍喝水等。

3,比賽分數到達一半時,允許短暫休息。決勝局一方先到換場地分數時。

4,場館停電時。嘿嘿。

7樓:青蛙狂熱

一般來說 在經得裁判的情況下有幾種:

1、打球雙方 都很累 需要小憩 擦汗 喝水。

2、技術暫停:即每局的十一分、決勝局11分的換場地。

3、有異議的球 而且爭執得很厲害。

4、突然發生意外(很少)

5、球員傷病無法進行比賽。

6、球員之間發生爭執。

8樓:嗨

球員受傷等意外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打完一局不就停了嘛。

一場羽毛球比賽有多少間歇,應注意什麼?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打到十一分時,有一分鐘的休息。每局結束後,有兩分鐘的休息。

注意事項:1、不要埋怨隊友。

羽毛球常有雙打專案;參加羽毛球的雙打專案時,要多與搭檔進行溝通與交流,討論。一起商量技術與場地的分配與合作;如果出現失分時,切記不可抱怨搭檔;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進行客觀分析。

2、服從裁判。

在參加羽毛球比賽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尊重裁判的工作。相信裁判的工作結果是客觀公正公平的。

3、自己不要情緒化和自暴自棄。

如果出現比分一邊到的情況,特別是自己一方出現不利的形勢時,不能有任何情緒化的表現。也不要自暴自棄。比賽沒結束,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到十一分時,有一分鐘的休息。每局結束後,有兩分鐘的休息。沒什麼太多需要注意的,休息期間運動員不能離開場地,教練員可以上場指導。

羽毛球為什麼消極比賽

12樓:中國濟南

其實大家都很明白,我們就是要輸掉這一場比賽,所謂消極比賽就是不允許輸球嘛?就一定是以小組第一齣線同本國廝殺才不算消極嘛?我認為中國人自古就是有勇有謀,我們是來和世界比賽的,我們就是為的確保金牌,多得獎牌而來的,憑什麼要在淘汰賽遭遇手足,要被自己人扼殺,讓自己國家的自相殘殺,輸球就是為下一場更好的贏,有本事其他國家隊員也來輸球試試,如果說消極比賽不是奧運精神,那麼開始就安排手足相殘就是奧運精神了麼?

我們有實力,是要在與他國的比拼中體現的,我們有實力,是要在最後的比賽同自己國家的巔峰對決,為什麼要把一個國家的隊員安排到淘汰賽才行呢?自身制度的不合理,卻要對我們打壓,諸多有漏洞和不足,諸多的單邊限制,就是現在的奧運嘛?我們就是這個專案的霸主,我們就是要選擇我們的對手,那就是奧委的所謂消極比賽。

13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奧運本身就是個「大放水」,英國一些民眾甚至因為自己不能從奧運中分一杯羹還一度譏諷和惡搞奧運會,惡搞倫敦。還有,國旗tm亂擺不說,國歌也亂放,這樣要取消「消極」的參賽資格那就先把這些給取消了再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作為強者,她們明明可以不顧其他兩名隊員獨自奪金,恐怕到那時又會有人「抱打不平」吧!作為奧運會的運動員,她們難道不想欣然比賽為了自己的夢想真真正正比賽?可事實呢?

她們不能,因為他們身後站著十幾億隻會動嘴的人,有能耐自己去上,知道她們為之付出了多少嗎?不好好比賽真的是她們的本意嗎?誰不想為國爭光,多拿兩塊獎牌?

誰讓那群口口聲聲拿什麼奧林匹克精神說事的人為多賣點票把淘汰賽改成小組賽,多個隊伍有共同的問題,當問題普遍後就該考慮是不是制度的問題了!可惜了最有實力的兩人無緣決賽!更讓我無奈的是背後的國家也積極響應國際羽聯,為了國家的榮耀,她們不得不無奈消極比賽,可到了危難時刻國家卻將其拋棄!

別國的人可以對她們噓聲一片,可我們不能,我們不能丟下她們不管!我們應看清事件背後隱藏的更為深刻的問題,而不應僅僅因為結果來評判她們,這樣對她們是不公平的!謀劃這一切的一定另有其人!

不管如何,她們都是我們中國的運動員,我們不能拋棄她們!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各種球的準備姿勢和動作要注意一致性,給對方的判斷帶來困難,處於消極等待因此,發球在比賽中佔有重要地位。 在採用發球戰術時,眼睛不要只看自己的球。

16樓:紀綠

世界水平第一和第二的運動員最後一場小組賽中,面臨三種選擇:

1.自動輸球,但也得展現拼搏的風采。其實是種高階的美麗欺世表演,不值得發揚光大。

2.自動輸球,消極自動輸球,觀眾啞然,不值得提倡。

3.違心贏球,面臨錯過金銀牌而獲銅牌的風險。難向國人交待,不值得去做。

上面三種選擇,任何一種都是殘缺不全的。

所以出現問題,不是要求運動員該如何做,而是要求奧組委該如何制定比賽規則。

所以出現問題,不是**運動員,而是要求奧組委該如何安排賽事和制定比賽規則。

奧組委,該自我檢討了,何必將自己的錯強加於千里而來的運動員?

奧組委,粗魯錯誤取消千里而來的運動員比賽資格,掩飾自己的過失,公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開下一輪強勁對手、避擴音前遭遇本國對手,以此來選擇下一輪的對手。

在2023年倫敦奧運會女子羽毛球雙打比賽中,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韓國組合河貞恩/金旼貞、印尼組合波莉/喬哈里,都選擇了消極比賽。原因是中國另外一對組合田卿/趙芸蕾早前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中意外輸給了一對丹麥組合,只能以小組第二名出線。一旦於洋/王曉理在自己的小組以頭名出線八強,兩對中國組合就將被分在一個半區,提前在半決賽相遇。

而鄭景銀/金荷娜如果以小組頭名出線,甚至會和強勁的中國隊相遇。兩隊組合都想輸掉比賽,就有了這麼一場消極比賽的出現。

由於這四對組合缺乏鬥志和求勝欲,在場上失誤頻頻,擊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網,比賽時溫布利體育館內噓聲四起。與往常比賽結束時不同,本場比賽之後觀眾沒有送上掌聲,而是震耳的噓聲。世界羽聯紀律委員會認為這8名運動員違反了世界羽聯的運動員行為條例第4.

5和款,即「未盡全力去贏得比賽」和「做出了明顯有辱於或有害於羽毛球運動的行為」。2023年8月1日,這四對組合被世界羽聯取消了奧運會資格,並沒有被以更加嚴厲的方式驅逐出本屆奧運會。

18樓:農大羅

我們發現英國是個沒有肚量的國家,這場奧運會辦的真「英國」,處處針對我們中國人,從國旗門到懷疑葉,從破壞王浩球拍到取消羽毛球所有成績,我看他們就是嫉妒我們。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分為4個小組,每小組前兩名可以出線。消極比賽是想以小組第二名出線,為的是四分之一決賽選擇對手。

20樓:網友

為了小組第二齣線,不會跟趙雲蕾那組在淘汰賽相遇,現在這情形半決賽之前是不會相遇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獎牌唄。重壓之下,必將變形。

22樓:安筱琪同學

因為贏了的話下一場必須跟中國隊的另外一組比賽 提前相遇不利於我們拿金牌!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奧運會已經失去了公平公正只說,變得複雜了,加入了金錢,國力等等複雜的東西,已經有點變味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一句話,都是獎牌任務惹的禍。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消極比賽可恥,全世界人民參加奧運會,發揚奧運會精神,就是要儘自己最大努力去比賽,你就為了塊金牌就打假球,那你參加奧運會比賽就失去了意義,雖然想為國家爭光,但你也不想想你這塊摻了假水的金牌根本比不上人家真正靠自己努力,通過實實在在比賽一步一步取得的金牌,說實在的,就算最後我們國家加了這塊靠算計得來金牌也臉上無光。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本來就喜歡用計謀,奧運也是為了拿獎牌,用手段和技巧贏得金牌並沒有錯。

不過他們錯的是做的太假了,用計謀不是這樣做的,應該以假亂真,就不會死的這樣了。

兵不厭詐,外國人不懂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就是個策略,比賽也要講究的,為了能確保金牌不旁落,不過也不能太假了,總得做做樣子吧。

28樓:歐陽伊然

因為下一輪是第一的和另一組的第二的比,強弱比。

29樓:baylor_瑟

因為賽制規則 如果輸掉比賽,有可以選擇下一輪次對手的可能 ,所以有時為了贏下下一場比賽,會消極比賽。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比賽規則選擇的比賽戰略。

3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現在中國強大了,反而越來越軟弱了,連民族氣節都沒有了!難怪臺灣不願意迴歸呢!如果***還在,會這樣任其宰割嗎?

想想我們是怎樣把侵略者趕出國家的,我們先輩的流血犧牲就是為了看到現在的中國嗎?他們犧牲的值得嗎!還記得國歌的歌詞嗎?

之所以定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不就是歌詞裡有「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可是現在炮火來了,**卻在退後,而不是前進! 看看韓國,朝鮮,日本,對不公平比賽,不公平待遇全都申訴,我們卻預設,總拿一種大國風範,太可笑了,自己不為自己爭尊嚴,以後別人全拿你當軟柿子捏!

什麼情況下才會判罰禁區內任意球,足球比賽中,什麼情況下會出現禁區內任意球?

判罰任意球的情況 裁判員認為,如果隊員草率地 魯莽地或使用過分的力量違反下列七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判給對方踢直接任意球 1 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2 絆摔或企圖絆摔對方隊員 3 跳向對方隊員 4 衝撞對方隊員 5 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6 搶截對方隊員 7 推對方隊員 8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三種犯規中的...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相信命運,又在什麼情況下會不信命一意孤行

人經歷的越多,隨著年紀的增長都會更加深信命運是存在的!都是安排好的。天道無常,會產生變數的也很少。什麼人生下來做什麼事。註定的!不可能每個都發財!不可能每個都智慧超群!有的人看一遍就會解題,知識吸收的快。你就算天天學。天天看!真的不如人家一小時學的快!就是這麼打擊人!沒辦法這都是命!我從來不看雞湯,...

什麼情況下男生會拉黑女生,男生什麼情況下會把女生刪除並拉黑

分手傷心欲絕 太愛,看到她就心疼.會拉黑.還有就是恨.也會拉黑 你好,比如是做微商的 太醜 死心了 說話不理人 約的 對這個女生不感興趣的 老不聯絡了 當時匆忙加的也沒說幾句話 追不到她時等等,情況比較多。被帶綠帽子,恨不得殺人的時候 男生什麼情況下會把女生刪除並拉黑 男生肯定是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