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名人知多少,安徽名人有哪些

2023-04-28 15:05:07 字數 1175 閱讀 5079

1樓:天波斧

上面那一位是對的。

安徽名人有哪些

2樓:愛創文化

老子、莊子、管仲、曹操、曹植、曹丕、華佗、周瑜、大喬、小喬、包拯、朱元璋、米芾、吳敬梓、李鴻章、劉銘傳、丁汝昌、陳獨秀、胡適、朱光潛、張治中、程長庚、王稼祥、李克農、馮玉祥、趙樸初、陶行知、孫立人、胡雪巖、戴安瀾、汪道涵、段祺瑞等。 ?

安徽古代名人:老子、莊子、管仲、曹操、曹植、曹丕、華佗、周瑜、大喬、小喬、包拯、朱元璋、米芾、吳敬梓、李鴻章、劉銘傳、丁汝昌、陳獨秀、胡適、朱光潛、張治中、程長庚、王稼祥、李克農、馮玉祥、趙樸初、陶行知、孫立人、胡雪巖、戴安瀾、汪道涵、段祺瑞等。

安徽近代名人:張恨水、楊文會、周 馥、吳汝綸、楊月樓、孫多森、吳 谷、韓伯棠、戴安瀾、孫立人、王亞樵、李經方、段祺瑞、徐樹錚、衛立煌、鄧稼先、周學熙、徐 謙、許世英、葉春善、柏文蔚、楊小樓、陳獨秀、馮玉祥、胡 適、陶行知、朱光潛 、劉文典、黃賓虹、方先覺、皮定均、 陳喬年、陳延年、許繼慎 趙樸初等。

徽州10個名人

3樓:z田信

二宰相:張英、張廷玉。

桐城三祖:方苞、姚鼐、劉大櫆。

紅頂商人:胡雪巖。

李鴻章、朱元璋、包拯。

還有曹氏家族:曹操!

安徽名人有哪些

安徽的名人有哪些?

徽州岀什麼名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朱熹(1130-1200),字元晦,號晦庵,徽州婺源人,中國南宋理學家,教育家。

朱升(1299-1370),字允升,徽州休寧溪口人,明初,為翰林學士,與修女誡。為朱元璋重要謀士,提出了「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三策。胡宗憲(1512-1565),字汝貞,徽州績溪人,嘉靖十七年進士,明代抗倭名將。

殷正茂(1513-1592),字養實,徽州歙縣人,嘉靖二十六年(1547)進士,授行人,擢兵科給事中。

貴州有哪些名人,貴州名人有那些

你是說現代的還是古代的?現代的有龍永圖 鄧恩銘。古代就不清楚了 貴州從古到今出了幾個名人?都有誰?貴州名人有那些 1 朱習愛 朱習愛 1992年3月11日 貴州省畢節市 畢業於貴州大學 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 人 演員 導演 老師 2017年4月10日,釋出由朱習愛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歌曲 小棉襖 上線 ...

安徽績溪有那些名人,績溪有哪些名人

戚繼光,楊振寧,老子,莊子,陶行知,曹操,華佗,陳獨秀,胡適,包拯,朱元璋。時永華 世界文化名人,中國牡丹畫家第一人,中國炭精畫第一人。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如下 太多了,你在網上搜尋一下就知道了。周瑜。諸葛亮。曹操,劉備。關羽。時永華 世界文...

山東古今名人有哪些,安徽有哪些古今名人?

山東省歷史上名人輩出,不勝列舉。春秋時期有 齊國大夫晏嬰 思想家 政治家 教育家 儒家的創始者孔子 他的學生曾子 兵家孫武 戰國時期有 名醫扁鵲 哲學家子思 思想家 政治家,墨家的創始人墨翟 建築工匠魯班 圍棋名手弈秋 軍事家孫臏 思想家 政治家 教育學孟子 思想家 樑赤 漢代有 醫學家淳于意,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