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炒什麼好吃,什麼炒蝦仁比較好吃

2023-04-29 16:50:06 字數 3144 閱讀 8618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西芹炒蝦仁。

準備好蝦仁、西芹、紅椒、黑胡椒粉、料酒、蔥姜、白糖和鹽。將大蝦直接處理後洗好了,加上黑胡椒跟料酒攪拌備用。將西芹直接切段洗好,蔥姜直接切末切片。

備好鍋加上油燒熱了,將蔥姜直接下鍋翻炒,再將蝦仁直接下鍋翻炒,炒好後撈出。加油繼續燒熱,將西芹和辣椒都下鍋翻炒。接著加上鹽、白糖翻炒後即可出鍋。

2、青椒炒蝦仁。

買好大蝦、青椒、小紅椒和大蒜,接著備好醬油、蠔油和油。將大蝦直接處理成蝦仁後洗好,加上蠔油和醬油醃製。將青椒直接切塊,小紅椒直接切丁備,大蒜切末備用。

備好鍋加上油燒熱了,將青椒跟小紅椒下鍋翻炒,接著加上大蒜繼續翻炒。最後將蝦仁直接下鍋後即可。

3、蝦仁炒雞蛋。

準備好雞蛋、大蝦、花生油、生薑、大蒜、小米椒和青椒。將大蝦直接處理後攪備用,將蔥姜和小米椒切末,青椒切末備用。將雞蛋打碎攪拌了,加上鹽跟料酒繼續攪拌。

再將蝦仁下鍋攪拌備用。備好鍋加上油直接燒熱了,將雞蛋液直接下鍋翻炒,炒熟後出鍋。

備好鍋加上油,將大蒜小米椒還有青椒下鍋爆香,適當加上水。加上生抽、蠔油和鹽攪拌燒開了,將雞蛋下鍋後即可。

2樓:時光涼衣衫薄

蝦仁和什麼炒好吃,老少皆宜,太好吃了。

3樓:三口之家美食

這樣做炒蝦仁簡單又好吃。

4樓:小張漲知識

放小量的生抽醬油和香油再放小量食鹽,炒勻後放進適當味精提味炒2~3分鐘之後立即起鍋擺盤就能吃,在炒蝦仁黃瓜的情況下還能夠放進適當的胡蘿蔔丁,那樣會讓炒好之後的夏日顏色更豐富也可以讓身體消化吸收到更豐富的營養成分。

什麼炒蝦仁比較好吃

5樓:情感權墨傾宬

第一道菜:蝦仁炒雞蛋。

準備材料:蝦仁3兩,開背,放點鹽,料酒胡椒粉醃一下。雞蛋4個,打碎放入碗裡,加點鹽,再切一點點蔥花備用。

製作步驟:1:**燒鍋,把鍋燒熱後,倒入一點花生油,放入蝦仁,把蝦仁炒熟後倒出備用。

2:把鍋洗乾淨,燒熱後倒入花生油,把雞蛋倒到鍋裡面,用鍋鏟慢慢的推炒,等到雞蛋快熟的時候,倒入蝦仁,再進行最後的翻炒,再放點花生油,好啦,裝盤,把蔥花撒在上面。蝦仁炒雞蛋就做好啦!

注意事項:1:蝦仁一定要開背,還有一定要提前醃一下,這樣才入味,而且肉質鮮嫩。

2:要用花生油炒,這樣炒岀來會非常香,還有炒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炒。

3:雞蛋和蝦仁一定不要炒太老,要保持嫩滑的口感。

第二道菜:西芹白合腰果炒蝦仁。

準備材料:蝦仁3兩,開背,用鹽,料酒和胡椒粉醃一下。西芹半斤,鮮白合2個。薑片少許,蔥白少許(切小段)青,紅椒少許(切小塊)炸腰果1兩備用。

製作步驟:1:將買回來的西芹去掉上面那層老的皮,再改刀切成條狀。百合去頭尾後掰開洗乾淨備用。

2:然後起鍋燒水,水燒開後放下西芹百合蝦仁一起過水,最後撈起備用。把鍋燒熱後放入花生油,放入薑片,蔥白段炒香後倒入過好水的芹菜,百合,蝦仁進行翻炒,放點鹽,味精,雞精調味,最後勾一點點茨汁,再放下腰果翻炒片刻即可。

這道漂亮的西芹百合腰果炒蝦仁就做好了。

6樓:雨辰一十一

經過春節輪番請客,你吃我家,你吃我家,現在年過完了,真是不想進廚房,主要是進入廚房之後,不知道該吃些什麼,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想法。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菜,那就是炒蝦仁,吃多少也不嫌膩口。蝦仁用的是基圍蝦,這種蝦是比較大眾化的,大家都很容易買到,今天就趕緊買點基圍蝦,跟著一起做起來吧。

很多人在家裡經常會炒蝦仁吃,做法十分容易,可以炒出來之後的口感就不好說了,經常炒好後,吃起來的口感很老,一點也不嫩,而且有很大腥味。蝦仁本身的腥味比較大,那麼怎麼去掉它的腥味呢,這個問題是關鍵。平常做別的菜餚的時候,想要去腥味的方式基本都是焯水,但是蝦仁想要去腥味,一定不不能焯水。

這是因為蝦仁是很嫩的食材,如果焯水的話,是很容易變老的,不僅腥味沒有去掉,反而肉質不好了,真是適得其反。炒蝦仁不要焯水,要多做這樣一步,炒出來的蝦仁一定不會老,而且沒有腥味,吃起來香香嫩嫩的,好吃極了!多加入這一步就是給蝦仁上漿,用蛋清和澱粉給蝦仁包裹起來,炒出來的肉質立馬就會不一樣了,非常不錯,趕緊來看看具體步驟吧。

炒一道西蘭花炒蝦仁!西蘭花炒蝦仁。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一、西蘭花炒蝦仁。鮮甜爽滑、清脆爽口。

食材:胡蘿蔔、蝦仁、西蘭花。

調料:澱粉、鹽巴、蠔油、生抽、料酒。

做法:1、將蝦仁用一勺生抽、半勺料酒、半勺澱粉醃製10分鐘。

2、西蘭花胡蘿蔔煮1分鐘撈出備用。

3、熱鍋下油炒香蔥薑蒜。

蝦仁炒什麼最好吃

8樓:小瓶屬

1、鮮蝦去蝦線剝殼備用,雞蛋打在乾淨的碗裡,韭菜切長段。

2、蝦仁加適量料酒,鹽,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

3、雞蛋加少許鹽和料酒打散備用。

4、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油熱以後倒入蛋液。

5、蛋液略凝固以後用筷子撥散。

6、雞蛋成形以後撥到一邊,放入蝦仁翻炒。

7、蝦仁炒至變色再跟雞蛋混合一起翻炒一分鐘。

8、最後加入韭菜段掂勻即可出鍋。

9樓:科學普及交流

蝦仁炒雞蛋。

蝦仁炒雞蛋做法和步驟。

1鮮蝦剝殼,開背並挑去蝦線,用鹽,生抽,生粉,胡椒醃片刻;豌豆過熱水炒熟。

2雞蛋3只加少許鹽,雞精打勻,鍋燒熱下油,放入蝦仁滑熟。

3將雞蛋液下鍋,和蝦仁一起炒熟,最後放入豌豆,翻炒幾下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炒蝦仁。

原料:蝦仁、黃瓜、胡蘿蔔。

調料:鹽、糖、胡椒粉、雞精、蛋清、生粉、料酒、蔥、姜、色拉油做法:1、將蝦剝皮,去頭留尾,去蝦線,用鹽、糖、胡椒粉、雞精、蛋清、生粉、料酒、蔥、姜醃製備用。

2、將黃瓜、胡蘿蔔洗淨切丁。

3、炒鍋放油燒至五成熱,將蝦仁放入鍋內,滑油至八成熟,盛出。

4、炒鍋放油燒熱,下黃瓜、胡蘿蔔丁翻炒,加鹽調味,下蝦仁混合翻炒,即可。

蝦仁炒什麼好吃,蝦仁和什麼炒好吃

菠菜材料 蝦仁200g 菠菜200g 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白糖適量 澱粉適量 蔥姜適量 做法 1 蝦仁去蝦線,加少許料酒 胡椒粉 澱粉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2 菠菜摘洗乾淨,取菠菜莖 3 菠菜莖入煮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然後菠菜莖切成段 4 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後蝦仁入鍋炒 5 加料...

口蘑蝦仁好吃嗎,磨菇炒蝦仁可以嗎?

口蘑蝦仁味道還是不錯的。這個是看個人口味的。不同人對這道食物味道也會有不同,你需要自己去吃。當然好吃了,因為蝦仁特別的鮮,蘑菇特別的香,所以兩個又鮮又香特別好吃,你可以多試幾次做出更好的味道 這道菜可以說特別好吃,既把蘑菇的鮮味表達出來了,也能吃到蝦仁的鮮味。口蘑蝦仁非常好吃,你可以試一下這個口感不...

牛肉炒什麼好吃,牛肉炒什麼比較好吃

用料 牛肉 蒜 姜 小尖椒 洋蔥 油 料酒 生抽 鹽 生粉 白芝麻粒 孜然粉。做法 1首先,將牛肉切成1釐米x1釐米的粒狀,切牛肉要逆著牛肉的紋路切。用油 料酒 生抽 少許鹽 生粉以及大量孜然粉醃製牛肉。然後,將蒜 姜 小尖椒以及洋蔥切好。2接著,鍋內倒入大量油,等油燒得很熱後將之前醃製好的牛肉粒倒...